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许昌 > 大事记 > 2013年大事记

13年大事记第8期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3-09-17 09:2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领导活动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郭庚茂莅许调研] 8月13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郭庚茂来到许昌,先后前往长葛市古桥乡董天龙高标准粮田示范方、长社办事处、长社办事处刘麻申社区,魏都区南关办事处七一社区、五一路办事处调研。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刘春良和省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市委书记王树山,市长张国晖,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申武装,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郭元军,副市长赵振宏陪同调研。

[全国政协副主席、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齐续春率民革中央调研组来许调研] 8月20日,全国政协副主席、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齐续春率民革中央调研组来到许昌市就检察机关“未成年人权益保护”问题进行调研。全国政协常委、民革中央副主席田惠光一同调研。省政协副主席、民革河南省委主委李英杰,市领导王树山、申武装、王忠梅、朱德甫,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湘衡陪同调研。

[全国政协社法委调研组莅许] 8月20日至21日,以全国政协常委、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季允石为组长,以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陈学亨,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委员孔玉芳、邵明立、陈智伦等为成员的全国政协社法委调研组莅临许昌市,就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工作进行调研。市领导王树山、张国晖、张宗保、申武装陪同。

[省政协委员视察南水北调中线工程许昌段建设情况] 8月27日,省政协主席叶冬松带领省政协委员视察团40余人,深入许昌市视察南水北调工程建设情况,调研生态走廊建设。省政协副主席李英杰、靳克文参加视察。市领导王树山、张宗保、申武装、王香玲陪同。

许昌亮点

[许昌市成功入围国家智慧城市试点名单] 8月5日,经过综合评审,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共确定103个城市(区、县、镇)为2013年度国家智慧城市试点,许昌市成功入围。

[许昌市快乐妈妈读书会被评为“全国人文社会科学普及基地”和“河南省社会科学普及基地”] 8月14日,许昌市快乐妈妈读书会“全国人文社会科学普及基地”和“河南省社会科学普及基地”称号授牌仪式在绿城广场快乐妈妈读书会活动基地举行。省社科联副主席孟繁华出席授牌仪式并讲话。

[许昌市3家民企入选中国民企500强] 8月29日,2013年中国民营企业500强榜单在北京发布,许昌市的河南黄河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河南森源集团有限公司、河南金汇不锈钢产业集团有限公司3家民营企业榜上有名。

政务要闻

[市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次主任(扩大)会议召开] 8月13日,市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次主任(扩大)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石克生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海川、张国栋、周为民、李荣华、蔡全法,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马法友出席会议。会议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各委室负责人作的市人大常委会机关2013年9至10月份工作安排意见的汇报,市人大常委会选工委负责人作的《关于建立人大代表小组的意见(征求意见稿)》情况汇报,市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负责人作的《许昌市六届人大常委会关于我市2013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报告的审议意见(草稿)》等情况汇报,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负责人作的关于市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十次会议筹备工作情况的汇报。经研究,会议确定了市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十次会议的相关事宜。

[王树山主持召开市委常委(扩大)会议] 8月14日,市委书记王树山主持召开市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贯彻省委书记郭庚茂莅许调研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党建、“双基”工作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切实把全市干部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郭庚茂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致力推动发展,加强“双基”建设,统筹推进工作,切实转变作风。市领导张国晖、石克生、张宗保、陈智勇、蒋克勤、申武装、王登喜、郭元军、熊广田、王忠梅、翟化夫、秦春梅、张海涛、赵振宏、王文杰,许昌新区党工委书记王堃出席会议。

[王树山到长葛市调研指导工作] 8月15日,市委书记王树山到长葛市调研指导工作。他强调,要按照郭庚茂书记提出的“四个一定”的要求,强化机遇意识,靠实干抢抓机遇赢得机遇,借助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建设推动许昌更好更快更高水平发展;要做大产业龙头,培育产业集群,打造经济增长的坚实支撑。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申武装一同前往。

[市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十次会议召开] 8月15日,市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十次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石克生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海川、张国栋、周为民、李荣华、蔡全法,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马法友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副市长熊广田,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韩玉芬,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湘衡列席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市人民政府关于《许昌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纲要》实施情况中期评估报告,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负责人受市政府委托作的《关于2013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市财政局负责人受市政府委托作的《关于许昌市2012年财政决算和2013年1—6月份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市审计局有关负责人受市政府委托作的《关于2012年度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工作报告》及相关人事任免提请报告。

[张国晖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8月16日,市长张国晖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就调整经济结构、转变发展方式、提高综合效益作出部署,研究市政府承办2013年市人大代表议案建议和政协提案、政府廉政建设、信息化推进等工作。市委常委、副市长熊广田,副市长秦春梅、张海涛、赵振宏出席会议,许昌军分区司令员胡建忠、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海川、市政协副主席赫连锡典列席会议。

