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许昌 > 大事记 > 2014年大事记

14年大事记第7期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4-10-23 08:5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市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暨“莲城清风大讲堂”报告会举行]7月1日,许昌市举行市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暨“莲城清风大讲堂”报告会庆祝党的生日,省委党校教育长尹书博教授应邀作辅导报告。市领导王树山、张国晖、郭元军、石克生、张宗保、申武装、陈智勇、王登喜、魏世春、熊广田、郑传德、刘保新、王堃和其他市级领导出席,市委副书记郭元军主持。

[张国晖指导长葛市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7月8日至9日,长葛市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国晖在主持和指导民主生活会时强调,要按照中央、省委和市委的部署,以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持续不断抓好问题整改和各项工作落实,把教育实践活动不断引向深入。省派督导组组长刘全心全程参加会议。

[郭元军指导许昌县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7月9日至10日,许昌县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市委副书记郭元军在主持和指导民主生活会时强调,开好民主生活会,功夫在会前、会上很关键,检验民主生活会,根本在会后,要克服“闯关”思想,继续发扬“认真”精神,从严从高从实抓好整改,确保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朝着“高质量”目标深入推进。省派督导组组长刘全心全程参加会议。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许昌大事月报[王树山参加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并作重要讲话]7月11日,市委书记王树山参加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并作重要讲话。他强调,要持续深入扎实搞好教育实践活动,在转变作风上下功夫,在改善民生上见成效,在服务大局上有作为,在班子建设上树形象,奋发有为地做好市人社局各项工作。

[许昌市召开市级领导班子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环节群众评议工作会议]7月15日,许昌市召开市级领导班子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环节群众评议工作会议,邀请干部群众对市委常委班子、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市政府党组、市政协党组“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环节活动开展情况进行评议。市委书记王树山主持会议,省委第四督导组副组长宋克牧和督导组成员到会指导。会上,市委书记王树山、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石克生、市长张国晖、市政协主席张宗保分别通报了市委常委班子、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市政府党组、市政协党组第二环节查摆问题、开展批评和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

[市领导赴新乡市唐庄镇学习吴金印先进事迹]7月25日,市领导王树山、郭元军、石克生、张宗保、陈智勇、熊广田、王忠梅、郑传德、石迎军、李建民、刘保新,奔赴唐庄学习考察,体会唐庄巨变,感受吴金印的公仆情怀。新乡市领导李庆贵、范学贵、刘建华与吴金印陪同学习考察。许昌大事月报·领导活动·

领导活动

[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满仓莅许调研司法体制改革工作]7月3日,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满仓在省委政法委副书记徐合民陪同下莅临许昌市调研司法体制改革工作。市委书记王树山,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郑传德,副市长赵振宏,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韩玉芬,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湘衡陪同调研。

[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史济春莅许检查指导防汛工作]7月10日,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史济春带领省财政厅、省水利厅等相关部门负责人,莅临许昌市检查指导防汛工作。市委书记王树山,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刘保新,副市长张海涛陪同。

[全国政协副主席、致公党中央主席、科技部部长万钢莅许调研企业科技创新工作]7月15日,全国政协副主席、致公党中央主席、科技部部长万钢莅临许昌市,就企业科技创新工作进行调研。副省长徐济超,省政协副主席靳绥东,市领导王树山、张宗保、熊广田、王文杰陪同调研。

[副省长王铁到许昌市调研指导抗旱工作]7月23日,副省长王铁到许昌市调研指导抗旱工作。他强调,要全力以赴,多策并举,积极做好抗旱保苗工作,为秋粮丰收打下良好基础,为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保障。省农业厅厅长朱孟洲、省气象局局长王建国、省水利厅副厅长王国栋,市长张国晖、副市长张海涛陪同调研。·许昌亮点·许昌大事月报

许昌亮点

[长葛市被认定为“千年古县”]7月份,经中国地名文化遗产保护专家委员会第17次“千年古县”专家会议鉴定,长葛市被认定为“千年古县”,成为许昌市第1个、全省第7个“千年古县”。在此次鉴定中,全国共有5个县(市)上榜。许昌大事月报·政务要闻·

