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许昌 > 大事记 > 2014年大事记

14年大事记第1期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4-04-09 11:4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领导活动

[副省长徐济超莅许调研]  1月7日,副省长徐济超带领省政府副秘书长景照辉、省教育厅副厅长张亚伟莅临许昌市,就高校建设、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和许昌市教育、科技工作进行调研。市委书记王树山、市长张国晖、副市长秦春梅陪同。

[国务委员王勇莅许调研] 1月11日,国务委员王勇莅许调研。他强调,要全面加强市场监管,切实保障质量安全,为人民群众创造良好的消费环境。国家质检总局局长支树平、国家工商总局局长张茅一同调研。副省长王艳玲,市领导王树山、张国晖、申武装、赵振宏、王文杰陪同。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保存到许昌市慰问困难群众]  1月24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保存到许昌市走访慰问五保老人、优抚对象、农民工和困难企业,为他们送去慰问品和慰问金,并致以新年美好祝愿。省委组织部副部长朱是西、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魏一鸣一同参加慰问,市领导王树山、申武装、郭元军陪同。

[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江必新莅许调研]  1月23日,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江必新在省高级人民法院副院长曹卫平的陪同下莅许调研。市领导王树山、蒋克勤、申武装,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韩玉芬陪同。

[副省长王铁莅许调研]  1月23日,副省长王铁在省农业厅厅长朱孟洲的陪同下,深入长葛市就高标准粮田提升工程进行实地调研。市领导王树山、张国晖、张海涛、王文杰陪同。

许昌亮点

[《许昌日报》荣获“中国地市级十大公信力党报”称号]  中国传媒大会2013年会在广西壮族自治区北海市闭幕,《许昌日报》荣获“金长城传媒奖·2013中国地市级十大公信力党报”称号。

[长葛市入选“中国县域网络形象”百强]  由新华网主办的“中国县域网络形象排行榜(2013)暨县(市、区)级政府网络履职绩效排行榜”发布会在北京举行。长葛市入选“中国县域网络形象”排行榜百强榜单。

[大周产业集聚区被确定为“国家循环经济教育示范基地”]  国家发展改革委、教育部、财政部、文化和旅游部联合印发通知,正式确定长葛市大周镇产业集聚区为“国家循环经济教育示范基地”。这是继获“国家‘城市矿产’示范基地”称号后,大周产业集聚区获得的又一国家级荣誉称号。

[许昌万里豫剧团荣获服务农民、服务基层文化建设先进集体称号]  许昌万里豫剧院辗转多省,一路艰辛,送戏下乡,共演出1700多场,赢得社会好评,被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厅、省广电局、省新闻出版局联合授予服务农民、服务基层文化建设先进集体称号。

[鄢陵县首夺“红旗渠精神杯”]  1月9日,省委农村工作会议召开,鄢陵县喜获2012年度全省农田水利基本建设“红旗渠精神杯”,受到省政府隆重表彰。这是全省农田水利基本建设“红旗渠精神杯”竞赛活动开展23年以来,鄢陵县首次获得该项殊荣。“红旗渠精神杯”是河南农业战线的最高荣誉,每年评比一次。

[2013年度全省政法机关执法满意度测评结果出炉 许昌市在全省18个省辖市中排名第二]  1月27日,2013年度全省政法机关执法满意度测评结果出炉。结果显示,许昌市群众对政法机关的满意度为89.76%,在全省18个省辖市中排名第二,公、检、法、司均保持在全省第一方阵的位次。

政务要闻

[市政协召开六届十八次主席(扩大)会议]  1月6日,市政协召开六届十八次主席(扩大)会议,就市政协2014年工作要点及协商议政重点进行专题讨论。市政协主席张宗保主持会议。市政协副主席赫连锡典、王香玲、张建庄、张巍巍、孟国强、朱德甫、魏琦,市政协秘书长王放鸣出席会议。

