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许昌 > 大事记 > 2012年大事记

12年大事记第2期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2-03-13 11:2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领导活动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卢展工莅许调研] 2月20日至21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卢展工莅临许昌市调研。市领导李亚、张国晖、许廷敏、石克生、董晋平、王申亭、张宗保、陈智勇、杨献波、蒋克勤、申武装、王登喜、郭元军、魏世春、熊广田、王忠梅、翟化夫等陪同调研或参加座谈。在2月21日举行的座谈会上,卢展工对许昌市的“三化”协调工作给予高度评价。他指出,此次许昌之行,有两个感受较为深刻。一是新型城镇化的引领。无论是对省九次党代会报告“三化”协调内涵的学习、理解,还是结合自身实际深入研究、出台配套政策、启动规划建设,乃至采用多种形式维护农民利益,解决钱从哪里来、人往哪里去、群众利益怎么保等问题,许昌在认识上、谋划上、运作上已经有了清晰的思路、统筹的安排、具体的举措。二是新型工业化的主导。调研中参观的许继电气、西继迅达、瑞贝卡、首山焦化等企业,科技含量高,产业关联度好,有较强的自主创新能力、自我发展能力,有力提升了许昌工业化水平,增强了城市综合实力,对城镇化建设、农业发展也产生了非常重要的影响。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莅许调研] 2月2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莅临许昌,围绕中小金融机构发展及加强“三农”和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深入许昌市部分金融机构和企业进行调研。他强调,“三农”和小微企业关乎促进就业、改善民生、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的大局。要认真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推进金融体制机制改革和组织制度创新,优化金融结构和布局,促进中小金融机构健康发展,努力破解“三农”和小微企业融资难题,更好地服务于实体经济。国务院副秘书长尤权、银监会主席尚福林、人民银行副行长刘士余、工商银行董事长姜建清、建设银行董事长王洪章随行调研。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卢展工,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克,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刘春良,副省长陈雪枫、赵建才,市领导李亚、张国晖、杨献波、申武装、郑传德等陪同调研。

[省委常委、洛阳市委书记毛万春率洛阳市党政考察团到许昌市考察] 2月27日,省委常委、洛阳市委书记毛万春率洛阳市党政考察团到许昌市考察,许昌在推进“三化”协调发展方面的做法赢得考察团成员一致称赞。市领导李亚、张国晖、石克生、董晋平、申武装等陪同考察。

[科技部领导莅许考察] 2月28日,科技部党组成员、纪检组长郭向远一行到许昌市考察。省科技厅厅长贾跃,市领导李亚、张国晖、王申亭、郑传德陪同。

许昌亮点

[许昌市荣获“2011年度平安建设工作先进省辖市”称号] 2月4日,全省政法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许昌市荣获“2011年度平安建设工作先进省辖市”称号,禹州市、鄢陵县荣获“2011年度平安建设工作先进县(市、区)”称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国栋、副市长赵振宏、市政协副主席朱德甫等收听收看电视电话会。

[许昌市五个“十佳”评选结果出炉] 2月9日,经过近3个月的广泛宣传发动、报名推荐和投票评选,许昌市“十佳公共建筑”、“十佳公园”、“十佳城市道路”、“十佳住宅小区”、“十佳新型农村社区”评选结果出炉,市委、市政府予以通报表彰。五个“十佳”评选结果出炉:许昌文博馆、许都大剧院、许昌市旅游服务中心、许昌职业技术学院体育馆、许昌市春秋楼建筑群、长葛市人民医院综合病房楼、禹州市钧官窑址博物馆、许昌市三鼎华悦大酒店、禹州市体育中心体育馆、许昌县创业兴业大厦建筑群被评选表彰为“十佳公共建筑”。西湖公园、灞陵公园、许都公园、许扶运河游园、帝豪游园、双龙湖公园、中原花木博览园、禹州森林植物园、长葛市清潩河游园、襄城公园被评选表彰为“十佳公园”。魏武大道、天宝路、花都大道、建安大道东段、新兴路、长葛市葛天大道、许继大道、许昌县新元大道、禹州市禹王大道、襄城县北环路被评选表彰为“十佳城市道路”。瑞贝卡家天下、腾飞花园、建业帕拉帝奥、恒达相府、万象新天、长泰镜湖花园、大正南苑新城、金石东方明珠、骏景尚都、物华新景苑被评选表彰为“十佳住宅小区”。长葛市董村镇董永社区、长葛市后河镇小辛庄社区、禹州市文殊镇陈南社区、禹州市磨街乡孙庄社区、禹州市磨街乡大涧社区、禹州市磨街乡磨街社区、许昌县新城区武店社区、许昌县椹涧乡朱山社区、鄢陵县陈化店镇东明义社区、襄城县麦岭镇白亭东村被评选表彰为“十佳新型农村社区”。

