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许昌 > 大事记 > 2015年大事记

15年大事记第5期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5-07-23 11:4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领导活动

[省人大常委会专题调研组莅许]5月5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段喜中带领省人大常委会专题调研组莅临许昌市,就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河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办法》情况进行调研。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李国成参加调研。市领导王树山、武国定、石克生、张国栋、艾祥涛、赵振宏先后陪同。

[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张基尧莅许考察]5月6日,全国政协委员、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公室原主任张基尧来许昌市考察南水北调中线干线工程建设情况。市委书记王树山,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熊广田,省南水北调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刘正才陪同考察。

[全国人大专题调研组莅许调研]5月9日,全国人大常委、农村与农业委员会主任委员陈建国带领由全国人大常委、农村与农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王国生,全国人大农村与农业委员会委员郭俊波、曹维新、蒋省三等组成的全国人大专题调研组来到许昌市,就建设现代农业和粮食安全问题进行调研。市领导王树山、武国定、石克生、熊广田、蔡全法,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马法友陪同调研。

[全国人大代表莅许视察法院工作]5月13日,来自四川、贵州、西藏、青海、吉林、辽宁6个省区的13位全国人大代表来许昌市视察法院工作。最高人民法院办公厅联络办主任陈宜芳,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田立文,市领导王树山、石克生、熊广田、郑传德、张国栋、郑有全,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韩玉芬,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马法友等先后陪同视察。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书记刘春良带领部分驻豫全国人大代表莅许调研]5月14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书记刘春良带领部分驻豫全国人大代表莅许,就建立南水北调中线水质保护长效机制进行实地调研。市领导王树山、武国定、石克生、熊广田、蔡全法、王文杰陪同。

许昌亮点

[许昌实验幼儿园团支部喜获“河南省五四红旗团支部”称号]5月3日,许昌实验幼儿园团支部被共青团河南省委授予“河南省五四红旗团支部”荣誉称号。这是团省委对基层团组织的最高综合性奖励。

[中国社科院公布全国城市竞争力排名许昌市位列河南省第三名]5月15日,中国社科院发布中国城市竞争力报告蓝皮书。在2014年度综合经济竞争力排名中,许昌市在全国294个城市中排名第70位。入围榜单百强的河南城市还有第19名郑州市、第62名洛阳市和第84名焦作市,许昌位列河南省第三名。

政务要闻

[武国定主持召开市政府第60次常务会议]5月5日,市长武国定主持召开市政府第60次常务会议,听取4月份全市重点项目进展情况、护城河环通续建工程有关情况和关于出资设立许昌惠农花木股权投资基金有关情况的汇报,研究《关于开展部门管理财政资金和公共资金大检查工作方案》。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石迎军,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李建民,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堃,副市长秦春梅、王文杰出席会议。许昌军分区司令员胡建忠列席会议。

[王树山到市工商局调研指导工作]5月7日,市委书记王树山、市委秘书长熊广田、副市长王文杰带领市编办、市财政局、市人社局等职能部门的主要负责人前往市工商局调研指导工作。王树山先后视察了行政服务中心工商窗口和魏都工商分局南关工商所,参观了12315消费投诉受理大厅、信息中心、广告监测中心等,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工作汇报。王树山指出,今年是工商行政管理管理体制由省以下垂直管理改为分级管理的关键一年,作为政府重要的职能部门,在全面依法治国的新常态下,工商部门的任务更加艰巨,责任更加重大,使命更加光荣。全市工商系统要坚持用改革的办法、创新的思维、长远的眼光,立足本职、积极作为,更好地发挥市场监管主力军作用,为全市发展再立新功。

[王树山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5月15日,市委书记王树山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学习传达全省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表彰暨文明河南推进大会精神。会议强调,要锲而不舍抓好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巩固创建成果,推动改革创新,努力实现由创建文明城市向建设城市文明的跨越。市委常委武国定、陈智勇、熊广田、王忠梅、郑传德、石迎军、王堃、冯奕参加会议,市领导石克生、张宗保、申武装,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韩玉芬列席会议。