[市委市政府向老干部通报工作]  1月7日,市委、市政府召开会议,向离退休老干部通报去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今年工作安排。市委书记王树山通报工作并讲话。市领导申武装、郭元军、熊广田参加会议。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郭元军主持通报会。

[王树山前往襄城县调研]  1月8日,市委书记王树山前往襄城县调研。他走村庄、访农户,查资料、听汇报,深入了解襄城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今年工作安排,亲切慰问老党员、贫困户,实地调研社会稳定工作。他强调,责任重于泰山,稳定关系全局,要切实强化稳定工作的领导责任、属地责任、包案责任和责任追究,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确保群众过一个祥和愉快的春节。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蒋克勤,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申武装一同前往。

[张国晖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1月9日,市长张国晖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部署科学编制财政预算,注重科学运作、务实运作、市场运作,健全完善奖励机制等事项,听取争取上级资金、百户重点企业发展、清理拖欠农民工工资、质量奖评审等工作情况汇报。市委常委、副市长熊广田,市委常委郑传德,副市长秦春梅、赵振宏、王文杰出席会议,许昌军分区司令员胡建忠列席会议。

[王树山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  1月10日,市委书记王树山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许昌市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精神,切实把思想、认识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凝神聚力,扎实工作,努力保持全市“三农”工作良好态势。市委常委张国晖、陈智勇、蒋克勤、申武装、王登喜、郭元军、魏世春、熊广田、王忠梅、郑传德参加会议,市领导石克生、张海涛、赫连锡典列席会议。

[出席省十二届人大三次会议的许昌代表团代表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1月16日,出席省十二届人大三次会议的许昌代表团代表共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省长谢伏瞻参加许昌代表团的审议。他高度评价许昌2013年的工作,寄语许昌在新的一年里,再接再厉、再创佳绩。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刘春良,副省长李亚,省十一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铁代生,市领导王树山、张国晖、石克生、郭元军,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韩玉芬、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湘衡参加审议。

[市领导分赴城乡慰问困难群众和驻许官兵]  1月21日,王树山、张国晖、石克生、张宗保、申武装、郭元军、魏世春、熊广田、郑传德等市四大班子领导带着党和政府的真切关怀,带着新春的祝福,分赴城乡看望慰问困难群众和驻许官兵。

[许昌军分区党委十届六次全体(扩大)会议在许昌召开]  1月22日,许昌军分区党委十届六次全体(扩大)会议在许昌召开。市委书记、许昌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王树山作重要讲话,市委常委,许昌军分区党委书记、政委魏世春,许昌军分区党委副书记、司令员胡建忠出席会议。

[许昌市举行新闻界新年茶话会]  1月23日,许昌市举行新闻界新年茶话会。市委书记王树山寄语广大新闻工作者,要更加注重正确导向,更加注重服务大局,更加注重“三贴近”、“走转改”,更加注重改革创新,更加注重自身建设,更加注重当好后盾,进一步唱响主旋律,凝聚正能量,为“五型许昌”建设营造良好舆论环境。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申武装,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登喜出席茶话会。

[市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六次主任(扩大)会议召开]  1月24日,市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六次主任(扩大)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石克生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海川、张国栋、周为民、李荣华、蔡全法,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马法友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副市长熊广田列席会议。会议听取了市住建局负责人受市政府委托作的关于许昌市物业管理工作情况的报告,市人大常委会城建工委负责人作的关于许昌市物业管理工作情况的调查报告。

[张国晖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1月27日,市长张国晖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传达贯彻全省“两会”精神,研究重点项目建设、许昌市第六届最高科学技术成就奖评审等工作。市委常委、副市长熊广田,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郑传德,副市长秦春梅、王文杰出席会议。

[王树山主持召开市委常委(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省“两会”精神]  1月28日,市委书记王树山主持召开市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两会”精神,研究许昌市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要认真领会精神实质,结合实际抓好落实,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推动许昌各项事业持续求进。市领导张国晖、石克生、张宗保、陈智勇、蒋克勤、申武装、王登喜、郭元军、魏世春、熊广田、王忠梅、郑传德、秦春梅、张海涛、赵振宏、王文杰参加会议。