[长葛市荣获全国“国土资源节约集约模范县(市)”称号] 2月28日,首届国土资源节约集约模范县(市)表彰大会在北京召开,长葛市在大会上荣获“国土资源节约集约模范县(市)”称号,成为全国被表彰的101个县(市)之一。河南省获此殊荣的县(市)共4个,长葛市为许昌市唯一获此殊荣的县(市)。

政务要闻

[全市公安工作会议召开] 2月3日,全市公安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回顾总结2011年全市公安工作,隆重表彰2011年度公安工作先进个人和集体,并对2012年公安工作进行部署。市委常委、市公安局局长翟化夫,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国栋,副市长赵振宏,市政协副主席朱德甫出席会议。2011年,全市公安机关有力维护了全市社会政治稳定和治安大局平稳,人民群众对公安工作满意度连续第4年全省第一,许昌市连续第5年被评为全省平安建设先进市。2011年6月,市公安局党委被中央政法委授予“全国政法系统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

[李亚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 2月6日,市委书记李亚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传达全省重点项目和产业集聚区建设观摩点评活动及省重点项目暨产业集聚区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许昌市产业集聚区和重点项目建设工作。会议强调,要深刻理解和把握全省项目观摩和重点项目暨产业集聚区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提升集群发展,突出项目带动,完善承载功能,强化发展支撑,全面提升许昌市产业集聚区发展水平。市委常委张国晖、许廷敏、陈智勇、杨献波、蒋克勤、申武装、王登喜、郭元军、魏世春、熊广田、王忠梅、翟化夫,市领导石克生、王申亭、张宗保、秦春梅、郑传德、张海涛、赵振宏、赫连锡典,许昌新区党工委书记王堃、管委会主任韩国全列席会议。

[张国晖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2月7日,市长张国晖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贯彻落实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及重点项目、城建重点项目推进节点等事项。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献波,市委常委、副市长熊广田,副市长秦春梅、郑传德、张海涛、赵振宏出席会议,许昌军分区司令员李建伟列席。

[平顶山市党政考察团来许考察] 2月8日,平顶山市市长陈建生率领由该市四大班子领导、相关县(市、区)和十大产业集聚区负责人组成的党政考察团来到许昌市,专程考察全市产业集聚区特别是进入“2011年度河南省十强产业集聚区”行列的长葛市产业集聚区、禹州市产业集聚区建设情况。市领导李亚、张国晖、石克生、杨献波、申武装、赫连锡典陪同。

[中共许昌市第六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 2月9日,中共许昌市第六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许昌市委关于深化文化体制改革推动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实施意见》,审议了《市委常委会2012年工作要点》。市委书记李亚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市领导张国晖、许廷敏、石克生、王申亭、张宗保、陈智勇、杨献波、蒋克勤、申武装、王登喜、郭元军、魏世春、熊广田、王忠梅、翟化夫以及市委委员、市委候补委员参加会议。不是市委委员、市委候补委员的市纪委副书记、市纪委常委列席会议。受市委常委会委托,许廷敏就《中共许昌市委关于深化文化体制改革推动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实施意见》起草情况向全会作了说明。