[王树山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 8月28日,市委书记王树山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研究1—7月份产业重点项目建设情况。会议强调,要科学谋划,加快进度,解决问题,强化保障,确保项目建设又好又快推进。市委常委张国晖、陈智勇、蒋克勤、申武装、王登喜、郭元军、魏世春、熊广田、王忠梅、翟化夫、郑传德出席会议,市领导张宗保、刘海川、秦春梅、张海涛、赵振宏、王文杰列席会议。

[政协许昌市六届十四次主席会议召开] 8月28日,政协许昌市六届十四次主席会议召开。市政协主席张宗保作重要讲话,市政协副主席赫连锡典、王香玲、张建庄、张巍巍、孟国强、朱德甫、魏琦,市政协秘书长王放鸣出席会议。副市长王文杰列席会议。会议听取市交通运输局关于许昌市优先发展公共交通情况的介绍,各位副主席和与会政协委员发表意见和建议,提出影响全市优先发展公共交通存在的问题,相关部门作了答复。会议协商通过了《关于我市优先发展公共交通情况的视察报告》。

科学发展

[张国晖主持召开市规委会会议] 8月1日,市长张国晖主持召开市规委会会议,研究评审东城区北组团B30—2号地块控制性详细规划(调整)及许昌华豫樽置业广场详细规划、东城区06—1、07—1号地块及空港新城等14个规划项目。市委常委、副市长熊广田,许昌新区管委会主任韩国全出席会议。

[第十三届中国·中原花木交易博览会新闻发布会暨许昌生态文化游启动仪式在郑州举行] 8月16日,第十三届中国·中原花木交易博览会新闻发布会暨许昌生态文化游启动仪式在郑州举行。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省花卉协会会长何东成,国家林业局造林司巡视员于建亚,省林业厅厅长陈传进,市长张国晖,副市长张海涛和省旅游局、省外宣办有关负责人出席,近40家国家、省、市级媒体记者和境外媒体记者,多家知名旅行社负责人参加。第十三届中国·中原花木交易博览会将于9月16日—17日在“中国花木第一县”鄢陵县举行,由国家林业局和河南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省林业厅、农业厅、旅游局和许昌市人民政府承办,鄢陵县人民政府和河南省花卉协会协办。本届花博会以“魅力花都·绿色家园”为主题,主要活动有开幕式、花木产业高层论坛、项目签约、花木展销和交易、插花花艺大赛、中州盆景大赛和室内外布展等展赛活动。依托本届花博会,许昌市将于9月至10月举办以“突出生态特色、体验三国文化”为主题的许昌生态文化游活动。

[部分市人大代表视察清潩河水环境综合整治情况] 8月16日,根据2013年“许昌环保世纪行”活动安排和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清潩河五年水变清决议》的实施情况,部分市人大代表对清潩河沿线排污企业环境整治情况进行视察,要求环保部门和企业对治理情况进行公开承诺。

[许昌市召开公共机构节能工作会议] 8月27日,许昌市召开公共机构节能工作会议。市委常委、副市长熊广田出席会议并讲话。

[省国土资源厅领导莅许调研] 8月28日至29日,省国土资源厅党组书记、厅长盛国民带领调研组莅许,就许昌市重点建设项目用地情况进行调研。市长张国晖,市委常委、副市长熊广田陪同。

项目建设

[许昌国际建材家居物流园项目落户魏都区] 8月16日,总投资30亿元的北京尚科许昌国际建材家居物流园项目在魏都区签约。

[省政协城市建设投融资机制情况调研组莅许] 8月22日,省政协经济委员会主任查敏带领省政协城市建设投融资机制情况调研组莅许,对许昌市城市建设投融资机制情况进行调研。市政协主席张宗保,市委常委、副市长熊广田,市政协副主席王香玲陪同。

[五洲国际(许昌)工业博览城项目签约仪式举行] 8月26日,五洲国际(许昌)工业博览城项目签约仪式在魏都区举行。副市长王文杰出席签约仪式。五洲国际(许昌)工业博览城位于许昌市魏都区八一西路以北、天宝西路以南、延安路以西、长春路以东,总占地300亩,总建筑面积35万平方米,总投资25亿元。项目建成后将成为豫中地区首席开放式、大规模、富有地方特色的地标性建筑,形成集“工业博览城、产品批发交易、工业设计研发、企业服务、会展、办公生活、电子商务、仓储物流、工厂配套”等功能于一体的工业博览城。

[张国晖就许禹快速通道等项目建设现场办公] 8月27日,市长张国晖就许禹快速通道等项目建设现场办公。他强调,要高标准完成各项扫尾工程,切实做好长期维护管护工作,严格进行审计验收,真正把许禹快速通道打造成样板工程、阳光工程、民心工程。市委常委、副市长熊广田一同前往,市发改、财政、监察、交通、公路部门负责人陪同。[中原国际饭店开工建设] 8月26日,位于东城区核心地段的中原国际饭店开工建设。该酒店按照超五星级标准建造,设计高度179.7米,计划3年后对外营业,建成后将成为许昌第一高楼。