政务要闻

[政协许昌市六届十三次常委(扩大)会议召开]7月2日,政协许昌市六届十三次常委(扩大)会议召开。市政协主席张宗保,市政协副主席赫连锡典、张建庄、孟国强、郑有全、朱德甫,市政协秘书长王放鸣,市政协党组成员、副秘书长陈宏茂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堃列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围绕许昌市新型城镇化建设开展协商议政。市直相关局委、经济技术开发区、东城区的负责人和部分市政协委员,结合各自的工作实际,提出意见和建议。会议协商通过了《关于我市科学推进新型城镇化的调研报告》。

[农工党河南省委六届九次常委会在许昌市召开]7月6日至7日,农工党河南省委六届九次常委会在许昌市召开。省政协副主席、农工党河南省委主委高体健主持会议。中共许昌市委书记王树山,市政协主席张宗保,中共许昌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刘保新到会祝贺。市政协副主席、农工党许昌市支部主委魏琦参加会议。

[张国晖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传达贯彻全省服务业发展大会精神,研究全市上半年经济运行等工作]7月11日,市长张国晖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传达贯彻全省服务业发展大会精神,研究全市上半年经济运行等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石迎军,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李建民,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堃,副市长秦春梅、张海涛、王文杰出席会议,许昌军分区司令员胡建忠列席会议。

[王树山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 研究上半年全市经济运行情况和城建重点项目、招商引资等重点工作]7月14日,市委书记王树山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研究上半年全市经济运行情况和城建重点项目、招商引资等重点工作。会议强调,要认清形势,坚定信心,按照稳中求进的总基调持续求进做好下半年各项重点工作,努力保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市领导张国晖、郭元军、石克生、张宗保、申武装、翟化夫、陈智勇、王登喜、魏世春、熊广田、王忠梅、郑传德、李建民、刘保新、王堃、秦春梅、张海涛、赵振宏、王文杰参加会议。

[市委召开基层党建工作会议]7月15日,市委召开基层党建工作会议,贯彻中央和省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研究部署加强基层党建工作。市委书记王树山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树好大抓基层导向,夯实基层基础,着力正风肃纪,强化工作保障,把基层抓得更好,把基础打得更牢,不断开创基层党建工作新局面,为建设“五型许昌”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国晖主持会议。市领导郭元军、石克生、张宗保、董晋平、申武装、翟化夫、陈智勇、王登喜、魏世春、熊广田、王忠梅、郑传德、石迎军、李建民、刘保新、王堃在主席台就座,其他副市级领导也参加了会议。

·政务要闻·许昌大事月报[张国晖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7月23日,市长张国晖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十项民生工程推进、百户重点企业发展等事项,学习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石迎军,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李建民,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堃,副市长张海涛、赵振宏出席,许昌军分区司令员胡建忠列席会议。

[市委市政府向老干部通报工作]7月24日,市委、市政府召开会议,向离退休老干部通报上半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打算。市委书记王树山通报工作。市委副书记郭元军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熊广田,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石迎军参加会议。

[市政协召开六届二十六次主席会议]7月24日,市政协召开六届二十六次主席会议,就市政协《关于我市市区水系连通工程建设的调研报告》进行协商讨论。市政协主席张宗保主持会议,市政协副主席赫连锡典、张建庄、张巍巍、孟国强、魏琦,市政协秘书长王放鸣,市政协党组成员陈宏茂出席会议。

[许昌市召开征兵工作形势分析会议]7月25日,许昌市召开征兵工作形势分析会议。市委常委、许昌军分区政委魏世春,许昌军分区司令员胡建忠,副市长赵振宏出席会议。

[市六届人大常委会第34次主任(扩大)会议召开]7月17日,市六届人大常委会第34次主任(扩大)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石克生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海川、张国栋、周为民、李荣华、艾祥涛,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马法友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苗得雨、副市长赵振宏列席会议。会议听取了赵振宏受市政府委托作的《关于我市民族宗教工作情况的报告》、市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作委员会负责人作的《关于我市民族宗教工作情况的调查报告》。

[许昌市召开全市领导干部会议]7月21日,许昌市召开全市领导干部会议,总结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点评全市项目集中观摩活动,安排下半年重点工作。市委书记王树山、市长张国晖讲话。会议号召,进一步认清形势,明确方向,持续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扎实做好下半年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推动许昌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市委副书记郭元军主持会议。市领导石克生、张宗保、申武装、陈智勇、魏世春、熊广田、王忠梅、石迎军、李建民、刘保新、王堃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其他副市级领导干部也参加了会议。