[武国定主持召开第61次常务会议]5月18日,市长武国定主持召开第61次常务会议,研究《关于加快发展服务业的实施意见》,听取关于海绵城市建设有关情况的汇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石迎军,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李建民,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堃,副市长秦春梅、赵振宏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 副主任刘海川、市政协副主席张建庄列席会议。

[王树山到新组建的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调研]5月19日,市委书记王树山前往新组建的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调研。他强调,要积极稳妥推进改革,以锐意进取、勇于担当、扎实工作的新状态推动文化广电新闻出版事业迈出新步伐、开创新局面,为建设“五型许昌”、实现“富民兴许”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瑞红,副市长秦春梅陪同调研。

[武国定主持召开第62次常务会议]5月25日,市长武国定主持召开第62次常务会议,研究《关于促进电子商务发展的实施意见》和《许昌市发展绿色建筑实施方案》等事项。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石迎军,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李建民,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堃,副市长王文杰出席会议。许昌军分区司令员胡建忠、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海川、市政协副主席张建庄列席会议。

[全市政府系统办公室工作经验交流会暨网民诉求办理工作会议召开]5月27日,全市政府系统办公室工作经验交流会暨网民诉求办理工作会议召开,部分办公室分别从如何全面提升办公室政务服务水平、如何创新工作方法、强化参谋助手意识等不同方面进行了交流,并就做好网民留言办理工作介绍了经验做法。

[市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七次主任(扩大)会议召开]5月28日,市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七次主任(扩大)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石克生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海川、张国栋、周为民、李荣华、蔡全法,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马法友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石迎军列席会议。会议听取了石迎军作的关于全市政府债务工作情况的报告,听取市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负责人作的关于全市政府债务情况的调研报告,听取马法友作的《关于进一步规范公文起草和工作运行的意见(讨论稿)》汇报。

[王树山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5月29日,市委书记王树山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传达贯彻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许昌市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贯彻落实,推动政协工作深入开展,努力开创全市政协工作新局面。市委常委武国定、陈智勇、熊广田、王忠梅、郑传德、石迎军、李建民、刘保新、刘瑞红参加会议,市领导石克生、张宗保、申武装、张建庄,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韩玉芬列席会议。

科学发展

[许昌市召开经济运行暨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5月4日,在收听收看全省经济运行暨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许昌市召开会议进行部署。市委书记王树山、市长武国定作重要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石迎军,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李建民,副市长王文杰,市政协副主席田茂盛出席会议。

[许昌市职业教育民办教育工作会议召开]5月7日,全市职业教育民办教育工作会议召开。市长武国定在讲话中强调,抓住关键环节,努力建设全省一流的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加大扶持力度,促进民办教育快速健康发展。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艾祥涛、副市长秦春梅、市政协副主席张巍巍出席会议。

[许昌市举行2015年“全国城市节约用水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5月9日,许昌市举行2015年“全国城市节约用水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号召全社会积极参与到节约用水工作中来,把节约用水变为自觉行动。

[《生命时报》健康中原行·公益大讲堂活动走进许昌]5月23日,由人民日报社河南分社、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河南分公司、生命时报社共同主办的“关爱生命、呵护健康”《生命时报》健康中原行·公益大讲堂活动许昌专场启动。人民日报社原副社长何崇元,市委书记王树山,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李宏伟,人民日报社河南分社社长龚金星,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瑞红出席启动仪式。

[市领导到许昌市部分小学、幼儿园看望少年儿童]5月27日,市领导王树山、郭元军、熊广田、蔡全法、秦春梅、苏建涛前往许昌市部分小学、幼儿园看望少年儿童,向广大少年儿童祝贺节日。市委书记王树山寄语孩子们,要立志于少年之时,勤奋学习,快乐生活,全面发展,早日成长为祖国建设的有用之才;社会方方面面都要关心关注少年儿童的健康成长,共同为少年儿童茁壮成长保好驾、护好航,共同托起祖国明天的希望。