环境创优

[许昌市迎接全国城市文明程度指数测评再动员会议召开] 8月14日,许昌市迎接全国城市文明程度指数测评再动员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国晖在讲话中强调,三年创建规划能否实现,关键在于本次迎检;迎检能否取得成功,关键在于实干。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要求上来,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扎实的作风、更加有效的举措,确保实现创建目标。市领导陈智勇、王登喜、熊广田、李荣华、秦春梅、朱德甫出席会议。

[省政府打击传销工作督导组莅许] 8月15日至16日,以省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贾世民为组长的省政府打击传销工作督导组一行三人莅许,督导许昌市“打传销、反欺诈、促和谐”专项行动。副市长赵振宏、王文杰,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湘衡先后陪同。

[全市公安机关开展“夏秋社会治安整治”专项行动] 8月20日,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机关“夏秋社会治安整治”专项行动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市委常委、市公安局局长翟化夫出席会议并讲话。

[许昌市检银共建良好金融生态环境座谈会召开] 8月21日,许昌市检银共建良好金融生态环境座谈会在禹州召开,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湘衡出席并讲话。在座谈会上,市人民检察院、人民银行许昌市中心支行、许昌银监分局和与会的各驻许金融单位负责人,以及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就市人民检察院和人民银行许昌市中心支行、许昌银监分局联合起草的《关于营造良好金融生态环境的意见》进行了座谈,并提出各自的意见和建议。

[许昌市召开法治许昌建设工作会议] 8月22日,许昌市召开法治许昌建设工作会议。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蒋克勤,副市长赵振宏出席会议。

[全市信访工作会议召开] 8月22日,全市信访工作会议召开。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蒋克勤,副市长赵振宏出席会议。

[《河南省高速公路管理条例》执法检查组莅许] 8月28日,省人大常委会财经工作委员会主任刘长春带执法检查组莅许,就《河南省高速公路管理条例》落实情况进行专项检查。市委书记王树山,市委常委、副市长熊广田,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海川陪同。

创新动态

[全市营改增试点正式启动] 8月1日8时9分,许昌万里运输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顺利自行开出全市首张营改增专用发票;8时30分,魏都区国税局受许昌安远交通运输有限公司委托,成功代开出全市首张货物运输业增值税专用发票,标志着全市营改增试点正式启动。

[全市教育信息化建设工作动员会召开] 8月2日,全市教育信息化建设工作动员会召开,贯彻落实《许昌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教育信息化建设的意见》。会议标志着许昌市教育信息化建设工程正式启动。副市长秦春梅出席会议。

创业就业

[王树山会见中国国际工程咨询公司党组书记裴真一行] 8月14日,市委书记王树山会见来许考察的中国国际工程咨询公司党组书记裴真、农村经济部主任何平等一行。市长张国晖,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申武装,市委常委、副市长熊广田参加会见。

[卢森堡瓦伦邦运输集团董事长莅许考察] 8月16日,卢森堡瓦伦邦运输集团董事长佛郎茨·瓦伦邦一行来到许昌,重点就电力装备、新能源汽车制造等产业进行考察,并对许昌交通枢纽建设、生态环境等进行了了解。副市长王文杰陪同。

[王树山到许昌县调研工业企业运行情况] 8月19日,市委书记王树山,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申武装带领市发改、工信、国土、金融办等部门负责同志深入许昌县部分工业企业,慰问酷暑中坚守生产一线的企业职工,实地了解工业企业运行情况。王树山强调,要认清形势、坚定信心,倾力服务、破解难题,顺势而为、转型升级,确保工业企业稳定运行、健康发展。

[国开行河南省分行领导莅许调研] 8月20日,国家开发银行河南省分行行长王卫军带领调研组到许昌市调研。市长张国晖,市委常委、副市长熊广田参加座谈会。

[民建河南省委调研组莅许] 8月21日,省政协副主席、民建河南省委主委龚立群率调研组莅许,就地方金融机构改革发展工作进行专题调研。市领导王树山、张宗保、熊广田、王忠梅、张巍巍陪同。

[许昌市召开2013年城镇基础设施建设项目银企洽谈会] 8月26日,许昌市召开2013年城镇基础设施建设项目银企洽谈会,8家金融机构与许昌市15家企业的21个项目现场签订了贷款协议或意向,签约资金达61.69亿元。市委常委、副市长熊广田出席会议并讲话。