[王树山到火车站走访慰问]  1月28日,农历腊月二十八,在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市委书记王树山专程到许昌火车站、高铁许昌东站进行走访慰问,向广大干部职工致以新春祝福,希望他们尽职尽责,坚守岗位,圆满完成春运任务,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贡献。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申武装,市委常委郑传德一同前往。

[王树山看望慰问春节期间坚守岗位的干部职工]  1月30日,市委书记王树山专程看望慰问坚守在工作岗位上的执勤民警、供电职工、环卫工人和消防战士,向他们过去一年里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并为他们送上新年祝福。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申武装,市委常委郑传德,副市长赵振宏一同慰问。

科学发展

[国家知识产权试点城市创建考核组莅许]  1月9日,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管理司司长马维野带领考核组对许昌市国家知识产权试点城市创建工作进行考核验收。市长张国晖、副市长王文杰出席汇报会。市领导石克生、吕长松、刘海川、周为民、赫连锡典、王香玲、张巍巍、孟国强、朱德甫,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韩玉芬参加了当日举行的知识产权讲座。

[张国晖会见罗斯洛克集团执行合伙人科里思逊·洛克菲勒一行]  1月12日,罗斯洛克集团执行合伙人、洛克菲勒家族代表ChristianRockefeller(科里思逊·洛克菲勒)就投资建设生态文化综合体事宜到许昌市考察。市长张国晖会见科里思逊·洛克菲勒一行,副市长秦春梅、王文杰参加会见。

[张国晖主持召开市规委会会议]  1月24日,市长张国晖主持召开市规委会会议,研究评审中轴(永昌东路至天宝路)景观规划等15个规划项目。市委常委、副市长熊广田出席会议。

[许昌市召开会议研究学院河、饮马河连通和清泥河流域综合治理工程推进情况]  1月30日,许昌市召开会议,研究学院河、饮马河连通和清泥河流域综合治理工程推进情况。市委书记王树山在讲话中强调,各地各部门要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将三大水利项目作为“一把手工程”,主动作为,形成合力,各负其责,各尽其力,迅速掀起建设高潮,为构建“五型许昌”作出新的贡献。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申武装,市委常委、副市长熊广田,副市长张海涛,河南水投集团董事长王森参加会议。

项目建设

[长江国际商城举行招商新闻发布会启动仪式]  1月9日,长江国际商城举行招商新闻发布会启动仪式,吸引600余名建材家居经销商参会,这标志着许昌市这一重点建设项目的招商工作正式启动。长江国际商城位于许昌市北外环路与龙祥路交叉口,总投资10亿元,运营面积达40万平方米,可吸引3000家联盟商家入驻。项目全部建成后可成为豫南最大的家居建材百货一站式购物中心,辐射范围和影响力将延伸至漯河、平顶山、周口、驻马店、洛阳等周边地区。

[许昌三国文化产业园项目签约仪式举行]  1月12日,魏都区政府与北京昌睿文化控股有限公司就许昌三国文化产业园项目举行签约仪式,标志着该项目从谋划进入了全面实施阶段,这是许昌市实施“2348”文化振兴计划以来体量最大的文化产业项目。省文化改革发展办公室主任徐惠玲,市领导张国晖、王登喜、周为民、秦春梅、王香玲出席签约仪式。

[王树山会见河南农大领导]  1月26日,市委书记王树山会见河南农大党委书记程传兴,河南农大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张改平一行,共同交流探讨河南农大许昌校区建设有关事宜。市长张国晖,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石克生,市委常委、副市长熊广田,副市长秦春梅参加会见。