项目建设

[三国文化产业园项目建设指挥部召开第8次月例会]5月6日,三国文化产业园项目建设指挥部召开第8次月例会。市委副书记郭元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堃,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瑞红出席会议。

[武国定主持召开重点项目建设协调会]5月8日,市长武国定主持召开重点项目建设协调会,专题研究有关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难题和困难。他强调,要把项目建设作为稳增长的重要举措,加快征迁清表,加快审批进度,加大督察力度,确保重点项目建设按既定时间节点顺利推进。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石迎军参加会议。

[市水利重点项目建设指挥部办公室召开第45次督察工作例会]5月11日,市水利重点项目建设指挥部办公室召开第45次督察工作例会。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堃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树山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研究重点项目建设和水利重点项目建设工作]5月15日,市委书记王树山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研究重点项目建设和水利重点项目建设工作。会议强调,要抢抓当前施工的有利时节,紧盯时间节点,着力克难攻坚,千方百计加快进度,确保完成既定目标任务。市委常委武国定、陈智勇、熊广田、王忠梅、郑传德、石迎军、王堃、冯奕参加会议,市领导石克生、张宗保、申武装,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韩玉芬列席会议。

[许昌市组织中心城区河湖水系连通项目集中观摩]5月26日,许昌市组织中心城区河湖水系连通项目集中观摩,对水利项目建设情况进行检阅、加压督战。市领导王树山、武国定、郭元军、张宗保、陈智勇、熊广田、王忠梅、郑传德、石迎军、刘保新、王堃、刘瑞红、蔡全法、王文杰、朱德甫,相关县(市、区)主要负责人,部分市直和省驻许单位负责人参加了观摩。

[王树山到东城区调研水利项目建设]5月31日,市委书记王树山前往东城区察看鹿鸣湖、东湖游园两个水利项目的建设情况。他强调,要高标准建好水利项目,打造城市景观,提升城市品位,实现生态效益、经济效益双赢。

环境创优

[许昌市召开创建第十届全国双拥模范城工作动员会]5月5日,许昌市召开创建第十届全国双拥模范城工作动员会,对创建迎检工作进行部署。市委副书记郭元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许昌军分区政委冯奕,副市长赵振宏出席会议。

[武国定到市数字化城市管理中心调研]5月21日,市长武国定带领城管、住建、规划部门负责人到市数字化城市管理中心调研。他强调,要高度重视数字化城市建设,进一步拓展覆盖范围,完善考评办法,整合信息平台,实现资源共享,促进智慧城市建设再上新台阶。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堃一同调研。

[许昌市召开城区三轮车整治工作情况汇报会]5月22日,许昌市召开城区三轮车整治工作情况汇报会。市长武国定强调,要充分认识三轮车非法营运集中整治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坚定信心,强化宣传,加大处罚力度,齐抓共管,标本兼治,坚决打赢集中整治攻坚战,向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副市长赵振宏参加会议

[全省基层矛盾纠纷预防化解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召开]5月28日,全省基层矛盾纠纷预防化解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会议通报前一阶段的基层矛盾纠纷预防化解工作,交流工作经验,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郑传德在许昌分会场收看收听电视电话会议。

创新动态

[许昌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正式挂牌成立]5月9日,许昌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正式挂牌成立,原市卫生局、市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不再保留。

[王树山到市质监局调研]5月10日,市委书记王树山,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熊广田,副市长赵振宏带领市编办、市财政局、市人社局负责同志前往市质量技术监督局调研,了解质监工作开展情况和体制改革、机构改革推进情况。王树山强调,面对新形势、新任务,质监部门要融入全局,服务大局,找准定位,履职尽责,在服务“五型许昌”建设的新征程中展示新面貌、实现新作为。