[张国晖一行赴新疆看望慰问许昌市援疆干部]7月26日,适逢哈萨克自治县成立60周年庆典,市长张国晖带领市委组织部、市政府办公室负责人专程赴哈萨克自治县参加庆典活动,看望慰问许昌市全体援疆干部,为他们送去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的关怀和期望。

[“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王树山慰问驻许官兵]7月28日,市委书记王树山前往许昌军分区、驻许某部走访慰问,代表市四大班子和480万许昌人民,向驻许全体官兵致以节日祝贺,向军队离退休干部、伤残军人、转业复退军人、军烈属表示亲切问候。市委副书记郭元军,市委常委、许昌军分区政委魏世春,许昌军分区司令员胡建忠,副市长赵振宏参加慰问活动。

[全市预防职务犯罪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召开] 7月28日,全市预防职务犯罪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预防职务犯罪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智勇,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国栋,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湘衡出席会议。

[许昌市召开市委常委议军会议]7月29日,许昌市召开市委常委议军会议,市委书记王树山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强调,要真重视、强化党管武装,促融合、构建保障体系,解难题、全力当好后盾,共同推进军民融合大发展。市领导郭元军、张宗保、申武装、陈智勇、魏世春、熊广田、王忠梅、郑传德、石迎军、李建民、王堃、胡建忠、刘海川,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韩玉芬、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湘衡,许昌军分区党委常委王东伟、牛斌、刘占立参加会议。

[许昌市举行庆“八一”党政军座谈会]7月29日,许昌市举行庆“八一”党政军座谈会,军地领导会聚一堂,共同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87周年,畅叙军民鱼水深情,共商军地发展大计。市委书记王树山讲话。市委副书记郭元军主持座谈会。市政协主席张宗保,市委常委、许昌军分区政委魏世春,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熊广田,许昌军分区司令员胡建忠,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海川,副市长赵振宏,驻许各部队部队长,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了座谈。

[全市双拥工作表彰大会召开]7月29日,全市双拥工作表彰大会召开。会议表彰了2014年度十佳爱国拥军先进个人、十佳拥政爱民先进个人和十佳双拥工作先进单位。市委副书记郭元军出席并讲话,市委常委、许昌军分区政委魏世春,许昌军分区司令员胡建忠,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国栋,副市长赵振宏,市政协副主席朱德甫出席。许昌大事月报·科学发展·

科学发展

[张国晖主持召开市规委会会议]7月1日,市长张国晖主持召开市规委会会议,对学院河—饮马河连通工程局部景观节点及桥梁景观、许昌市中医院等26个规划项目进行评审。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堃出席会议。

[许昌市科学技术协会第五次代表大会召开]7月16日,许昌市科学技术协会第五次代表大会召开。会议认真总结过去5年科协的工作,明确今后5年的主要工作任务,选举产生市科协新一届领导集体。周为民继任科协主席。省科协主席霍金花,市领导王树山、张国晖、郭元军、艾祥涛、秦春梅、孟国强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科协主席周为民代表市科协第四届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来自全市科技战线的146名代表参加了会议。 ·项目建设·许昌大事月报

项目建设

[许昌市召开水利重点项目建设指挥部办公室第10次督察工作例会]7月4日,许昌市召开水利重点项目建设指挥部办公室第10次督察工作例会,听取相关县(区)样板段工程建设和三大水利项目督察情况,部署拆迁清表工作。市委副书记郭元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堃主持会议。

[王树山就中心城区水系连通样板段工程建设实地调研]7月7日,市委书记王树山就中心城区水系连通样板段工程建设实地调研。他强调,要真正把三大水利重点项目建设放在重要位置,强化责任,勇于担当,保证质量,加快进度,确保按照时间节点完成建设任务,早日建成生态文明许昌,提升全市人民幸福指数,推动许昌可持续发展。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熊广田,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堃一同前往。

[许昌市召开重点项目专题协调推进会]7月11日,许昌市召开重点项目专题协调推进会,研究解决部分重点项目存在的问题。市长张国晖强调,要加强项目谋划,加大督察力度,千方百计破解资金、土地、规划、拆迁等发展难题,强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石迎军参加会议。

许昌大事月报·项目建设·[水利部南水北调规划设计局调研组莅许]7月15日,水利部南水北调规划设计局副局长尹宏伟带领调研组莅临许昌市,调研许昌市南水北调水源富余水量综合利用情况。省水利厅副厅长王继元、副市长张海涛陪同。