[王树山主持召开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研究市区城建重点项目推进情况]  1月28日,市委书记王树山主持召开市委常委(扩大)会议,听取2013年市区城建重点项目完成情况,研究2014年重点项目建设意见。会议强调,要持续抓好今年的城建重点项目和城中村改造项目,确保在新的一年里实现新突破、取得新成效。市领导张国晖、石克生、张宗保、陈智勇、蒋克勤、申武装、王登喜、郭元军、魏世春、熊广田、王忠梅、郑传德、秦春梅、张海涛、赵振宏、王文杰,许昌新区党工委书记王堃参加会议。

环境创优

[许昌市召开“讲文明树新风迎新春”活动动员会] 1月2日,许昌市召开“讲文明树新风迎新春”活动动员会,动员各级创建单位持续深入抓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以显著的工作成效、崭新的城市面貌迎接传统佳节的到来,为人民群众过一个欢乐、文明、祥和的春节创造优良环境,同时也为决战迎检第四届全国文明城市奠定基础。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登喜出席会议。

[全市2013年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跟踪审计进点会召开] 1月6日,全市2013年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跟踪审计进点会召开,对许昌市2013年保障性安居工程跟踪审计工作进行部署。市委常委、副市长熊广田出席会议并提出要求。

[王登喜现场督导“讲文明树新风迎新春”活动] 1月9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登喜带领魏都区、东城区和市直部分单位主要负责人,深入市区路段、市场、街道办事处、车站、网吧等场所,现场督导“讲文明树新风迎新春”活动进展情况。王登喜在督导时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尽快行动起来,为全市人民群众营造良好节日氛围。

新农村建设

[省政府督察组督导许昌市移民后期帮扶工作]  1月9日至10日,省发改委副主任张若石带领省政府督察组一行莅临许昌市,就南水北调丹江口库区移民后期帮扶工作进行督察。副市长王文杰陪同。

[省高标准粮田提升区建设督导组莅许]  1月15日,省水利厅副厅长谷来勋率领省高标准粮田提升区建设督导组莅临许昌市,督导长葛市6.5万亩高标准粮田提升工作。副市长张海涛陪同。

[市委农村工作会议召开]  1月21日,市委农村工作会议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许昌市今后一个时期的“三农”工作。市委书记王树山,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国晖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市领导陈智勇、蒋克勤、申武装、郭元军、熊广田、王忠梅、郑传德、蔡全法、秦春梅、张海涛、赵振宏、赫连锡典出席会议。

[王树山到市农科所(农场)调研]  1月27日,市委书记王树山带领市发改、财政、科技部门负责人到市农科所(农场)调研。他强调,要用改革的思维促进发展,摈弃陈旧观念和僵死机制,进一步解放思想,统一认识,提振精神,克难攻坚,促进各项事业更好更快发展。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申武装,副市长张海涛一同调研。

创业就业

[许昌市2014年产业集聚区人才招聘暨创业项目推介会举行]  1月6日,许昌市2014年产业集聚区人才招聘暨创业项目推介会在许都公园举行,365家企业入场招聘,提供招聘岗位达18000个。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厅长杨盛道,市领导王树山、张国晖、石克生、张宗保、申武装、熊广田、张建庄前往现场视察。

[张国晖到许昌县现场办公]  1月6日,市长张国晖带领市发改、国土、规划、电力等部门负责人,就高压线路迁建、土地计划指标调整等问题到许昌县现场办公。他强调,要尽快解决高压线路规划迁建、企业老厂区土地出让等难题,提高产业集聚区土地利用水平,促进资源节约集约利用;要建设好产业集聚区公租房,增强产业集聚区的吸引力和竞争力;要着力破解企业招工难题,促进企业健康快速发展,解决好产业集聚区用地用工难题。

[王树山前往许继集团公司调研]  1月10日,市委书记王树山前往许继集团公司调研。在与调整后的许继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座谈时,他勉励许继集团,要在班子建设上展示新形象,在服务大局上实现新作为,在创新引领上打造新优势,在许继集团新的发展征程中再创新辉煌,为“五型许昌”建设作出“许继人”新的更大的贡献。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申武装,市委常委郑传德参加座谈会。