[全国再生资源产业创新发展论坛在长葛市举行]5月20日,全国再生资源产业创新发展论坛在长葛市举行。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理事会副主任顾国新、省政协副主席靳绥东、市长武国定分别致辞,全国再生资源回收利用协会会长蒋省三、省供销社监事会主任刘延生、副市长秦春梅出席。来自各省市再生资源回收利用行业协会及相关企业的负责人500余人参加论坛。本次论坛由中国再生资源回收利用协会和长葛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以“创新交易模式和融资渠道,服务再生资源传统产业”为主题,重点研讨互联网在再生资源行业经营模式创新中的运用,交流行业最新回收模式与交易平台典型案例。

[武国定调研许昌市电子商务发展工作]5月22日,市长武国定带领市商务、发改、财政、工信、人社、工商部门负责人调研许昌市电子商务发展工作。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积极响应“互联网+”行动计划,加大支持力度,注重规范提升,促进电子商务健康快速发展,为全市稳增长、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作出贡献。副市长王文杰一同调研。

[许昌市召开交通运输执法体制改革工作会议]5月27日,许昌市召开交通运输执法体制改革工作会议,对全面加快交通运输执法体制改革步伐进行部署。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堃出席会议并讲话。

新农村建设

[推进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建设]5月14日,在集中收听收看全国、全省农村饮水安全工作视频会议后,许昌市召开会议部署相关工作。

[国家粮丰工程河南项目区小麦现场观摩会在许昌市召开]5月15日,2015年国家粮丰工程河南项目区小麦现场观摩会在许昌市召开。省科技厅副厅长张代民,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堃出席会议。

[王树山到鄢陵县调研“三夏”备战工作]5月20日,王树山前往鄢陵县调研“三夏”备战工作。王树山强调,要切实强化“小麦一天不到手、管理一刻不松手”的理念,把小麦后期管理抓紧抓好;要协同作战,志在必得,打一场“三夏”生产的硬仗、胜仗。

[武国定到禹州市和襄城县调研防汛工作]5月21日,市长武国定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到禹州市和襄城县调研防汛工作。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防汛工作的重要性,科学研判汛情,强化责任落实,完善应急预案,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市委常委、许昌军分区政委冯奕,副市长张海涛一同前往。

[许昌市召开农作物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会议]5月27日,许昌市召开农作物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会议,对夏季农作物秸秆禁烧及综合利用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市委副书记郭元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树山调研农产品市场体系建设工作]5月28日,市委书记王树山带领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中原国际农产品物流中心和毓秀路农贸市场建设工地进行现场办公。他强调,要加快农产品市场体系建设,以实际行动赢得群众“点赞”,让群众及早受益。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熊广田一同调研。

[武国定到鄢陵县调研农业结构调整和花木产业发展工作]5月28日,市长武国定带领有关部门负责人到鄢陵县调研农业结构调整和花木产业发展工作。他强调,要加快产业提升,强化科技支撑,拉长产业链条,促进产业融合,把花木种植与花木销售、深加工以及发展生态旅游、养老等结合起来,实现经济、社会、生态效益的最大化。

[王树山察看“三夏”生产工作]5月31日,市委书记王树山,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熊广田前往许昌县察看“三夏”生产工作。王树山强调,要切实做好麦田防火、抢收抢种、秸秆禁烧等各项工作,确保夏粮颗粒归仓,真正打好“三夏”生产硬仗。

创业就业

[省贸促会和市政府关于促进外向型经济发展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举行]5月8日,省贸促会和市政府关于促进外向型经济发展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举行。市委书记王树山致辞,市长武国定主持。河南省贸促会会长谢增福,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熊广田,副市长王文杰出席仪式。

[武国定主持召开房地产企业座谈会]5月8日,市长武国定主持召开房地产企业座谈会。他强调,要正确研判形势,坚定市场信心,采取有效措施,把握发展机遇,做大做强企业,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石迎军,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堃参加会议。

[许昌市召开上市公司和上市后备企业座谈会]5月12日,许昌市召开上市公司和上市后备企业座谈会。市长武国定强调,要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要求上来,认清形势,抢抓机遇,加强领导,强化服务,推动企业上市工作再上新台阶。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石迎军,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李建民参加会议。

