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许昌 > 大事记 > 2014年大事记

14年大事记第3期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4-04-09 14:5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两会专题

[许昌市六届人大四次会议、政协许昌市六届三次会议新闻发布会举行]  3月18日,许昌市六届人大四次会议、政协许昌市六届三次会议新闻发布会举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海川、市政协副主席赫连锡典出席新闻发布会。刘海川在会上宣布,许昌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将于2014年3月22日举行开幕式,3月24日闭幕。会议的主要任务有7项:(1)听取和审议许昌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2)审查和批准许昌市201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批准201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3)审查和批准许昌市2013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与2014年全市预算(草案)的报告,批准2014年市级预算;(4)听取和审议许昌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5)听取和审议许昌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6)听取和审议许昌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7)选举事项。赫连锡典在会上宣布,政协许昌市第六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将于2014年3月21日开幕,3月23日闭幕。会议的主要任务有5项:(1)听取和审议政协第六届许昌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2)听取和审议政协第六届许昌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六届二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3)列席市六届人大四次会议,听取并协商讨论市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报告;(4)审议通过政协第六届许昌市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政协第六届许昌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5)审议通过政协第六届许昌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各项决议。

[政协许昌市第六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隆重开幕]  3月21日,政协许昌市第六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许都大剧院隆重开幕。市政协主席张宗保,市政协党组书记董晋平,市政协副主席赫连锡典、王香玲、张建庄、张巍巍、孟国强、郑有全、朱德甫,市政协党组成员冯金长,市政协秘书长王放鸣,市政协党组成员、副秘书长陈宏茂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市领导王树山、张国晖、郭元军、石克生、申武装、翟化夫、陈智勇、王登喜、魏世春、熊广田、王忠梅、郑传德、石迎军、李建民、刘保新、王堃等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就座。其他市级领导和原市长级干部、往届市政协领导应邀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出席本次会议的委员应到387人,实到 360 人,符合政协章程规定人数。会议首先审议通过政协许昌市第六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议程。市政协主席张宗保在会上作了政协许昌市第六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

[许昌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隆重开幕]  3月22日,许昌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许都大剧院隆重开幕。会议由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石克生主持。常务主席王树山、张国晖、郭元军、刘海川、张国栋、周为民、李荣华、蔡全法、马法友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张宗保、董晋平、申武装、翟化夫、陈智勇、王登喜、魏世春、熊广田、王忠梅、郑传德、石迎军、李建民、刘保新、王堃等其他市级领导在主席台就座。原市长级干部、往届市人大常委会领导应邀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也在主席台就座。上午8时30分,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石克生宣布:许昌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应到代表430人,出席今天大会的代表407人,符合法定人数,现在大会开幕。市长张国晖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分四个部分:一、2013年工作回顾;二、2014年工作总体要求和主要目标;三、2014年重点工作;四、以改革精神推进政府自身建设。会上,市发改委主任魏学彬作了《关于许昌市2013年国民经济与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和2014年计划(草案)报告》(书面),市财政局局长田茂盛作了《关于许昌市2013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4年财政预算(草案)报告》(书面)。参加政协许昌市六届三次会议的委员和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了大会。

[政协许昌市六届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3月23日,政协许昌市六届三次会议在圆满完成预定的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会议围绕许昌市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进行协商讨论。会议期间,委员们审议市政协主席张宗保代表政协许昌市第六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政协许昌市六届二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列席市六届人大四次会议,听取并讨论市长张国晖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重要报告。会议始终洋溢着合作共事、民主协商、共谋发展的和谐气氛,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闭幕大会应到委员387人,实到360人,符合政协章程规定人数。市政协主席张宗保,市政协党组书记董晋平,市政协副主席赫连锡典、王香玲、张建庄、张巍巍、孟国强、郑有全、朱德甫,市政协党组成员冯金长,市政协秘书长王放鸣,市政协党组成员、副秘书长陈宏茂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市领导王树山、张国晖、郭元军、石克生、申武装、翟化夫、陈智勇、王登喜、魏世春、熊广田、王忠梅、石迎军、李建民、刘保新、王堃等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就座。其他市级领导和往届市政协领导应邀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闭幕大会由市政协主席张宗保主持。会议通过了政协许昌市第六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政治决议、政协许昌市第六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政协许昌市第六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关于提案工作情况报告的决议、政协许昌市第六届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六届三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张宗保在闭幕大会上作重要讲话。