[共青团许昌市五届十次全委(扩大)会议召开] 2月10日,共青团许昌市五届十次全委(扩大)会议召开,会议传达了共青团十六届五中全会和共青团河南省委十三届七次全委(扩大)会议精神,部署了今年全市团的工作任务,并对2011年度全市共青团工作先进单位及个人进行表彰。市委副书记许廷敏出席会议并讲话。

[全市财税工作座谈会召开] 2月10日,全市财税工作座谈会召开,市财政、国税、地税、统计、工商等相关部门的人员参加座谈会,座谈会上,市区协税护税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受到表彰。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献波出席座谈会并就今年的财税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鹤壁市考察团到许昌市考察] 2月15日,鹤壁市副市长史全新、鹤壁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部圳东带领新区规划建设考察团到许昌市考察,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申武装,市委常委、副市长熊广田,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吕长松,许昌新区党工委书记王堃陪同。

[全市检察工作会议召开] 2月15日,全市检察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回顾总结2011年的工作,就今年两级检察机关的主要任务进行研究部署。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湘衡出席会议并讲话。

[全市法院党风廉政建设暨2012年工作会议召开] 2月17日,全市法院党风廉政建设暨2012年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回顾总结2011年的工作,分析法院工作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问题,部署2012年的工作。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蒋克勤在会上对法院工作提出要求,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梁开生出席会议。

[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七十六次主任会议召开] 2月24日,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七十六次主任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石克生主持会议并提出要求。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吕长松、白虹光、陈绍光、刘海川、张国栋、周庚寅,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霍发展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王桂梅列席会议。会议听取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负责人作的《关于许昌市“五五”普法依法治理工作开展情况和“六五”普法依法治理工作安排情况的调查报告》和《许昌市人大常委会关于进一步加强法治宣传教育和依法治理工作的决议》(草案)的汇报,研究讨论《许昌市人大常委会2012年工作要点》(草案),研究确定召开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八次会议的相关事宜,决定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八次会议于2月28日召开,讨论市人大常委会机关3至4月份的工作安排。

[许昌市召开领导干部会议] 2月25日,许昌市召开领导干部会议,传达贯彻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卢展工来许昌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谋划部署许昌市工作。市委书记李亚在讲话中指出,卢书记这次来许昌调研,为我们带来了崭新的发展理念,注入了强大的精神动力,提出了更高的希望要求。我们一定要按照“四个牢牢把握”的要求,切实强化新型城镇化引领,加快新型农村社区建设,积极推进“三化”协调,始终坚持务实发展,致力在“三化”协调发展上走在全省前列,以优异的成绩向省委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市领导张国晖、许廷敏、石克生、董晋平、王申亭、张宗保、陈智勇、杨献波、蒋克勤、申武装、王登喜、郭元军、魏世春、熊广田、翟化夫和其他副市级领导干部出席会议,各县(市、区)、市直单位负责同参加会议。

[魏都区举行第十四届人大换届选举工作] 2月27日,市领导李亚、张国晖、许廷敏、石克生、董晋平、王申亭、张宗保、陈智勇、杨献波、蒋克勤、申武装、王登喜、郭元军、熊广田、王忠梅、翟化夫等,分别在各自投票站参加投票或委托他人投票,选举魏都区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

[市纪委六届二次全会召开] 2月29日,市纪委六届二次全会召开,市委书记李亚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他强调,要以保持党的纯洁性为核心,切实加强各级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为贯彻落实省九次党代会和市六次党代会精神,贯彻落实省委书记卢展工同志在许昌调研时的讲话精神,致力在“三化”协调发展中走在全省前列提供坚强的思想、作风、组织和纪律保障。市领导张国晖、许廷敏、石克生、董晋平、王申亭、张宗保、陈智勇、杨献波、蒋克勤、申武装、王登喜、郭元军、魏世春、熊广田、王忠梅,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梁开生、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湘衡和市纪委委员出席会议。