[市政府与中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战略合作协仪签约仪式举行]5月13日,市政府与中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战略合作协仪签约仪式在许昌迎宾馆举行。市委书记王树山、中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窦荣兴分别在签约仪式上致辞,市长武国定、中原银行行长王炯分别代表市政府和中原银行在合作协议上签字。市领导熊广田、石迎军、李建民出席仪式。

[武国定主持召开全市企业财务风险处置工作会议]5月13日,市长武国定主持召开全市企业财务风险处置工作会议。他强调,要科学研判形势,采取有效举措,妥善处置风险,坚定市场信心,确保全市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石迎军,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李建民参加会议。

[许昌市召开开放招商汇报会]5月13日,许昌市召开开放招商汇报会,听取前4个月开放招商工作情况汇报,传达全省对外开放工作会议精神,部署下一步全市开放招商工作。武国定强调,要把开放招商作为一举求多效的战略举措,抢抓机遇,转变方式,务求实效,形成“大开放、大招商”的浓厚氛围,推进开放招商工作再上新台阶。副市长王文杰参加会议。

[王树山会见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顾国新一行]5月19日晚,王树山在长葛市大周镇会见来许参加“互联网+”时代再生资源产业创新发展论坛的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中国供销集团董事长顾国新,中国再生资源回收利用协会会长蒋省三等一行。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李建民参加会见。

[万里运业成功挂牌新三板]5月20日,万里运业股份有限公司股票正式在全国股转系统挂牌公开转让,公司证券简称“万里运业”,证券代码832470。

[许昌市与中航机电系统有限公司在北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5月27日,许昌市与中航机电系统有限公司在北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本着“政府指导、企业运作、合法合规、互利互惠、共同发展”的原则,围绕各自战略定位、发展目标等规划方向,建立全面战略合作关系。中航机电系统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坚、副总经理李兵,市长武国定,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李建民,许昌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民生出席签约仪式。李建民代表市政府签约,武国定鉴签。

安全生产

[王树山到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调研]5月8日,市委书记王树山带领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前往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调研,了解体制转换、机构改革推进情况和食品药品质量监管工作情况。他强调,要正确认识当前的改革形势和食品药品监管形势,积极推进监管体制改革,确保年底前到位;要全力履行职责,切实加大食品药品监管力度,在服务全市发展中再立新功。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熊广田,副市长赵振宏一同调研。

[全市安全生产紧急电视电话会议召开]5月26日晚,在收听收看了全省安全生产紧急电视电话会议后,许昌市召开全市安全生产紧急电视电话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石迎军出席并提出要求。

[王树山到许昌市部分学校、餐饮企业调研食品安全工作]5月28日,市委书记王树山到许昌市部分学校、餐饮企业调研食品安全工作。他强调,食品安全重如泰山,任何时候都不能麻痹大意,要切实加强监管,提高食品安全保障水平,确保不出任何食品安全问题。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熊广田一同调研。

[李建民到市区部分人员密集场所暗访安全生产情况]5月28日,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李建民带领市安监、公安、消防、民政等部门负责人,到市区部分人员密集场所暗访安全生产情况。

[市委常委会议传达全省安全生产紧急电视电话会议精神]5月29日,市委常委会议传达全省安全生产紧急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许昌市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要认真汲取“5·25”特大火灾事故教训,始终做到警钟长鸣,迅速开展排查整治,严格落实各方责任,确保不发生重大安全事故。

干部队伍建设

[许昌市2015年春季学期主体班第二批培训班开班典礼举行]5月11日,许昌市2015年春季学期主体班第二批培训班开班典礼在市委党校举行。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忠梅出席开班典礼,并作首场辅导报告。

[省委“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暨动员部署视频会议召开]5月14日,省委“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暨动员部署视频会议召开,省委书记郭庚茂为全省领导干部上专题党课,并对全省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市领导王树山、武国定、石克生、张宗保、申武装、陈智勇、熊广田、王忠梅、郑传德、石迎军、冯弈和其他副市级领导在许昌分会场参加会议。

