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许昌 > 大事记 > 2013年大事记

13年大事记第10期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3-11-15 09:4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领导活动

[副省长王铁莅许调研] 10月12日,副省长王铁在省农业厅厅长朱孟洲的陪同下莅临许昌市,对抗旱种麦情况进行调研。市委书记王树山、市长张国晖、副市长张海涛陪同。

[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公室副主任张野一行莅许调研] 10月16日,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公室副主任张野一行莅临许昌市,就南水北调中线工程禹州至长葛段建设情况进行调研。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何东成,省水利厅厅长、省南水北调办公室主任王小平,市领导王树山、申武装、张海涛等陪同调研。

[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满仓莅许调研综治和平安建设工作] 10月22日,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满仓莅临许昌市调研综治和平安建设工作。市委书记王树山,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蒋克勤,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申武装,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湘衡陪同。

许昌亮点

[河南众品食业股份有限公司一年中三获“国字号”荣誉] 10月,商务部发布2013年第66号公告,认定全国100家企业为“2013—2014年度电子商务示范企业”,其中河南省3家,河南众品食业股份有限公司名列其中。这是众品公司继今年荣获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级信息化和工业化深度融合示范企业”、农业部“全国农业农村信息化示范基地”之后获得的又一“国字号”荣誉称号。

[长葛市荣获“全国食品工业强县(市、区)”称号] 10月12日,长葛市在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召开的2012—2013年度全国食品工业强县和优秀龙头食品企业经验交流及颁奖大会上,被评为全国食品工业强县,并被授予“2012—2013年度全国食品工业强县(市、区)”荣誉称号

政务要闻

[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莅许调研] 10月14日至15日,省人大法工委副主任委员王四川、省财政厅非税局局长彭玉琦带领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来到许昌市,就《河南省政府非税收入管理条例(草案)》进行立法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为民陪同调研。

[王树山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 10月15日,市委书记王树山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研究前三季度全市经济运行情况和项目建设、招商引资等工作,安排第四季度重点工作。会议强调,要保持清醒头脑,以更加强烈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克难攻坚,大干快上,扎扎实实地做好第四季度的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市委常委张国晖、陈智勇、蒋克勤、申武装、王登喜、郭元军、魏世春、王忠梅、郑传德参加会议,市领导石克生、秦春梅、赵振宏、王文杰、赫连锡典,许昌新区党工委书记王堃列席会议。

[许昌市召开全市领导干部会议] 10月21日,许昌市召开全市领导干部会议,总结前三季度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安排四季度重点工作。市委书记王树山作重要讲话。他强调,要认清形势、一鼓作气,紧盯目标、奋力冲刺,勇于担当、务实重干,坚决打赢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攻坚战。市长张国晖讲话。市领导石克生、董晋平、蒋克勤、申武装、王登喜、郭元军、熊广田、王忠梅、郑传德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蒋克勤主持会议。

[全省政协秘书长座谈会第十次会议在许昌市召开] 10月22日,全省政协秘书长座谈会第十次会议在许昌市召开。省政协副主席靳绥东,省政协秘书长郭俊民,市委书记王树山,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申武装,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忠梅,市政协副主席王香玲出席会议。

[张国晖会见韩国客人] 10月23日,市长张国晖会见韩国蔚山市中区区厅长朴成敏一行。副市长秦春梅参加会见。

[许昌市召开宣传思想工作会议] 10月23日,许昌市召开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学习贯彻全国、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研究安排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市委书记王树山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他强调,要紧紧围绕坚持“五个着力”、建设“五型许昌”这一工作大局,提升站位,振奋精神,唱响主旋律,汇聚正能量,把上上下下、方方面面的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为推进富民兴许大业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和思想保证。市委常委、纪委书记陈智勇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申武装,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登喜出席会议。王登喜作工作报告。

[张国晖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许昌市百户重点企业发展、大气重污染应急预案等事项] 10月25日,市长张国晖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许昌市百户重点企业发展、大气重污染应急预案等事项。市委常委、副市长熊广田,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郑传德,副市长秦春梅、张海涛、王文杰出席会议。