安全生产

[许昌市召开安全生产会议] 8月27日,市委常委郑传德主持召开市直有关部门、产煤市政府和兼并重组主体企业区域公司负责人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书记郭庚茂和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近期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批示以及《河南省煤炭企业兼并重组工作指导督察小组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做好全省煤矿复工复产工作的通知》精神,研究进一步加强煤矿安全监管的具体措施。

干部队伍建设

[许昌市召开中直、省直机关来许挂职锻炼年轻干部座谈会] 8月1日,许昌市召开中直、省直机关来许挂职锻炼年轻干部座谈会。市委书记王树山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勉励各位挂职锻炼年轻干部,要珍惜这一难得人生机遇,真正融入许昌,热爱许昌,服务许昌,心系许昌,宣传许昌,在火热的基层工作生活中锻炼成长。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申武装,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郭元军参加座谈。

[“许昌人大讲坛”第七讲开讲] 8月15日,市人大常委会委员、许昌市中心医院院长牛锋以《健康在我心中》为题作的精彩演讲,把“许昌人大讲坛”第七讲活动推向高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石克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海川、张国栋、李荣华、蔡全法,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马法友与参加市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十次会议的市人大常委会委员们和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员干部一起聆听演讲。

[全省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报告会暨全省党的十八大精神集中专题培训第五场学习报告会在郑州举行] 8月18日,全省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报告会暨全省党的十八大精神集中专题培训第五场学习报告会在郑州举行。中国纪检监察报社社长李本刚作了题为《关于当前反腐败斗争形势和领导干部廉洁从政》的专题报告。报告会采取视频会议形式,在18个省辖市设分会场。市领导王树山、张国晖、石克生、董晋平、蒋克勤、申武装、郭元军、熊广田、王忠梅、翟化夫和其他副市级领导,相关县(市、区)以及市直单位、驻许单位主要负责人在许昌分会场集中收听收看了报告会。

[市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报告会举行] 8月20日,市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报告会举行,中央党校国际战略研究所博士生导师宫力教授应邀作了专题报告。市长张国晖主持并讲话,市领导石克生、董晋平、陈智勇、蒋克勤、王登喜、郭元军、翟化夫和其他副市级领导干部参加学习。在报告会上,宫力教授围绕《战略机遇期与国家安全形势》这一主题,从战略机遇期的特点、中国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国家安全形势分析及应对等三个方面作了精彩报告。

[许昌市召开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前期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人员会议] 8月20日,许昌市召开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前期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人员会议,标志着许昌市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前期筹备领导小组办公室的工作正式启动。按照市委主要领导“早介入、早着手、早安排、早筹备,不等不靠不观望”的要求,许昌市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前期筹备工作有序展开。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郭元军出席会议并提出要求。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保存莅许调研] 8月21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保存、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魏一明,到省人大常委会“三联系三促进”活动联系点,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调研。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石克生,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马法友陪同调研。

[许昌市举办“百村整顿,百村提升”工程驻村工作培训班] 8月21日,市委组织部对今年列入“双百”工程的230个村的驻村工作队队长、村党支部第一书记进行专题培训。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郭元军出席培训班并讲话。

[市纪委召开常委会议] 8月23日,市纪委召开常委会议,专题听取全市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10个重点管理单位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存在问题整改情况的汇报。市委常委、纪委书记陈智勇出席会议并提出要求。

[许昌市组织收听收看全省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报告会] 8月29日,全省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报告会暨全省党的十八大精神集中专题培训第六场学习报告会在郑州举行。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郭庚茂在省委党校主会场作了重要讲话,传达贯彻部分省(区、市)党委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负责人座谈会精神。省委副书记、省长谢伏瞻作了题为《提升工业化城镇化水平,加快中原崛起河南振兴》的专题辅导报告。报告会采取视频会议形式,在18个省辖市设分会场。市领导王树山、张国晖、董晋平、陈智勇、蒋克勤、申武装、王登喜、魏世春、熊广田、王忠梅、翟化夫、郑传德和其他副市级领导,相关县(市、区)以及市直单位、驻许单位主要负责人在许昌分会场集中收听收看了报告会。

社情要事

[2013年许昌市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助学金发放仪式举行] 8月28日,2013年许昌市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助学金发放仪式在市图书馆举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蔡全法、市政协副主席孟国强出席。本次活动由团市委主办。今年6月份以来共筹集资金40余万元,用于资助120余名优秀贫困大学新生,帮助他们圆梦大学,传递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对贫困学子的关心和温暖。

[许昌市慈善总会第一次会员代表会议召开] 8月29日,许昌市慈善总会第一次会员代表会议召开。市领导王登喜、张国栋、赵振宏、孟国强、郑有全出席会议。大会选举产生了许昌市慈善总会第一届理事会理事和理事会领导集体,表决通过了许昌市慈善总会章程等相关文件。赵振宏当选为许昌市慈善总会第一届理事会会长,郑有全等当选为常务副会长。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