科学发展

[全市影视文化发展座谈会召开] 2月3日,全市影视文化发展座谈会在鄢陵县召开。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登喜,省文改办副主任王飞出席会议。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许昌市部分影视文化企业负责人和部分在外从事影视文化行业的工作者参加会议。

[许昌市召开许昌新区主中心芙蓉湖及中轴景观规划专家论证咨询会] 2月5日,许昌市召开许昌新区主中心芙蓉湖及中轴景观规划专家论证咨询会,邀请国内知名园林景观设计专家进行论证。市委常委、副市长熊广田,许昌新区党工委书记王堃出席会议。在论证咨询会上,国家园林城市专家组组长、杭州市市政园林局副局长朱坚平,清华大学建筑学院景观学系教授李树华,广州市科城规划勘测技术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王志鹏等8位知名专家,针对许昌新区主中心芙蓉湖及中轴景观设计方案,分别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李亚主持召开规委会] 2月10日,许昌市2012年第一次规委会召开。会议审议新区主中心中轴线及芙蓉湖景观规划、塔文化博物馆整体环境改造提升规划等25个规划项目。市委书记李亚主持会议,市领导张国晖、张宗保、熊广田,许昌新区管委会主任韩国全参加会议。

项目建设

[张国晖到许昌新区调研基础设施项目建设情况] 2月8日,市长张国晖到许昌新区调研基础设施项目建设情况。他强调,市委、市政府对许昌新区提出了“三年出形象、五年显成效、十年铸新城”的发展目标,当前要着力抓好新区特别是核心区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工作,务实发展,强力攻坚,切实打牢新区发展的坚实基础。市长级干部张宗保,市委常委、副市长熊广田一同前往,市发改委、市国土局、市住建局等部门负责人陪同。

[李亚前往许昌经济技术开发区调研] 2月13日,市委书记李亚,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申武装,副市长郑传德前往许昌经济技术开发区调研。李亚指出,产业集聚区项目建设要围绕“延链补链”做文章,促进产业集约集群集聚,加快项目建设和企业发展。

[张国晖到部分重点项目建设现场调研] 2月14日,市长张国晖到许昌卷烟厂易地技术改造项目、市直公用事业综合服务中心项目建设现场调研。他强调,要科学组织施工,强力优化环境,保进度,保质量,保安全,扎实推进项目建设,为一季度全市项目建设实现“开门红”作出积极努力。市发改、国土、环保、公安、规划等部门负责人陪同。

[张国晖到东城区调研城建项目建设工作] 2月15日,市长张国晖到东城区调研城建项目建设工作。他强调,要突出重点,注重运作,破解难题,切实加快新型城镇化进程,不断开创城市建设新局面,全力打造高标准、现代化的新城区。市委常委、副市长熊广田一同前往。市发改委、住建局、城乡规划局等部门负责人陪同。

[全市10个产业集聚区23个亿元以上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128亿元] 2月28日,总投资达128亿元的23个亿元以上项目,在全市10个产业集聚区集中开工,这是今年许昌市产业集聚区项目第一次集中开工。市委书记李亚宣布开工令,市长张国晖致辞,市领导董晋平、杨献波、郑传德,许昌新区党工委书记王堃、管委会主任韩国全在中原电气谷主会场参加了全市产业集聚区2012年第一批集中开工项目暨广晟科技产业园项目开工仪式。此次集中开工的23个项目中,产业转型升级项目21个,基础设施项目2个。其中,中原电气谷核心区项目有4个,包括河南广晟高科技投资有限公司投资20亿元建设的广晟科技产业园项目、许继集团有限公司投资15亿元建设的智能电网产业园项目等,总投资41亿元,是此次集中开工项目总投资额最大的集聚区。许昌经济技术产业集聚区项目有1个,总投资1.1亿元。东城区项目有2个,分别为投资10亿元的万洲大都汇许昌家居建材城项目、投资5亿元的东城区农产品批发市场项目。禹州市产业集聚区项目有3个,总投资6.8亿元。长葛市产业集聚区项目2个,总投资32亿元,分别为投资22亿元的长葛市总部基地项目、投资10亿元的裕同印刷包装有限公司手机包装盒项目。许昌尚集产业集聚区项目有2个,总投资3.6亿元。鄢陵县产业集聚区项目有1个,为投资6.5亿元的鄢陵县豫中国际商贸城项目。襄城县产业集聚区项目2个,总投资2.7亿元。魏都产业集聚区项目2个,总投资6.5亿元。大周产业集聚区项目4个,包括投资5.2亿元的河南欧美佳不锈钢有限公司的不锈钢制品项目等,总投资12.8亿元。