[2014年经济形势与对策(许昌)座谈会召开]  1月16日,由中华民营企业联合会、市政府联合主办的2014年经济形势与对策(许昌)座谈会在许昌市召开。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华民营企业联合会名誉会长蒋正华,中央党校原副校长、中华民营企业联合会理事长李君如等出席座谈会。市领导王树山、石克生、陈智勇、申武装、熊广田、郑传德、刘海川,许昌新区党工委书记王堃,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马法友先后陪同。

[许昌市与浦发银行郑州分行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1月22日,许昌市与浦发银行郑州分行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市长张国晖、市委常委郑传德、浦发银行郑州分行行长赵春玲出席签约仪式。

安全生产

[王树山深入禹州市调研]  1月5日,市委书记王树山深入禹州市调研。他深入困难群众家中、社区、煤矿、基层司法站所,详细了解岁末年初经济运行、群众生活、安全生产、社会稳定情况,指导基层贯彻落实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市委六届五次全会精神。他强调,要时刻强化安全意识,时刻强化安全责任,时刻强化安全机制,时刻强化安全保障,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申武装,市委常委郑传德一同前往。

[许昌市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1月8日,许昌市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对全省两会期间及春节前后的安全生产工作进行部署。市委常委郑传德出席会议并讲话。

[省政府食品安全考核组莅许]   1月9日,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巡视员孟宪飞率省政府食品安全考核组一行9人莅临许昌市,对许昌市2013年度食品安全工作进行考核。副市长赵振宏出席汇报会。

[蒋克勤巡察消防安全工作]  1月10日,许昌市消防、公安等部门联合行动,对市区重要场所的消防安全工作进行巡察。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蒋克勤,副市长赵振宏等参加。

[许昌市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1月15日,在收听收看了全国、全省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许昌市召开相关会议。市委常委郑传德出席会议并提出要求。

干部队伍建设

[许昌市举行省选调生学习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专题培训会]  1月2日,许昌市举行省选调生学习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专题培训会。省委宣讲团成员、省社科院副院长刘道兴应邀作辅导报告。此次省选调生专题培训由市委组织部举办,旨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全面提升许昌市省选调生理论素养和思想政治水平,进一步加强省选调生队伍建设。

[2014年省纪委宣教工作座谈会在许昌市召开]  1月14日,2014年省纪委宣教工作座谈会在许昌市召开,听取各地经验、建议,并对纪委宣教工作提出要求。省纪委宣教室主任陈敬如,市委常委、纪委书记陈智勇出席座谈会。

[市委宣传部发出通知要求各级党委中心组学习《许昌日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六篇系列评论]1月17日,市委宣传部发出通知,要求各级党委中心组学习《许昌日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六篇系列评论,为进一步加快“五型许昌”建设,持续营造全市上下干事创业、锐意进取的浓厚氛围,把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活动推向深入。

[许昌市集中收听收看省纪委九届四次全会电视电话会议]1月26日,在集中收听收看省纪委九届四次全体会议电视电话会议后,许昌市召开会议,就做好春节期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部署。市委书记王树山出席会议并指出,春节将至,年关也是“廉关”,党员领导干部要当好表率、履职尽责、守好关口,切实做好春节期间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过一个风清气正的“廉洁年”。市领导张国晖、石克生、张宗保、董晋平、蒋克勤、申武装、王登喜、郭元军、魏世春、熊广田、王忠梅、郑传德等出席会议。

社情要事

[许昌市2014年春节大联欢文艺演出举行]  1月24日,许昌市2014年春节大联欢文艺演出在许都大剧院举行,市领导与各界群众欢聚一堂,喜迎新春佳节。

[许昌市举行出租汽车更新暨公交车投放仪式]  1月25日,全市出租汽车更新暨公交车投放仪式在许都大剧院广场举行。市委书记王树山宣布新公交车、新出租车正式开通运营,市长张国晖,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石克生,市政协主席张宗保,省运管局局长吴浩,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申武装,市委常委、副市长熊广田,市政协副主席、市城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董事长郑有全出席仪式。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