[市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大会]  3月23日,市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大会,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石克生作的《许昌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听取了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韩玉芬作的《许昌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听取了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湘衡作的《许昌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审议表决通过了大会选举办法。会议由大会执行主席刘海川主持。本次大会执行主席张宗保、魏世春、刘海川、马法友、霍发展、王光华、朱华强、高改云、苏国杰、常保生、罗学亮、刘宝君、王志宏、刘胜利、赵庚辰、袁宝根、何天立、唐彦民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王树山、张国晖、郭元军、石克生、董晋平、申武装、翟化夫、陈智勇、王登喜、熊广田、王忠梅、石迎军、李建民、刘保新、王堃等市级领导在主席台就座。主席团其他成员也在主席台就座。

[市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大会]  3月24日,市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大会,补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委员,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本次大会执行主席王树山主持会议。本次大会执行主席王树山、张国晖、郭元军、石克生、刘海川、张国栋、周为民、李荣华、蔡全法、马发友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张宗保、申武装、翟化夫、陈智勇、王登喜、魏世春、熊广田、王忠梅、郑传德、石迎军、李建民、刘保新、王堃等市级领导在主席台就座。主席团其他成员也在主席台就座。

[许昌市六届人大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3月24日,许昌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大会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大会执行主席王树山、张国晖、郭元军、石克生、刘海川、张国栋、周为民、李荣华、蔡全法、艾祥涛、马法友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石克生主持会议。张宗保、董晋平、申武装、翟化夫、陈智勇、王登喜、魏世春、熊广田、王忠梅、郑传德、石迎军、李建民、刘保新、王堃等市级领导在主席台就座。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也在主席台就座。大会应到人大代表430人,实到人大代表415人,符合法定人数。大会宣读了大会选举结果,依法补选艾祥涛为市六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建忠为市人大常委会委员,石迎军、王堃为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会议以举手表决的方式依法通过了许昌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许昌市201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4年计划的报告》的决议、关于《许昌市2013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4年财政预算的报告》的决议、关于《许昌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许昌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许昌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在表决通过了各项决议之后,大会举行闭幕式。市六届人大常委会主任石克生致闭幕词。

[许昌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公告(第一号)]  许昌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于2014年3月24日选举艾祥涛为许昌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主任,选举胡建忠为许昌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现予公布。

[许昌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公告(第二号)]  许昌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于2014年3月24日选举石迎军、王堃为许昌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现予公布。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全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轮训班暨党的群众路线专题教育培训班开班]  3月4日,全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轮训班暨党的群众路线专题教育培训班开班。市委书记王树山以《许昌的机遇与发展》为题,作了动员暨专题辅导报告。他强调,必须敏锐地察觉机遇、智慧地把握机遇、牢牢地抓住机遇,抓住和用好全面深化改革、全省实施三大国家战略规划、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新一轮科技革命、实施三大水利项目、科学推进新型城镇化、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和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八大机遇,深入推进“五型许昌”建设,努力开创许昌更加美好幸福的未来。张宗保、董晋平、申武装、翟化夫、王登喜、魏世春、熊广田、王忠梅、郑传德、石迎军、李建民、刘保新、王堃和其他市级领导参加。为将集中轮训与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相结合,自3月4日起,许昌市开始举办全市县级领导干部和乡(镇、办事处)党政正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暨党的群众路线专题教育培训班,培训班共举办五期。