[燕振昌先进事迹首场报告会]5月15,燕振昌先进事迹首场报告会在长葛举行,4名主讲人回忆起长葛市坡胡镇水磨河村党委原书记燕振昌44年里讲过的话、做过的事,在场800多名长葛市直和乡、村干部为之动容。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忠梅出席报告会。

[全市乡(镇、办事处)人大主席(工委主任)法律知识培训班开班]5月19日,全市乡(镇、办事处)人大主席(工委主任)法律知识培训班开班。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石克生出席座谈会并讲话。省人大常委会委员、法工委副主任王新民应邀为培训班学员作辅导报告。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蔡全法,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马法友出席座谈会。

[全市“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暨动员部署会举行]5月25,全市“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暨动员部署会举行。市委书记王树山以“认真践行‘三严三实’ 做到忠诚干净担当”为题,为全市领导干部讲专题党课,并对全市“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市委副书记、市长武国定主持专题教育党课暨动员部署会。

[全省“万所基层党校,万场理论宣讲”示范宣讲许昌专场举行]5月27日,全省“万所基层党校,万场理论宣讲”示范宣讲许昌专场在长葛市举行。省社科院副院长、研究员刘道兴为许昌市各县(市、区)宣传部有关负责同志、党教科科长及部分基层党校负责人作了一场精彩的理论辅导报告。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瑞红出席宣讲报告会。

[全省县级以上机关“四项基础制度”建设工作视频会议召开]5月28日,全省县级以上机关“四项基础制度”建设工作视频会议召开,省委书记郭庚茂就工作推进提出明确要求。市领导王树山、武国定、郭元军、陈智勇、熊广田、王忠梅、张建庄在许昌分会场参加会议。

[许昌市召开学习燕振昌同志先进事迹座谈会]5月29日,许昌市召开学习燕振昌同志先进事迹座谈会。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瑞红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宣读了《中共许昌市委关于在全市开展向党的基层好干部燕振昌同志学习活动的决定》。

[王树山视察乡镇公务员省选调生招录面试考点]5月30日,市委书记王树山,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忠梅前往许昌考点看望考生和考务人员。王树山指出,要正确对待考试,严肃考风考纪,确保公平公正,把最优秀的大学生村干部选拔到乡镇干部队伍中去,使党执政大厦的根基更加坚强有力。

社情要事

[许昌市举行第四届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5月1日—3日,许昌第九届三国文化旅游周系列活动之一—许昌市第四届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在灞陵桥景区举行,钧瓷烧制技艺、中药加工炮制技艺、面塑、糖人、剪纸、皮影等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展演为全市人民奉献一道丰盛的“五一”假期文化大餐。副市长秦春梅出席5月1日的开幕式并宣布活动开幕。

[许昌市举行“严厉打击非法集资,建设和谐平安许昌”广场宣传日活动]5月16日,市金融办联合市公安局、人行市中心支行等相关部门在春秋广场举行主题为“严厉打击非法集资,建设和谐平安许昌”的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广场宣传日活动。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石迎军到现场指导。

[许昌市首届太极拳传统武术邀请赛开赛]5月16日,2015年许昌首届太极拳、传统武术邀请赛暨许昌老年人体育活动月开幕,来自我省各省辖市的64支代表队参赛。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艾祥涛宣布比赛开幕。副市长秦春梅,市政协副主席孟国强、苏建涛参加开幕式。

[2015年“中国旅游日”许昌主题活动举行]5月19日,以“文明旅游、健康生活”为主题的2015年“中国旅游日”许昌主题活动在市区春秋广场举行。许昌市47个旅游景区及旅行社参加活动,并在现场设置了内容丰富的宣传展板。副市长秦春梅到场参观。

[许昌市举办反邪教集中宣传活动]5月28日,许昌市在市区春秋广场举办以“崇尚科学,珍爱生命,抵制邪教”为主题的反邪教集中宣传活动。本次活动共展出反邪教展板200余块,悬挂反邪教宣传横幅20余条,发放反邪教宣传册(页)5000余份。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郑传德,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湘衡参加了集中宣传活动。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