[市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三次主任(扩大)会议召开] 10月28日,市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三次主任(扩大)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石克生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国栋、周为民、李荣华、蔡全法,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马法友出席会议。会议听取马法友作的《许昌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推进我市三个重大水利项目建设的决定(草案)》的情况说明,市人大常委会调研室负责人作的《许昌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推进我市三个重大水利项目建设的决定(草案)》的汇报,市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负责人作的《许昌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对〈中华人民共和国电力法〉、〈河南省供用电条例〉贯彻实施情况的执法检查报告》、《许昌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批准许昌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纲要目标调整方案的决议(草案)》等有关情况汇报,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负责人作的《关于全市法院执行情况的调研报告》的汇报,市人大常委会农工委有关负责人作的《关于我市现代农业产业化集群建设情况的调查报告》的汇报,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负责人作的关于市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筹备工作情况的汇报,市人大常委会选工委负责人作的人事任免相关情况汇报。经研究,会议确定市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的建议议程、日程等相关事宜。

[王树山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 10月29日,市委书记王树山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研究三个重大水利项目进展情况和近期安排。会议强调,要提升认识,科学推进,形成合力,规范运作,全力推进三个重大水利项目实施,确保早开工、早建成、早发挥效益,真正建成人民满意工程、德政工程。市委常委张国晖、陈智勇、蒋克勤、申武装、王登喜、郭元军、魏世春、熊广田、王忠梅、郑传德参加会议,市领导石克生、秦春梅、王文杰、赫连锡典,许昌新区管委会主任韩国全列席会议。

[市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召开] 10月30日,市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石克生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海川、张国栋、周为民、蔡全法,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马法友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副市长熊广田,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韩玉芬,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湘衡列席会议。上午,会议听取熊广田作的《关于三个重大水利项目的情况说明》和人事任免提请报告,马法友受主任会议委托作的《关于推进我市三个重大水利项目建设决定(草案)的情况说明》,市农业局有关负责人受市政府委托作的《关于我市现代农业产业化集群建设情况的报告》,市发改委有关负责人受市政府委托作的《许昌市人民政府关于提请审议许昌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纲要目标调整方案的议案》,市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负责人受执法检查组委托作的《关于对〈中华人民共和国电力法〉和〈河南省供用电条例〉贯彻实施情况的执法检查报告》,韩玉芬作的《许昌市中级人民法院关于全市执行工作情况的报告》和人事任免提请报告,张湘衡作的人事任免提请报告,拟供职同志的供职发言。下午,分组会议审议《许昌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推进我市三个重大水利项目建设的决定(草案)》、市政府《关于我市现代农业产业化集群建设情况的报告》和《许昌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我市现代农业产业化集群建设情况的报告的审议意见(草稿)》、市政府《关于提请审议许昌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纲要目标调整方案的议案》和《许昌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批准许昌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纲要目标调整方案的决议(草案)》、《关于对〈中华人民共和国电力法〉和〈河南省供用电条例〉贯彻实施情况的执法检查报告》和《许昌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对〈中华人民共和国电力法〉和〈河南省供用电条例〉贯彻实施情况的执法检查报告的审议意见(草稿)》、《许昌市中级人民法院关于全市执行工作情况的报告》和《许昌市人大常委会关于许昌市中级人民法院关于全市执行工作情况报告的审议意见(草稿)》、人事任免事宜。

[市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闭幕] 10月31日,市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闭幕。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石克生出席会议并提出要求。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海川、张国栋、周为民、李荣华、蔡全法,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马法友出席会议。副市长赵振宏、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韩玉芬列席会议。会议表决通过了《许昌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推进我市三个重大水利项目建设的决定》、《许昌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批准许昌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纲要目标调整方案的决议》,通过了《许昌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我市现代农业产业化集群建设情况的报告的审议意见》、《许昌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对〈中华人民共和国电力法〉和〈河南省供用电条例〉贯彻实施情况的执法检查报告的审议意见》、《许昌市人大常委会关于许昌市中级人民法院关于全市执行工作情况报告的审议意见》。会议还表决通过了人事任免事宜,颁发了任命书。