[全市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落实暨督导工作专题培训会议召开]  3月7日,全市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落实暨督导工作专题培训会议召开。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忠梅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委常委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集中学习]  3月7日至9日,市委常委放弃周末休息,利用3天时间在市委党校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封闭式集中学习。王树山、郭元军、石克生、张宗保、申武装、翟化夫、陈智勇、王登喜、熊广田、王忠梅、郑传德、石迎军、李建民、刘保新、王堃参加集中学习。3天的封闭学习,采取集中领学、个人自学、交流发言等形式进行。参加学习的市领导集中学习了党章和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郭庚茂书记相关讲话精神,认真研读了《论群众路线——重要论述摘编》、《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文件选编》、《厉行节约反对浪费——重要论述摘编》等书目,学习了市委书记王树山《行大道、行公道、行正道》、《许昌的机遇与发展》等重要讲话,集中观看了电影《焦裕禄》、《周恩来的四个昼夜》以及警示片《莲城警钟》、《双基建设警示录》等影像资料,并撰写了心得体会。

[全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暨党的群众路线专题教育第二期集中轮训班开班]  3月11日,全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暨党的群众路线专题教育第二期集中轮训班开班。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忠梅在开班仪式上作动员讲话。第二期集中轮训班有253位县级领导干部和乡(镇、办事处)党政正职参加。他们将于3月11日至15日,就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和党的群众路线专题教育等内容进行集中学习。

[许昌市举办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辅导报告会]3月17日,许昌市举办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辅导报告会,著名经济学家、党建研究专家、《求是》杂志研究员黄苇町应邀作《认真整治“四风” 做到为民服务清廉》专题报告,这也是今年第一场市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报告会。市领导张国晖、石克生、申武装、翟化夫、陈智勇、王登喜、熊广田、郑传德、石迎军、李建民、王堃,其他市级领导出席报告会。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登喜主持报告会。

[王树山为许昌市党员干部上主题党课] 3月17日,在许都大剧院,市委书记王树山以《弄清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争做为民务实清廉的表率》为题,认真解答这些问题,为1000多名党员领导干部上了一堂主题党课。省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督导组副组长,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蔡永礼,省委派驻许昌市各县(市、区)督导组组长,市领导张国晖、张宗保、董晋平、申武装、翟化夫、陈智勇、熊广田、郑传德、石迎军、李建民、刘保新和其他市级领导一起聆听党课。

[许昌市举行县级干部和乡镇党政正职第三期集中轮训班]3月18日,全市县级领导干部和乡(镇、办事处)党政正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暨党的群众路线专题教育第三期集中轮训班举行。市委常委、纪委书记陈智勇作题为《强化权力运行制约和监督体系》的专题报告。

[全国乡镇党委书记的榜样、有“太行公仆”之称的吴金印为许昌市党员干部作报告]  3月20日,在许都大剧院,全国乡镇党委书记的榜样、有“太行公仆”之称的新乡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卫辉市唐庄镇党委书记吴金印为许昌市党员干部作党的群众路线先进事迹报告。市委书记王树山主持报告会。市领导张国晖、石克生、董晋平、申武装、翟化夫、陈智勇、王登喜、魏世春、熊广田、王忠梅、郑传德、石迎军、刘保新、王堃,其他副市级领导和1000多名领导干部聆听了报告。

[许昌市召开党员领导干部电视电话会议]  3月24日,在集中收听收看全省党员领导干部电视电话会议之后,许昌市接着召开会议,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兰考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行部署。市委书记王树山在讲话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兰考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扎实推进教育实践活动,全面提升各项工作水平,切实把力量和智慧凝聚到搞好教育实践活动和各项工作上来。市领导张国晖、石克生、张宗保、董晋平、申武装、翟化夫、陈智勇、王登喜、魏世春、熊广田、王忠梅、郑传德、石迎军、李建民、刘保新、王堃,其他副市级干部出席会议。

[市领导前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教育基地参观] 3月25日,市领导前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教育基地参观,现场接受革命传统教育,深切缅怀伟人领袖和革命前辈,以先辈先进为镜,对照自己,查找不足,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宗旨意识,做为民、务实、清廉的表率,做让党放心、人民满意的好干部。市领导王树山、张宗保、申武装、翟化夫、陈智勇、王登喜、魏世春、熊广田、王忠梅、郑传德、王堃前往参观。

[许昌市举办县级干部和乡镇党政正职第四期集中轮训班]3月25日,全市县级领导干部和乡(镇、办事处)党政正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暨党的群众路线专题教育第四期集中轮训班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登喜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做了专题报告。