[国家开发银行河南分行行长李化常一行莅许就棚户区改造和水生态建设项目进行调研]7月17日,国家开发银行河南分行行长李化常一行莅临许昌市,就棚户区改造和水生态建设项目进行调研。市领导王树山、张国晖、熊广田、石迎军、王堃陪同。

[许昌市党政考察团赴郑州参观考察] 7月21日,市委书记王树山、市长张国晖带领许昌市党政考察团,前往郑州经济技术开发区、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参观考察,通过学习先进,寻找差距,明确方向,激发干劲儿。市领导郭元军、石克生、张宗保、陈智勇、魏世春、熊广田、王忠梅、郑传德、石迎军、李建民、刘保新、王堃、艾祥涛、秦春梅、张海涛、赵振宏、王文杰,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韩玉芬、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湘衡,各县(市、区)党政主要领导,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10个重点产业集聚区负责人一同前往考察。郑州市领导马懿、王璋、胡荃、周长松、马健等陪同考察。 ·环境创优·许昌大事月报

环境创优

[王树山调研平安许昌建设、慰问公安民警和武警官兵] 7月2日,市委书记王树山深入八龙路社区警务室、东城区公安分局、高铁许昌东站等地,实地调研平安许昌建设、反恐维稳工作,看望慰问一线的公安民警和武警官兵。他强调,要牢记责任,强化素质,恪尽职守,真正打造一支信念坚定、素质过硬、作风优良、敢于担当的特别能战斗的队伍,切实履行好新形势下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和使命。市领导熊广田、郑传德一同前往。

[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部指挥长办公会议召开] 7月7日,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部召开指挥长办公会议。市长、市创文指挥部指挥长张国晖在讲话中强调,要突出抓好市容市貌、交通秩序、社区庭院3项专项整治,加快实施“攻坚达标”、“季风行动”、“文明天使”和“德润莲城”4项行动计划,将常态化创建与迎检准备有机结合起来,全力冲刺全国文明城市考评,切实用好创文载体,营造良好环境,建设美好家园。市委副书记、市创文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郭元军主持,市领导陈智勇、王登喜、石迎军、刘海川、秦春梅、赵振宏、张建庄出席会议。

[许昌市召开“讲文明、树新风”活动推进会] 7月9日,许昌市召开“讲文明、树新风”活动推进会,对公益广告宣传和“季风行动”进行部署。市委副书记郭元军出席并讲话,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登喜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堃宣读了《许昌市关于开展“季风行动”第一阶段工作的通知》,市政协副主席张建庄宣读了《许昌市2014年“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宣传方案》。

[许昌市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第11次推进会议]7月17日,许昌市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第11次推进会议, 表彰2013年度创建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总结点评今年以来的创文工作,部署下半年的创文任务,动员全市上下迅速行动,全力以赴,奋力冲刺,全面掀起创文迎检工作高潮,坚决打赢创文迎检攻坚战。市委书记王树山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张国晖主持会议。市领导郭元军、陈智勇、王忠梅、郑传德、李建民、刘保新、王堃、李荣华、秦春梅、张海涛、赵振宏、王文杰出席会议。

[许昌市召开市区道路交通秩序整治活动动员会]7月18日,许昌市召开动员会,部署开展市区道路交通秩序整治活动。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郑传德出席动员会并提出要求,副市长赵振宏宣读整治活动方案。许昌大事月报·创新动态·

创新动态

[许昌市县一体招投标交易信息电子发布平台正式投用]7月1日,市县一体招投标交易信息电子发布平台正式投用。“同网同台”发布招投标信息,不仅让市级、各县(市)招标投标交易管理中心承办的建设工程、政府采购、产权交易、土地交易等各类招标信息,在许昌市招标投标交易信息网上同步发布,还可以实现政府性投资工程信息即时共享,有效破解信息不透明、暗箱操作、围标串标等问题。

[全市教育改革发展工作第一次联席会议召开] 7月15日,全市教育改革发展工作第一次联席会议召开。市长张国晖在会上强调,要解放思想,创新举措,深化改革,统筹解决学校“大班额”、教师编制不足、经费投入紧张等制约教育发展的各项难题,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教育需求,促进教育均衡发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石迎军主持会议,副市长秦春梅、市政协副主席孟国强参加。