[许昌市人大常委会决定任免名单(2013年10月31日许昌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过)] 一、决定任命楚雷为许昌市人民政府秘书长。二、决定任命周新峰为许昌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三、决定任命张书杰为许昌市交通运输局局长。四、决定任命唐成为许昌市农业局局长。五、决定任命唐群喜为许昌市审计局局长。六、决定任命李长军为许昌市商务局局长。七、决定免去楚雷的许昌市农业局局长职务。八、决定免去王宏伟的许昌市人民政府秘书长职务。九、决定免去袁海涛的许昌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职务。十、决定免去张书杰的许昌市商务局局长职务。十一、决定免去朱发业的许昌市交通运输局局长职务。

[许昌市六届人大常委会关于批准许昌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纲要目标调整方案的决议(2013年10月31日许昌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通过)] 许昌市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听取并审议了市人民政府关于许昌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纲要目标调整方案的议案,决定批准许昌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纲要关于人口和耕地保有量两项目标调整方案。

[政协许昌市六届十六次主席会议召开] 10月31日,政协许昌市六届十六次主席会议召开。市政协副主席赫连锡典、王香玲、张巍巍、孟国强,市政协秘书长王放鸣出席会议。副市长张海涛列席会议。会议听取市农业局关于许昌市高标准粮田建设和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情况的汇报,各位副主席和与会政协委员发表意见和建议,提出问题,市农业局、市财政局、市编办等相关部门作答复。会议协商通过《关于我市高标准粮田建设情况的视察报告》和《关于我市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的视察报告》。

科学发展

[张国晖主持召开市规委会会议] 10月8日,市长张国晖主持召开市规委会会议,研究评审铁西片区65号地块、新区主中心FX07号地块、许昌市第三高级中学、许昌县污水处理厂等规划项目。市委常委、副市长熊广田出席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三个重大水利项目规划编制成果汇报会] 10月16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许昌市水生态文明城市建设试点、许昌水系连通工程和50万亩高标准粮田高效节水灌溉工程三大水利重点项目规划编制成果汇报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石克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海川、周为民、蔡全法,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马法友与市人大常委会全体委员、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副处级以上干部、部分市人大代表一起听取了有关专家的汇报。

[全市第三季度文化旅游产业重点项目推进会议召开] 10月30日,全市第三季度文化旅游产业重点项目推进会议召开。会议总结了今年前三季度旅游项目建设的成绩和经验,部署第四季度的旅游项目建设工作。副市长秦春梅出席会议。

新农村建设

[王树山到襄城县检查指导麦播工作] 10月5日,市委书记王树山前往襄城县检查指导麦播工作。他强调,要切实增强种麦保丰收的责任感,确保不误农时,足墒播种,科学播种,打赢麦播这场“硬仗”,为明年小麦丰产丰收打下良好基础。

[许昌市召开抗旱种麦紧急电视电话会议] 10月6日,许昌市召开抗旱种麦紧急电视电话会议,部署抗旱种麦工作。市长张国晖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站在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促进农民增产增收的战略高度,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迅速行动,突破难点,全力以赴打好抗旱种麦攻坚战,为明年夏粮持续丰产丰收奠定坚实基础。副市长张海涛出席会议。

[王树山到许昌县检查指导“三秋”生产工作] 10月8日,市委书记王树山前往许昌县检查指导“三秋”生产工作。他在察看时强调,要把抗旱种麦作为当前一项重要工作,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搞好督促指导,确保足墒播种、不误农时,做到小麦种下去、管理跟上来,为明年小麦丰收打下基础。副市长张海涛一同前往。

[许昌市召开“双百”工程驻村工作约谈会] 10月21日,许昌市召开“双百”工程驻村工作约谈会,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郭元军对各县(市、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和部分乡(镇、办事处)党委书记进行约谈,就扎实推进“双百”工程提出明确要求。

