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许昌 > 大事记 > 2014年大事记

14年大事记第2期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4-04-09 11:4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领导活动

[副省长赵建才莅许调研]  2月20日至21日,副省长赵建才带领省政府副秘书长刘世伟、省住房与城乡建设厅厅长刘洪涛、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高委等莅临许昌市,就交通设施、城乡一体化和城建重点项目建设等进行调研。市委书记王树山,市长张国晖,市委常委、副市长熊广田等陪同。

许昌亮点

[2013年许昌市工业经济呈现稳中向好态势 主要指标增速居全省靠前位次]  2013年,许昌市工业经济克服诸多不利因素,总体呈现出平稳发展、稳中向好的良好态势,主要指标增速居全省靠前位次。预计全年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完成增加值1050亿元,同比增长14.7%,高于全省平均水平3个百分点,增速居全省第七位;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4000亿元,居全省第四位,同比增长16.5%;实现利润345亿元,居全省第二位;完成工业投资850亿元,同比增长24%左右。

[省社科院发布河南区域工业竞争力评价报告郑洛许名列前三]  2月13日,省社科院首次发布《河南区域工业竞争力评价报告》。郑州、洛阳、许昌工业竞争力名列全省前三位。

[全省搜救犬比武 许昌市公安消防支队获佳绩] 2月25日至26日,河南省公安消防部队第一届搜救犬技术比武竞赛在许昌市鄢陵县举行。来自郑州、开封、洛阳、新乡、漯河、许昌6个省辖市的公安消防支队参赛,经过激烈角逐,在5个科目技术比武竞赛中,许昌市公安消防支队共取得了4项第一名、1项第二名的佳绩。

政务要闻

[许昌市召开全市领导干部会议]  2月7日,许昌市召开全市领导干部会议,表彰2013年度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先进单位,动员全市各级各部门迅速投入工作状态,一切工作往前赶,当好“早行人”,确保实现首季“开门红”。市委书记王树山,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国晖分别讲话。市领导石克生、张宗保、董晋平、陈智勇、蒋克勤、申武装、王登喜、郭元军、魏世春、熊广田、王忠梅、郑传德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会议由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陈智勇主持。会议隆重表彰了2013年度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先进单位:禹州市、长葛市、许昌县分获县(市、区)经济社会发展先进奖的一、二、三等奖;为许昌市成功申报全国水生态文明建设试点、国家“债贷组合”试点城市、全国智慧城市,以及在许昌市发制品暨护发用品检测中心通过国家认证、电力保障和城市道路建设争取电力入地项目工作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市水利局、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市投资总公司、市城管局、市工信局、市质监局、许昌供电公司获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突出贡献奖。其他市级领导干部,市委各部委、市直各部门和驻许各单位相关负责人,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秘书长、办公室主任和专门委员会主任,各县(市、区)、许昌新区、经济技术开发区、东城区党政正职,10个产业集聚区和60户重点企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全市审计工作会议召开] 2月8日,全市审计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回顾总结2013年的审计工作,对今年的审计工作任务和工作重点进行部署。市委常委、副市长熊广田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树山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  传达学习全省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落实暨督导工作专题会议精神,讨论许昌市教育实践活动有关文件]  2月20日,市委召开常委会议,传达学习全省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落实暨督导工作专题会议精神,讨论许昌市教育实践活动有关文件。市委书记王树山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强调,要认清重大意义,精心组织实施,认真履行职责,抓好当前工作,努力把活动谋划好、组织好、开展好,通过活动开展树正气、聚民心、促发展。市委常委张国晖、陈智勇、蒋克勤、申武装、王登喜、郭元军、熊广田、王忠梅、翟化夫、郑传德参加会议,市领导石克生、张宗保、秦春梅、张海涛、赵振宏、王文杰,许昌新区党工委书记王堃列席会议。会议听取了全省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工作落实暨督导工作专题会议精神,对许昌市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意见》、《实施方案》等文件进行了讨论。

[全市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召开]  2月21日,全市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回顾总结去年的工作,明确今年的工作重点,表彰2013年度市级文明单位、创建学习型党组织先进单位和市第四届十佳新闻工作者等。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登喜出席。

[王树山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  2月24日,市委书记王树山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他强调,各位市委常委要继续坚持六个带头,牢记责任、勇于担当,勤政务实、忠诚履职,珍视团结、凝聚合力,转变作风、树好形象,把市委常委班子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共同肩负起许昌改革发展的重任,努力开创各项事业发展的崭新局面。市委常委张国晖、郭元军、陈智勇、王登喜、魏世春、熊广田、王忠梅、郑传德、石迎军、李建民、刘保新、王堃参加会议,市领导石克生、张宗保、申武装、翟化夫列席会议。