·创新动态·许昌大事月报[许昌市召开创新型试点城市创建工作领导组会议]7月18日,许昌市召开创新型试点城市创建工作领导组会议,对创建国家创新型试点城市工作进行总体部署和详细安排。副市长王文杰出席会议。

[全省公共文化服务工作会议暨文化工作座谈会在许昌市召开]7月22日至23日,全省公共文化服务工作会议暨文化工作座谈会在许昌市召开。省文化厅党组书记、厅长杨丽萍,党组成员、巡视员崔为工等出席,副市长秦春梅致欢迎词。会议期间,与会人员观摩许昌市文化基础设施和文化园区。

[王树山主持召开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并作重要讲话]7月29日,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王树山主持召开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他强调,要认真学习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精神和省委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精神,统一思想加紧推进,务实改革力求突破,健全制度严格落实,强化责任勇于担当,把全市改革事业推向前进、引向深入。市领导郭元军、张宗保、申武装、陈智勇、魏世春、熊广田、王忠梅、郑传德、石迎军、李建民、刘保新、王堃、刘海川、张海涛、赵振宏,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韩玉芬,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湘衡出席会议。许昌大事月报·新农村建设·

新农村建设

[王树山前往许昌县调研50万亩高效节水灌溉项目实施情况]7月7日,市委书记王树山前往许昌县调研50万亩高效节水灌溉项目实施情况。他强调,要坚持项目建设的高标准,加强项目建成后的运行管理,提前谋划好明年项目,致力把50万亩高效节水灌溉项目打造成为河南乃至全国现代节水农业的标杆和旗帜。市领导熊广田、王堃、张海涛一同前往。

[王树山在许昌城乡一体化示范区调研]7月8日,市委书记王树山,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熊广田,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堃,带领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前往城乡一体化示范区调研。王树山强调,要抓机遇加快发展步伐,抓载体培育主导产业,抓作风凝聚工作合力,抓服务强化支持保障,推动示范区在新一轮发展中再上新台阶展示新气象。

·新农村建设·许昌大事月报[水利部中国灌溉排水发展中心调研组莅许]7月25日,水利部中国灌溉排水发展中心主任李仰斌带领调研组莅临许昌市,就许昌市50万亩高效节水灌溉项目建设情况进行调研。副市长张海涛陪同。

[省政府抗旱保秋督导组莅许]7月25日,以省气象局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王世涛为组长的省政府抗旱保秋督导组莅许,副市长张海涛出席工作汇报会。

[许昌市召开抗旱会商会议分析旱情部署抗旱工作]7月27日,副市长、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副指挥长张海涛召集市水利、农业、住建、气象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召开抗旱会商会议。会议对许昌市当前的旱情与发展趋势进行了分析,并就如何采取措施保障人畜饮水安全、最大限度降低旱灾损失进行了会商。

[市政府办公室下发紧急通知要求扎实做好抗旱减灾工作]7月28日,市政府办公室下发《关于切实做好抗旱减灾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各级各部门提高认识,认清当前旱情的严峻形势,牢固树立抗大旱、抗长旱的思想,高度重视,积极应对,统筹安排,科学调度,节约用水,确保城乡居民生活用水,尽力保障生产用水,努力把旱灾造成的损失降至最低限度。

[许昌市启动Ⅲ级抗旱应急响应]7月28日,市防汛抗旱指挥部下发《关于启动Ⅲ级抗旱应急响应的紧急通知》,决定启动Ⅲ级抗旱应急响应,要求各有关部门积极行动,全力配合、采取有效措施,投入到抗旱服务工作中去。根据《许昌市抗旱应急预案》,抗旱应急响应机制共分为四级,Ⅰ级为最高,IV级为最低。

[市人大代表前往许昌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视察]7月30日,市人大代表(市直)第六代表小组前往许昌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围绕创建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完善体制机制,加快产业发展步伐进行视察。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忠梅,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刘保新,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蔡全法,副市长王文杰参加视察。许昌大事月报·创业就业·