[全省畜牧产业化集群建设工作座谈会在许昌市召开] 10月30日,全省畜牧产业化集群建设工作座谈会在许昌市召开。副省长王铁出席并讲话,市委书记王树山致辞,省政府副秘书长胡向阳主持会议,省农业厅厅长朱孟洲、省畜牧局局长宋虎振、副市长张海涛出席。

[省畜牧局局长宋虎振前往襄城县调研] 10月30日,省畜牧局局长宋虎振等前往襄城县调研生猪产业化集群建设情况。副市长张海涛陪同。

[省人大暨现代农业研究会调研组莅许] 10月31日,以省十一届人大教工委主任、省现代农业研究会副会长孙泉砀为组长的省人大暨现代农业研究会调研组莅临许昌市,就许昌市农业综合开发工作进行调研。副市长张海涛陪同。

项目建设

[前8个月许昌市重点项目建设进展顺利] 1—8月份,全市重点项目建设扎实推进,150个重点项目累计完成投资410.4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的82.1%,年内计划新开工的69个重点项目中已开工58个。数据显示,85个工业类项目累计完成投资179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的92%;30个服务业类项目累计完成投资73.5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的78.4%;14个社会事业类项目累计完成投资12.8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的69.1%;11个交通电力类项目累计完成投资10.5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的51.9%;6个农林水利类项目累计完成投资16.2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的79.6%。同时,134个市区城建重点项目累计完成投资46.8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的71%;目前累计开工项目118个,有51个项目竣工。

[许昌市举办统一战线服务水利重点项目建设专题讲座] 10月16日,许昌市举办统一战线服务水利重点项目建设专题讲座,全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筹备组)的主要负责人、班子成员和部分非公经济代表人士,各县(市、区)的统战部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以及市直统战系统各部门的机关干部150余人聆听了讲座。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忠梅主持并提出具体要求。

[市委老干部咨询组视察许昌市部分重点项目] 10月16日、17日,市委老干部咨询组先后前往襄城县、魏都区、长葛市、许昌新区,对许昌市部分重点项目进行视察并召开视察座谈会。市委书记王树山,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申武装,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郭元军参加座谈。郭元军与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忠梅先后陪同视察。

[河南农大校长张改平莅许调研] 10月24日,河南农业大学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张改平莅临许昌市,调研河南农大许昌校区建设发展情况。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石克生、副市长秦春梅等陪同。

[王树山实地察看许昌粮食物流园和许昌新区部分重点项目建设情况] 10月25日,市委书记王树山实地察看许昌粮食物流园和许昌新区部分重点项目建设情况。他强调,要抢抓时机,强化保障,加快推进,为许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市领导申武装、熊广田、张海涛一同前往。

环境创优

[市七运会期间信访稳定工作暨近期政法重点工作推进会召开] 10月10日,市七运会期间信访稳定工作暨近期政法重点工作推进会召开。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蒋克勤,副市长秦春梅出席会议。

[省土地矿产卫片执法检查验收组莅许检查验收] 10月11日至13日,省土地矿产卫片执法检查验收组莅临许昌市,对许昌市2012年度土地矿产卫片执法工作进行检查验收。副市长王文杰陪同。

[“2013中国创新十佳城市、中国智慧城市”考评组莅许] 10月23日,中国经济发展论坛组委会考评组莅临许昌市,对许昌市申报“2013中国创新十佳城市、中国智慧城市”进行考评。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登喜陪同。

[许昌市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第10次推进会议] 10月29日,许昌市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第10次推进会议,回顾总结前三季度“创文”工作,部署第四季度“创文”任务。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国晖在讲话中强调,要补齐短板、夯实基础,选好载体、务实推进,立足实际、谋划明年,确保今年工作圆满收官,明年工作高位启动,为冲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目标奠定坚实基础。市领导陈智勇、王登喜、熊广田、秦春梅、朱德甫出席会议。