[张国晖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2月25日,市长张国晖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清理规范市直单位行政审批和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等事项。市委常委石迎军、李建民、王堃,副市长秦春梅、赵振宏、王文杰出席会议。会议听取并原则同意市监察局关于市直单位行政审批和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清理规范的情况汇报,同意印发《许昌市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简政放权的决定》和《关于公布2014年许昌市市本级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目录的通知》,要求将清理结果、保留事项向全社会公布公开。经过本次清理,市本级保留行政审批项目121项,取消4项,下放管理层级23项,调整转为日常工作58项,具有审批职能的部门由42个减少为35个;保留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102项,取消35项,降低标准9项,市直具有行政事业性收费职能的单位21个。

[郭元军主持召开分管和联系部门主要负责人见面会]  2月25日,市委副书记郭元军主持召开分管和联系部门主要负责人见面会。郭元军对市直工委、市委党校、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市科协、市残联和计划生育、农口相关部门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强调要再接再厉、持续求进,把各项事业巩固好、持续好、发展好,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

[市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七次主任(扩大)会议召开]  2月26日,市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七次主任(扩大)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石克生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海川、张国栋、周为民、李荣华、蔡全法,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马法友出席会议。市委常委石迎军列席会议。会议研究了市政府提请关于将许昌市吴庄棚户区改造项目等9个“债贷组合”棚户区改造项目资本金及委托代建资金列入市财政预算的议案,研究了市人大常委会机关2014年3—4月份工作安排,研究了召开市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三次会议有关事宜。会议听取了石迎军作的关于许昌市债贷组合专项融资工作的情况汇报,市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负责人作的有关汇报,市人大常委会选工委负责同志作的有关人事任免事宜的情况汇报。会议审议了《许昌市人大常委会2014年工作要点(要案)》,审查了市政府关于许昌市贯彻落实《河南省广播电视管理条例》工作情况的报告,审议了《许昌市人大常委会关于许昌市贯彻落实〈河南省广播电视管理条例〉工作情况报告的审议意见(草稿)》,审议了《许昌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召开许昌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的决定(草案)》。经研究,市人大常委会决定于2月28日召开市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三次会议。

[市政协召开六届十九次主席会议]  2月26日,市政协召开六届十九次主席会议,就许昌市学前教育发展情况进行专题协商。市政协主席张宗保,市政协副主席赫连锡典、王香玲、张建庄、张巍巍、孟国强、朱德甫、魏琦,市政协秘书长王放鸣出席会议。副市长秦春梅列席会议。

[九三学社许昌支社成立大会举行]  2月26日,九三学社许昌支社成立大会隆重举行。省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河南省委主委张亚忠,九三学社河南省委副主委、省监察厅副厅长孙运锋,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刘保新出席成立大会。会议由九三学社河南省委副主委陈志民主持。会议选举产生了九三学社许昌支社第一届委员会,郑直当选为九三学社许昌支社主任委员。

[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   2月28日,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对今年的政法工作进行部署。市委书记王树山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始终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领导,牢牢抓住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三大任务,切实肩负起服务和保障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大局的神圣使命。市领导翟化夫、王登喜、熊广田、郑传德、石迎军、朱德甫,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韩玉芬,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湘衡,许昌军分区副司令员王东伟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郑传德主持会议。

[市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三次会议召开]  2月28日,市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三次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石克生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海川、张国栋、周为民、李荣华、蔡全法,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马法友出席会议。副市长秦春梅、张海涛,市中级人民法院和市人民检察院有关负责人列席会议。会议提请审议了许昌市人大常委会2014年工作要点(草案),听取了秦春梅受市政府委托作的关于许昌市2011年以来贯彻实施《河南省广播电视管理条例》情况的报告,听取了刘海川受主任会议委托作的《关于召开许昌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的报告》,听取了张海涛受市政府委托作的人事任免提请报告,听取了拟任职人员的供职发言。经分组会议审议,会议通过了许昌市人大常委会2014年工作要点,通过了《许昌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我市2011年以来贯彻实施〈河南省广播电视管理条例〉情况报告的审议意见》,表决通过了《许昌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召开许昌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的决定》,表决通过了人事任免。

[许昌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召开许昌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的决定(2014年2月28日市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三次会议通过)]许昌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三次会议决定:许昌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于2014年3月下旬召开。

[许昌市人大常委会决定任免名单(2014年2月28日许昌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三次会议通过)]  一、因工作需要,免去熊广田的许昌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职务。二、免去张明山的许昌市国土资源局局长职务。三、任命苏晓为许昌市国土资源局局长。