创业就业

[许昌市实际利用外资持续增长完成比例位列全省第一名]2014年以来,许昌市加快吸引境外资金步伐,利用外资保持稳步增长态势。上半年,全市新批外商投资企业6家,合同利用外资28821万美元,实际利用外资36500万美元,完成省定年度目标的625%,完成比例位列全省第一名。许昌市利用外资主要呈现四个特点:一是新批项目与合同外资同比增长,利用外资态势向好。新批项目6个,增资项目3个,其中宏源(许昌)焦化有限公司增资12700万美元,是我市今年上半年合同利用外资额最大的项目。二是产业集聚区成为吸引外资主阵地。10个产业集聚区实际利用外资20710万美元,占比567%。三是制造业和服务业项目实际利用外资处于领先地位。电子电气、陶瓷、发制品等制造业项目实际利用外资25100万美元,占比688%;家居建材、商贸物流等现代服务业项目实际利用外资6400万美元,占比175%。四是利用外资来源地高度集中。

·创业就业·许昌大事月报[全市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问题集中治理动员会召开]7月15日,全市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问题集中治理动员会召开。会议贯彻落实全省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全市金融暨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会议精神,部署许昌市下一阶段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问题集中治理工作。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李建民出席会议并讲话。

[省人大常委会专题调研组莅许 调研服务业发展情况]7月17日至18日,省人大常委会财经委副主任、财经工委副主任刘建功和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戚建庄带着由部分常委会组成人员和人大代表参加的专题调研组来到许昌市,调研服务业发展情况。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荣华、副市长秦春梅陪同调研。

[王树山会见飞利浦大中华区照明部总裁梁汉峰一行]7月23日,市委书记王树山会见来许考察的飞利浦大中华区照明部总裁梁汉峰、祺景(上海)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杨新宇等一行。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堃会见时在座。

[王树山会见深圳华侨城股份有限公司考察团]7月23日,市委书记王树山会见深圳华侨城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助理兼产品策划中心总监高军一行。市领导熊广田、王堃陪同会见。

[王树山调研电力迎峰度夏工作]7月30日,市委书记王树山深入许昌市供电、发电企业,调研电力迎峰度夏工作,慰问奋战在一线的广大电力系统干部职工。他强调,要科学调度,优质服务,搞好配合,保障电力供应和安全运行,确保经济平稳运行、群众凉爽度夏。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熊广田,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李建民一同前往。许昌大事月报·安全生产·

安全生产

[市人大代表(市直)第一代表小组围绕农贸市场建管和食品安全开展视察活动]7月4日,市人大代表(市直)第一代表小组围绕市区农贸市场的建设和管理及食品安全检测问题开展小组专项视察活动。市委书记王树山,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石克生,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熊广田,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李建民,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马法友作为人大代表参加小组活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艾祥涛,副市长王文杰一同参加活动。省人大常委会选工委副主任杨国文指导小组活动。

[市政府食品安全委员会第一届专家委员会成立]7月24日,许昌市召开市政府食品安全委员会第一届专家委员会成立大会。副市长赵振宏出席。为充分发挥食品安全专家在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中的作用,提高政府食品安全决策水平及应急处置能力,确保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的科学性和高效性,经市政府食品安全委员会领导同意,通过推荐、遴选等程序,市政府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组建了由法学、食品安全、食品卫生、医药、植物保护、公共卫生、粮油储藏、食品加工制造、检验检测、农学、畜牧等领域技术专家组成的许昌市政府食品安全委员会第一届专家委员会。第一届专家委员会由31名委员组成。·干部队伍建设·许昌大事月报

干部队伍建设

[许昌市举办“国防知识大讲堂”报告会]7月10日,许昌市在许都大剧院举办“国防知识大讲堂”报告会,国防大学教授、军事战略专家王宝付应邀作辅导报告。市领导张国晖、石克生、张宗保、申武装、王登喜、熊广田、王忠梅、郑传德、石迎军和其他市级领导出席,市委常委、许昌军分区政委魏世春主持。

社情要事

[许昌市首届广场文化系列活动开幕]7月19日,由市委宣传部、许昌日报社等部门共同主办的“大正杯”许昌市首届广场文化系列活动在市区文峰游园拉开帷幕。此次广场文化系列活动分为广场舞类、戏曲类和综艺类比赛,综艺类包括歌曲、小品、五禽戏、太极拳、器乐演奏等多个类别。

[许昌市第六届戏剧大赛开幕]7月22日,许昌市第六届戏剧大赛开幕式暨首场演出在许都大剧院举行。省文化厅厅长杨丽萍,中国剧协艺术发展中心主任周光,市领导王树山、张国晖、熊广田、艾祥涛、秦春梅、孟国强等出席开幕式。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