[市委常委(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兰考视察讲话精神]  3月27日,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兰考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书记郭庚茂在全省党员领导干部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春良到禹州市调研指导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时的讲话精神,学习新华社长篇通讯《面向未来的赶考—习近平总书记指导河北省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回访记》。市委书记王树山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张国晖、郭元军、石克生、张宗保、申武装、陈智勇、魏世春、熊广田、王忠梅、郑传德、石迎军、李建民、刘保新、王堃,其他市级领导干部,各县(市、区)委书记,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经济技术开发区、东城区党工委书记参加会议。

[市政府党组举行集中学习活动]  3月28日,市政府党组举行集中学习活动,集中学习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兰考调研时就如何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和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省委书记郭庚茂在全省党员领导干部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调研指导兰考县教育实践活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上的讲话。市长张国晖主持学习活动。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石迎军,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堃,副市长秦春梅、赵振宏、王文杰和其他市政府党组成员参加。

领导活动

[副省长徐济超莅许 就国家发制品及护发用品质检中心建设管理运行情况进行调研]  3月20日,副省长徐济超莅临许昌市,就国家发制品及护发用品质检中心建设管理运行情况进行调研。省质监局局长李智民,市领导王树山、熊广田、赵振宏陪同。

[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春良到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联系点禹州市调研]  3月26日,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春良来到禹州市调研指导工作。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部署要求,坚持真抓实做,从严从实,高标准推进教育实践活动。市领导王树山、张宗保、熊广田、王忠梅一同调研。

[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副主任蒋旭光莅许调研]  3月28日,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副主任蒋旭光一行,就移民后续帮扶工作前往襄城县王洛镇张庄村调研。市领导王树山、申武装、熊广田、张海涛陪同。

政务要闻

[市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四次会议召开]  3月17日,市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四次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石克生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海川、张国栋、李荣华、蔡全法,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马法友出席会议。市委常委王堃、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苗得雨、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湘衡及市中级人民法院有关负责人列席会议。会议应到常委会组成人员39人,实到34人,符合法定人数。会议听取了刘海川受主任会议委托作的关于许昌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筹备工作情况的报告,听取了蔡全法作的许昌市第六届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许昌市六届人大三次会议以来变动情况及代表资格的审查报告(草案),书面审议了选举办法(草案),书面审议了许昌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建议议程(草案)、建议日程(草案)、主席团和秘书长建议名单(草案)、计划预算审查委员会建议名单(草案)、议案审查委员会建议名单(草案)、列席人员名单(草案),书面审议了市六届人大常委会向市六届人大四次会议提交的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稿)。经分组会议审议,会议表决通过了许昌市第六届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许昌市六届人大三次会议以来变动情况及代表资格的审查报告,通过了许昌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选举办法,通过了许昌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建议议程、建议日程、主席团和秘书长建议名单、计划预算审查委员会建议名单、议案审查委员会建议名单,表决通过了许昌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列席人员名单,通过了市六届人大常委会向市六届人大四次会议提交的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稿),表决通过了有关人事任免,并向任命人员颁发了任命书。

[许昌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2014年3月17日市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四次会议通过了关于许昌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以来代表变动情况及代表资格的审查报告。其中,蒋克勤、王友华、史本林、蒋笃彪、王晓伟、石治国、朱军朝等七人因调出许昌市,代表资格自行终止。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选举法》第五十四条、《中国人民解放军选举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县级以上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代表的办法》第三十八条的规定和工作需要,补选尹俊营、刘保新、苗得雨、尹二军、石迎军、李建民、程凌涛、甄忠信等八人为许昌市六届人大代表。经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审查,市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四次会议确认,许昌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实有430名。特此公告。

[许昌市人大常委会决定任免名单(2014年3月17日许昌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四次会议通过)]一、免去翟化夫的许昌市公安局局长职务。二、任命柏启传为许昌市公安局局长。