[全市统战工作会议召开]  2月28日,全市统战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传达了全省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和王树山书记在市委常委会听取统战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部署了2014年的主要任务。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刘保新出席会议。

[全市公安工作会议召开]  2月28日,2014年全市公安工作会议召开,回顾总结2013年全市公安工作,安排2014年的公安工作。市领导、市公安局局长翟化夫出席会议并讲话。

科学发展

[市委召开常委会议听取三国文化产业集聚区及三国文化产业园规划设计情况汇报]  2月20日,市委召开常委会议,听取三国文化产业集聚区及三国文化产业园规划设计情况汇报。市委书记王树山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强调,要精心规划,科学运作,使珍贵的历史文化资源焕发光彩,打造许昌文化繁荣、产业发展的闪亮名片。市委常委张国晖、陈智勇、蒋克勤、申武装、王登喜、郭元军、熊广田、王忠梅、翟化夫、郑传德参加会议,市领导石克生、张宗保、秦春梅、张海涛、赵振宏、王文杰,许昌新区党工委书记王堃列席会议。

[张国晖主持召开市规委会会议]  2月28日,市长张国晖主持召开市规委会会议,研究评审“梦回许都”、清潩河景观提升改造等16个规划项目。市委常委王堃出席会议。

项目建设

[张国晖到部分重点项目建设现场调研节后开复工情况]  2月11日,市长张国晖到部分重点项目建设现场调研节后开复工情况。他强调,要迅速淡化节日气氛,抓紧形成重点项目开复工的浓厚氛围,迅速掀起建设热潮。市发改委、市监察局、市国土资源局等部门负责人陪同。

[王树山前往分包联系的重点项目建设工地现场办公]  2月18日,市委书记王树山前往分包联系的重点项目建设工地现场办公。他强调,要把项目建设抓得紧而又紧,把发展责任看得重而又重,争分夺秒建项目,只争朝夕谋发展,确保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发展目标圆满实现。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申武装,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登喜一同调研。

[市委常委会议研究重点项目建设和全省重点项目暨产业集聚区观摩点评活动筹备工作]  2月20日,市委书记王树山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研究重点项目建设和全省重点项目暨产业集聚区观摩点评活动筹备工作。会议强调,要持续加快进度,强化载体支持,严格落实责任,全力以赴推进重点项目建设,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撑。市委常委张国晖、陈智勇、蒋克勤、申武装、王登喜、郭元军、熊广田、王忠梅、翟化夫、郑传德参加会议,市领导石克生、张宗保、秦春梅、张海涛、赵振宏、王文杰,许昌新区党工委书记王堃列席会议。

[陈智勇到鄢陵重点项目联系点调研]  2月21日,市委常委、纪委书记陈智勇来到位于鄢陵县的两个重点项目联系点—河南花溪科学养老中心建设项目、许昌市景阳光电项目进行调研。在项目现场,陈智勇认真听取项目建设进度等情况汇报,详细询问项目建设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环境创优

[市委常委会议听取学院河饮马河连通工程和清泥河流域综合治理工程有关建设情况汇报]  2月8日,市委书记王树山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听取学院河饮马河连通工程和清泥河流域综合治理工程有关建设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科学运作,加快推进,真正把打基础、利长远、惠民众的事情办好办实,让人民群众早日见到实实在在的成效。市委常委张国晖、陈智勇、申武装、王登喜、郭元军、魏世春、熊广田、王忠梅、郑传德参加会议,市领导石克生、张宗保、秦春梅、张海涛、赵振宏、王文杰,许昌新区党工委书记王堃列席会议。

[市委常委会议听取清潩河景观提升改造工程有关情况汇报]2月12日,市委书记王树山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听取清潩河景观提升改造工程有关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精心规划,科学实施,积极有序推进清潩河景观提升改造工程建设,切实把这项基础工程、惠民工程建设好。市委常委张国晖、陈智勇、蒋克勤、申武装、王登喜、郭元军、魏世春、熊广田、王忠梅、翟化夫、郑传德参加会议,市领导石克生、张宗保、秦春梅、张海涛、王文杰,许昌新区党工委书记王堃列席会议。

[许昌市组织收听收看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2月18日,许昌市组织收听收看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文明委副主任王登喜在许昌市分会场出席会议。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市公安局、市文新局、市工商局、市广电局等部门负责人,以及魏都区、许昌新区、经济技术开发区、东城区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创新动态

[襄城县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实现零的突破]  襄城县企业河南万杰食品机械有限公司申报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经省科技厅、省财政厅、省国税局、省地税局联合认定,并报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备案,被成功认定为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结束了襄城县没有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的历史。