创新动态

[许昌市2个项目被列入省重大科技专项] 许昌市又有2个项目被列入省重大科技专项,各获得500万元的资金资助,分别是许继集团承担的“预装式模块化智能充换电站关键技术研究”项目和恒生制药公司承担的“第三代二氢吡啶类抗高血压新药盐酸马尼地平关键技术研究与产业化”项目。此次列入省重大科技专项的项目全省共有8个,资助资金共计3600万元。许昌市的2个项目完成后,每年将为许继集团新增销售收入10亿元、利税2.4亿元,为恒生制药公司新增销售收入3.6亿元、利税1.04亿元。

[农业部公益性行业专项项目落户许昌市] 10月,由河南农业大学承担的农业部公益性行业专项《不同生态区小麦生长指标光谱监测技术体系示范应用》项目在许昌市启动。市气象局现代农业气象服务中心负责该课题子项目的示范应用工作。

创业就业

[张国晖到部分工业企业进行调研] 10月5日,市长张国晖到部分工业企业进行调研,亲切慰问节日期间坚守工作岗位的企业一线职工,详细了解企业生产运营情况。他勉励各企业积极应对当前复杂的经济形势,在科学管理、市场研判、结构调整、战略合作等方面狠下功夫,进一步提高质量效益,促进企业健康快速发展,为全市工业经济稳增长作出积极贡献。

[张国晖到长葛市大周产业集聚区现场办公] 10月9日,市长张国晖带领市发改、工信、国土、环保、金融部门负责人,到长葛市大周产业集聚区进行现场办公。他指出,要突出抓好调整结构、拉长产业链条,招商引资、提升产业水平,产城互促、提高承载能力,上下联动、形成发展合力四个方面的工作,推进大周产业集聚区在新一轮发展中谋求新的跨越。市委常委郑传德一同前往。

[王树山会见温德姆酒店集团全球行政副总裁兼亚太区总裁杜安一行] 10月10日,市委书记王树山会见温德姆酒店集团全球行政副总裁兼亚太区总裁杜安一行。市长张国晖、市委常委郑传德、河南恒泽置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杜伟会见时在座。会后,河南恒泽置业有限公司与美国温德姆酒店集团就华豫樽温德姆国际五星级酒店项目正式签约。

[王树山张国晖赴国家电网公司对接深化合作事宜] 10月11日,市委书记王树山、市长张国晖专程赴国家电网公司,与国家电网公司总会计师李汝革等相关负责人就进一步深化合作进行坦诚友好的对接交流。双方共同表示,努力使国家电网公司与许昌的合作成为央企与地方政府合作的典范。

[许昌市举办第十次产业产销对接会] 10月23日,许昌市工信局联合长葛市人民政府举办产业产销对接会,2家企业进行了产品推介,77家相关企业参加,当场达成签约意向近1亿元。这是市工信局今年组织的第十次产业产销对接会。

[许昌市深入实施全民技能提升工程和促进更高质量就业工作会议召开] 10月25日,许昌市深入实施全民技能提升工程和促进更高质量就业工作会议召开。市长张国晖在讲话中指出,就业是最重要的民生,解决就业问题的根本在于发展,提高劳动者素质最关键的措施在于管用的培训,全市上下要深入实施全民技能提升工程,加快促进更高质量就业,着力破解招工难和就业难并存的结构性矛盾,更好地促进就业工作,为打造许昌经济升级版,持续推进富民兴许大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郑传德出席会议。

[许昌市认真组织收听收看全国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报告会] 10月30日,许昌市认真组织收听收看全国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报告会。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忠梅出席许昌分会场。

安全生产

[中国安全生产协会调研组莅许] 10月19日,中国安全生产协会会长、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原副局长赵铁锤带领调研组到许昌市调研。省安全监管局局长刘宛康,市领导王树山、张国晖、申武装、郑传德陪同。