[政协许昌市六届九次常委会议召开]  3月17日,政协许昌市六届九次常委会议召开。市政协主席张宗保,市政协党组书记董晋平,市政协副主席赫连锡典、张建庄、张巍巍、孟国强、郑有全、朱德甫、魏琦,市政协秘书长王放鸣出席会议。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刘保新列席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政协第六届许昌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九次会议议程,听取了关于政协第六届许昌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筹备工作情况的汇报,进行了分组讨论,审议通过了政协第六届许昌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草案),审议通过了政协第六届许昌市委员会关于六届二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草案),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政协第六届许昌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的决定,审议通过了政协第六届许昌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议程(草案)、日程及有关名单(草案)。

[许昌市召开政府廉政工作会议]  3月20日,许昌市召开政府廉政工作会议,回顾总结2013年全市政府系统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部署2014年重点任务。市长张国晖讲话,市领导陈智勇、石迎军、李建民、王堃、张海涛、赵振宏出席会议。

[三门峡市政府考察团莅许考察]  3月22日,三门峡市市长赵海燕带着由该市市长级干部崔保连、市委常委赵中生等组成的三门峡市政府考察团来许昌市考察。市委常委石迎军、副市长赵振宏陪同考察。

[全市对外开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3月25日,在收听收看全省对外开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许昌市召开会议进行部署。市长张国晖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石迎军,副市长王文杰出席会议。

[全市教育工作会议召开]  3月27日,全市教育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分析了当前许昌市教育改革面临的形势,传达了市委、市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教育工作的若干意见》,部署了下一步教育重点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石迎军,副市长秦春梅出席会议。

[张国晖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3月28日,市长张国晖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重点工作责任分解等事项。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石迎军,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堃,副市长秦春梅、赵振宏、王文杰出席。

[全市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会议召开]  3月29日,全市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郭元军强调,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提升站位、突出重点、强化保障,努力做好新形势下的人口和计生工作,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市领导李荣华、赵振宏、朱德甫出席会议。

[市委常委(扩大)会议学习贯彻省委九届七次全会精神]3月31日,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九届七次全会精神,研究许昌市贯彻意见。市委书记王树山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省委九届七次全会精神,深化认识,坚定信心,统筹谋划,凝聚力量,坚决主动有序推进全市各项改革。市领导张国晖、石克生、张宗保、申武装、陈智勇、王登喜、魏世春、熊广田、王忠梅、郑传德、石迎军、李建民、刘保新、王堃、刘海川、秦春梅、张海涛、赵振宏、赫连锡典,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韩玉芬,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湘衡参加会议。

科学发展

[张国晖主持召开市规委会会议]  3月31日,市长张国晖主持召开市规委会会议,对许昌市棚户区(城中村)改造专项规划、东城区B24-2号地块控制性详细规划(调整)等17个规划项目进行评审。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堃出席会议。

项目建设

[许昌影视制作中心举行揭牌仪式]  3月6日,许昌影视制作中心举行揭牌仪式。市政协党组书记、市文化产业发展促进会会长董晋平,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登喜,省工商联副主席韩建国出席揭牌仪式。

[许昌市召开全市水利重点项目建设指挥部第一次联席会议]3月26日,许昌市召开全市水利重点项目建设指挥部第一次联席会议,市委书记王树山、市长张国晖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市领导郭元军、石迎军、王堃、李荣华、张海涛、赫连锡典出席会议,市委副书记郭元军主持会议。

[全市产业集聚区2014年第一批项目集中开工]  3月26日,全市产业集聚区2014年第一批项目集中开工。市长张国晖,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李建民,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荣华,市政协副主席张巍巍出席了魏都区产业集聚区修正医药产业园开工仪式。张国晖致辞并宣布项目开工。

环境创优

[市领导带头参加全民义务植树活动]  3月12日,市领导王树山、石克生、张宗保、董晋平、申武装、翟化夫、王登喜、魏世春、熊广田、郑传德、石迎军、刘保新、王堃、胡建忠、吕长松、王桂梅、刘海川、张国栋、周为民、李荣华、秦春梅、张海涛、赵振宏、王文杰、张建庄、张巍巍、孟国强等前往许昌县将官池镇黄屯村清潩河畔大型生态林地义务植树点参加了全民义务植树活动。