[市公安局举行“网上警局”启动仪式]  2月26日,市公安局举行“网上警局”启动仪式。市委书记王树山、省公安厅副厅长吕宏跃共同点击启动按钮。市领导翟化夫、熊广田、赵振宏出席启动仪式。

新农村建设

[许昌市适时人工增雪]  2月4日至6日,许昌市气象部门组织实施马年首次人工增雪作业,在自然天气条件和人工增雪的共同影响下,全市普降大到暴雪,截至2月7日8时,各县(市)降水量为:许昌县16.2毫米,禹州市15.6毫米,鄢陵县20.2毫米,襄城县19.4毫米,长葛市14.2毫米,许昌市麦田严重旱情得到缓解。

[王树山到禹州市调研农村节后工作开展情况]  2月11日,市委书记王树山到禹州市调研农村节后工作开展情况,看望慰问驻村工作队和农村基层党支部书记。他强调,要尽快淡化节日气氛,迅速进入工作状态,立足于早,立足于实,立足于效,立足于爱,扎实做好新一年各项工作,确保实现首季“开门红”。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申武装一同前往。

[王树山前往鄢陵县看望慰问农村基层党支部书记]  2月14日,市委书记王树山前往鄢陵县看望慰问农村基层党支部书记,调研节后重点项目复工建设情况。他强调,要充分发挥农村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关心支持基层党支部书记开展工作,进一步研究落实他们的待遇,发挥他们的主心骨作用;要动员广大干部群众尽快走出节日气氛,投入生产建设,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申武装一同前往。

[全省“三八”妇女维权周活动暨送法下乡活动在许昌市启动]2月28日,为迎接“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全省“三八”妇女维权周活动暨送法下乡活动在许昌市启动,今年的活动主题是“法律温暖,家庭幸福”。省综治委委员、省综治办副主任崔新芳,省司法厅副厅长黄庚倜,省妇联副主席库凤霞等出席启动仪式,市委常委、纪委书记陈智勇主持启动仪式。

创业就业

[张国晖到市区部分企业察看复工复产情况]  2月8日,市长张国晖到市区部分企业察看复工复产情况。他指出,稳增长首先是稳定工业经济增长,实现首季“开门红”关键要实现工业发展“开门红”,要动员全市企业尽快走出节日气氛,加快复工复产步伐,保障工业经济平稳运行,努力实现新的一年良好开局。市委常委郑传德一同前往,市工信、人社、金融、监察等部门负责人陪同。

[王树山深入部分工业企业调研]  2月17日,市委书记王树山,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申武装,市委常委郑传德,带领市直相关部门冒雪深入许昌市部分工业企业调研,为企业发展把脉会诊开药方。王树山强调,要坚定发展信心,务实解决问题,加强协调服务,确保全市工业经济平稳健康运行。

[机械科学研究总院考察组莅许调研]  2月18日,机械科学研究总院郑州机械研究所所长单忠德一行莅临许昌市,对许昌市机械装备制造业发展情况进行考察和项目对接。副市长王文杰陪同。

[王树山深入长葛市部分工业企业调研]  2月19日,市委书记王树山深入长葛市部分工业企业调研。他勉励企业家,要牢固树立加快发展、转型发展的意识,积极进取,奋发有为,在许昌工业经济发展中勇担重任,把工业企业进一步做大做强做优。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申武装,市委常委郑传德一同调研。王树山一行先后前往森源集团电气产业基地、欧美佳不锈钢有限公司、葛天再生资源产业基地、黄河工业园、众品食业科技园实地察看了企业生产、项目建设情况,关切地询问企业市场经营形势,了解企业在生产经营、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随后,王树山与长葛市部分企业家进行了座谈。

[许昌市举办春节企业复工后许昌市首场产业产销对接会]  2月28日,市工信局联合市住建局、国家许昌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举办春节企业复工后许昌市首场产业产销对接会。西继迅达(许昌)电梯有限公司作为推介企业,吸引全市100多家房地产企业代表参加。

安全生产

[翟化夫就元宵节期间安全保卫工作到市区西湖公园现场办公]  2月14日,市委常委、市公安局局长翟化夫前往市区西湖公园,就元宵节期间安全保卫工作进行现场办公。翟化夫强调,各相关单位一定要把安全放在第一位,协调作战,确保市民平安过节。

[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召开]  2月27日,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传达了近期全国、全省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了2013年全市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了今年的安全生产工作,并对2013年度全市安全生产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李建民出席会议并提出要求。

干部队伍建设

[市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  2月8日,市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部署近期的重点工作。市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郭元军出席会议。