[许昌供电公司公司实现连续安全生产7000天] 至10月27日24时,许昌供电公司公司实现连续安全生产7000天,创全省供电企业连续安全生产最高纪录。

干部队伍建设

[许昌市召开组织工作会议] 10月9日,许昌市召开组织工作会议,学习贯彻全国和全省组织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市委书记王树山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强调要始终坚持把选准用好干部作为组织工作的主要任务,始终坚持把夯实基层基础作为组织工作的重中之重,始终坚持把从严管党治党作为组织工作的重要职责,不断开创全市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新局面,为建设“五型许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证。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国晖主持会议。市领导石克生、陈智勇、蒋克勤、申武装、王登喜、郭元军、魏世春、王忠梅、郑传德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郭元军作工作报告。

[许昌市组织收听收看全省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报告会] 10月23日,全省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报告会暨全省党的十八大精神集中专题培训第八场学习报告会在郑州举行。吉林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张文显应邀作题为《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治国理政》专题报告。报告会采取视频会议形式,在18个省辖市设分会场。市领导王树山、张国晖、石克生、董晋平、陈智勇、蒋克勤、申武装、魏世春、郑传德和其他副市级领导干部,各县(市、区)和许昌新区、东城区、许昌经济技术开发区党政正职,许昌学院校级领导干部,县级以上政法系统主要负责人以及部分市直单位县级实职领导干部在许昌分会场参加学习。

社情要事

[许昌至大鸿寨景区线正式开通] 10月1日,许昌至大鸿寨景区线开通仪式在许昌旅游服务中心举行,副市长秦春梅出席仪式。

[许昌市开展《旅游法》宣传] 10月1日,值《中华人民共和国旅游法》正式实施之际,为宣传贯彻《旅游法》,许昌市在春秋广场举行集中宣传活动,向社会各界广泛宣传《旅游法》的主要内容、立法宗旨和重大意义。

[张汉忠、毕福剑水墨人物漫画作品展开展] 10月10日,由市文联主办、北京翰林一峰文化艺术中心承办的张汉忠、毕福剑水墨人物漫画作品展在许昌博物馆开幕。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登喜出席开展仪式。

[许昌市第七届运动会隆重开幕] 10月18日,许昌市第七届运动会在市体育场隆重开幕。市委书记王树山出席并宣布运动会开幕,省体育局局长、党组书记彭德胜致贺词,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国晖致开幕词。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石克生,市政协党组书记董晋平,河南省农业大学副校长柳娜,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申武装,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登喜,许昌军分区司令员胡建忠,副市长秦春梅,市政协副主席朱德甫,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韩玉芬,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湘衡,许昌新区管委会主任韩国全,许昌学院副院长张建军,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袁海涛等出席开幕式。秦春梅主持开幕式。

[首届“钟繇奖”全国书法篆刻作品展在许昌市隆重开幕] 10月18日,首届“钟繇奖”全国书法篆刻作品展在许昌市许都大剧院隆重开幕,开幕式上同时发行《首届“钟繇奖”全国书法篆刻作品展作品集》。中国书法家协会副主席聂成文,河南省政协副主席靳克文,市领导王树山、董晋平、申武装、王登喜、刘海川、王文杰、朱德甫等出席开幕式,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登喜致辞。

[豫法阳光“当事人故事会”走进许昌] 10月21日,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联合新浪网走进许昌,在禹州市人民法院梁北镇人民法庭开展第二期豫法阳光“当事人故事会”。省高院党组书记、院长张立勇,省委政法委政治部主任高欣,省高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王树茂,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蒋克勤,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韩玉芬等出席。

[许昌市举办公民德行教育专题讲座] 10月25日,许昌市在许昌职业技术学院体育馆隆重举办“道德讲堂总堂”公民德行教育专题讲座,共有1500多名干部群众参加。

[“宋珍元宝”系列钧瓷作品邮票首发式举行] 10月30日,由中国收藏家协会陶瓷收藏委员会、市作协联合主办的“宋珍元宝”系列钧瓷作品邮票首发式在许昌迎宾馆举行。市政协党组书记董晋平及许昌市文化界、新闻界、企业界一些人士参加首发式,并对钧瓷烧制技艺的传承和创新进行积极讨论。首发式上,由“宋珍元宝”系列钧瓷作品作者王建伟创作的新书《宋元钧瓷制作技艺研究》同步发行。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