[张国晖到许昌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调研]  3月18日,市长张国晖到许昌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调研。他强调,要进一步坚定发展信心,全面掀起项目建设高潮,全力解决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全心全意支持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建设,推动示范区按照“三年出形象、五年显成效、十年铸新城”的既定发展目标扎实推进。市发改、编办、国土、规划等部门负责人陪同。

[许昌市举办综治和平安建设集中宣传日活动]  3月28日,许昌市在春秋广场举办综治和平安建设集中宣传日活动。市领导郑传德、赵振宏,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韩玉芬,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湘衡来到现场进行督导。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郑传德要求,进一步加大对平安建设的支持力度,各部门尽职履责,形成强大合力,确保全市社会政治大局持续稳定,为打造“五型许昌”和实现“富民兴许”营造更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创新动态

[许继集团高压直流输电换流阀控制设备荣获国家能源科技进步二等奖]  3月8日,2012年度国家能源科技进步奖获奖项目终审评审结果完成了网上公示,由许继集团自主研制的“VBE200高压直流输电换流阀控制设备”从众多参评项目中脱颖而出,荣获二等奖。国家能源科技进步奖是根据《国家科学技术奖励条例》在2009年设立的科技奖项,由国家能源局设立,每年评审一次,旨在促进能源领域科学技术的发展,奖励对能源领域科学技术进步作出重要贡献的单位和个人,分为煤炭和煤层气、电力、石油天然气、核能、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能源装备等专业组进行评审。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召开]  3月20日,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王树山主持召开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他强调,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以强烈的机遇意识、责任意识、紧迫意识,坚定不移、积极稳妥地推动我市全面深化改革各项工作。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副组长张国晖、郭元军、石克生、张宗保、申武装出席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相关会议精神,审议通过了《中共许昌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工作规则》、《中共许昌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专项小组工作规则》、《中共许昌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细则》。

新农村建设

[王树山前往长葛市、许昌县调研春季麦田管理和高标准粮田建设工作]  3月5日,市委书记王树山前往长葛市、许昌县调研春季麦田管理和高标准粮田建设工作。他强调,要不误农时,加强麦田管理,为夏粮丰收奠定基础;不遗余力,建好高标准粮田,稳定提高粮食综合生产能力,为国家粮食核心区建设作出许昌应有的贡献。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熊广田,副市长张海涛一同前往。

创业就业

[全国总工会劳动保护部副部长刘晓延带领调研组莅许]3月6日,全国总工会劳动保护部副部长刘晓延带领调研组莅临许昌市,就职业健康管理工作进行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张国栋陪同调研。调研组分别到许昌市供电公司和许昌卷烟厂听取汇报、查看资料、观看生产一线现场。

[国开行河南省分行调研组到许昌市调研]  3月20日,国家开发银行河南省分行行长李化常、副行长李刚带领调研组到许昌市调研。市长张国晖、市委常委李建民、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党工委书记王宏伟参加座谈会。

[许昌市召开银行业金融机构座谈会]  3月26日,许昌市召开银行业金融机构座谈会。市长张国晖在讲话中强调,要高度重视金融工作,持续扩大信贷投放,大力推动金融创新,创造良好金融环境,为推动许昌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更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金融支撑。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李建民主持座谈会。

[许昌市召开工业经济运行暨骨干企业发展座谈会]  3月27日,许昌市召开工业经济运行暨骨干企业发展座谈会。市长张国晖在讲话中指出,要抓住骨干企业这一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切实打牢稳增长的基础;企业要提高科学管理水平,进一步做大做强做优;各级各部门要提升服务水平,全力营造良好发展环境,促进企业持续健康、稳定快速发展,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实现更高水平更高质量发展。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李建民主持会议。

安全生产

[国务院安委会督察组莅许督察]  3月18日,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绍川带着国务院安委会督察组来到许昌市,对安全生产重点工作进行专项督察。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局长刘宛康,市委常委李建民陪同督察。

[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3月22日,在收听收看了全省安全生产紧急电视电话会议后,许昌市召开相关会议。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李建民出席会议并提出要求。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