[中国共产党许昌市第六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召开]   2月13日,中国共产党许昌市第六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召开。市委书记王树山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坚持以改革创新精神深入推进反腐倡廉建设,持续改进作风,坚决反对腐败,严明组织纪律,严格落实责任,不断开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局面,为建设“五型许昌”、实现“富民兴许”提供坚强保证。市领导张国晖、石克生、张宗保、董晋平、陈智勇、申武装、王登喜、郭元军、魏世春、熊广田、王忠梅、翟化夫、郑传德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陈智勇主持会议。

[张国晖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2014年市政府系统廉政建设工作]  2月13日,市长张国晖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传达贯彻国务院第二次廉政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就落实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国务院廉政工作会和九届省纪委四次全会、六届市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做好2014年市政府系统廉政建设工作进行研究部署。市委常委、副市长熊广田,市委常委郑传德,副市长秦春梅、张海涛、赵振宏、王文杰出席会议,许昌军分区司令员胡建忠列席会议。

[市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办公室宣传组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   2月13日,许昌市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办公室宣传组组长、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赵献东主持召开活动办宣传组第一次全体会议,学习贯彻落实市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第一次会议精神,统一思想认识,明确职责任务,具体安排近期重点工作。

[全市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召开]  2月27日,全市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召开。省委督导组组长、十届省政协副主席王平在会上作重要讲话。市委书记王树山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对全市教育实践活动进行部署。王树山强调,要深刻认识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把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作为首要政治任务、重大政治责任、重要政治担当抓紧抓实抓好,推动思想进一步提高,作风进一步转变,党群干群关系进一步密切,为民务实清廉形象进一步树立,基层基础进一步夯实,制度机制进一步完善,“五型许昌”建设进一步推进,以优异成绩向中央、省委和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省委督导组副组长,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蔡永礼,副组长、省委组织部副厅级组织员宋克牧出席会议。石克生、张宗保、董晋平、申武装、翟化夫、王登喜、魏世春、熊广田、郑传德、李建民、刘保新、王堃等市领导出席会议。省委督导组全体成员,在许昌的省委委员和省纪委委员,市委委员、候补委员、市纪委副书记,现职市级领导干部,正市级老同志和近5年退出领导岗位的副市级老同志等出席会议。

社情要事

[许昌市第四届民间艺术大赛在许都公园开幕]  2月13日,许昌市第四届民间艺术大赛在许都公园开幕。市政协党组书记、市文化产业发展促进会会长董晋平宣布开幕。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登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荣华,市政协副主席王香玲出席开幕式。

[董晋平带队看望市社会福利院的孩子们]  2月13日,市政协党组书记、市文化产业发展促进会会长董晋平带领市文化产业发展促进会部分会员单位有关人员,看望慰问市社会福利院的孩子们,并送去慰问品。此次活动由市委宣传部联合市文化产业发展促进会及其会员单位河南知胜传媒有限公司共同组织。

[许昌市第四届民间艺术展演暨民间艺术大赛落下帷幕] 2月15日,由市委宣传部、市文化新闻出版局、市公安局主办的许昌市第四届民间艺术展演暨民间艺术大赛落下帷幕。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登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荣华,副市长秦春梅,市政协副主席王香玲为获奖代表队颁奖。鄢陵县望田镇望东村舞龙、襄城县库庄镇周庄村狮子爬天桥、许昌县艾庄乡卢湾村铜器舞、禹州市花石镇徐庄村社火表演、长葛市石固镇向义街舞狮5个节目获得一等奖;禹州市文殊镇坡街村弓子锣舞、魏都产业集聚区管理委员会舞狮、禹州市朱阁镇祁庄村舞狮、许昌县尚集镇大韩村高架狮子、长葛市老城镇北街社区花盆鼓舞等10个节目获得二等奖;魏都区文峰街道办事处五禽戏、东城区老干部艺术团秧歌、长葛市石象乡古佛寺村舞狮、魏都区五一路街道办事处民族舞、鄢陵县安陵镇苏岗村舞狮等15个节目获得三等奖;魏都区南关街道办事处秧歌、鄢陵县陈化店镇陈化店村犟驴、许昌县蒋李集镇张宋村腰鼓、许昌县尚集镇水口张村舞龙、襄城县汾陈乡仲庄村舞龙等7个节目获得优秀奖。

[市司法局开展集中法制宣传教育活动]  2月19日,市司法局组织律师、公证员、法律援助工作者、司法鉴定人员等法律服务力量,以及魏都区司法局工作人员,在许昌火车站广场开展集中法制宣传教育活动。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蒋克勤,副市长赵振宏莅临活动现场。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