环境创优

[许昌市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2011年度总结表彰暨第四次推进会议] 2月9日,许昌市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2011年度总结表彰暨第四次推进会议,表彰2011年度创建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对今后三年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市委书记李亚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在新的创建征程中,要总结经验、坚定信心,持续求进、真抓实干,上下同心、合力攻坚,迅速掀起新一轮创建热潮,争取早日实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目标。市长张国晖主持会议。市领导许廷敏、石克生、王申亭、张宗保、陈智勇、杨献波、蒋克勤、申武装、王登喜、郭元军、魏世春、熊广田、王忠梅、翟化夫出席会议并在出席台就座。会议隆重表彰了2011年度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先进集体和个人、许昌市五个“十佳”获奖单位。市委副书记许廷敏总结了2011年度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并对2012年创建工作作具体安排。

[许昌市召开集中化解涉法涉诉信访案件电视电话会议] 2月10日,许昌市召开集中化解涉法涉诉信访案件电视电话会议。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蒋克勤结合近期全市信访工作实际情况指出,要提高认识,正视问题;加强领导,明确责任;突出重点,注重实效;健全机制,规范秩序,确保全市信访稳定。市委常委、市公安局局长翟化夫,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梁开生,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湘衡出席会议。

[熊广田调研城区绿化工作] 2月10日,市委常委、副市长熊广田带领市园林、规划、住建等部门负责人,深入城区各主要道路、街巷,就今年城区绿化工作进行调研。

[张国晖到311国道调研林业生态建设工作] 2月13日,市长张国晖到311国道调研林业生态建设工作。他强调,要抢抓进度、确保质量、完善机制、强化督导,全面掀起春季造林绿化高潮,提升生态绿化水平和档次,打造良好的生态环境,进一步彰显许昌生态特色。副市长张海涛一同前往,市林业局、市公路局负责人陪同。

[全市规范信访秩序工作会议召开] 2月13日,全市规范信访秩序工作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市公安局局长翟化夫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采取有效措施,化解信访案件,严格责任追究,全力维护好全市正常的信访秩序。

创新动态

[许昌市13项科技成果获省科技进步奖 获奖数再创历史新高] 2011年度河南省科学技术进步奖获奖名单正式公布,在346个获奖项目中,许昌市共有13个项目榜上有名,其中一等奖1项、二等奖7项、三等奖5项,是历史上获奖最多的一年,标志着许昌市构建自主创新体系、建设创新型许昌结出丰硕果实。13个获奖项目按分布区域划分,市直8项,魏都区2项,许昌县、鄢陵县、经济技术开发区各1项;按专业领域划分,机械电气类5项,化工材料类2项,工程技术类1项,农林畜牧类5项。这次许昌市获奖项目集中呈现出四大特点:一是获奖项目领域不断拓宽。许昌市获奖项目覆盖了机械电气、化工材料、工程技术等工业领域,同时有5个农林畜牧类项目跻身获奖行列,其中由许昌市林业技术推广站作为主要完成单位参与完成的“四倍体泡桐创制及推广应用”项目获得一等奖,成为许昌市首次获此殊荣的成果项目。二是作为许昌市四大特色产业之一的发制品在获奖等级和获奖总量上实现重大突破。瑞贝卡、恒源、瑞美3家发制品企业同时获得二等奖。三是二等奖获奖总数大幅上升。此次许昌市二等奖获奖项目达到7个,在全省18个省辖市中排名第3,仅次于郑州、洛阳。四是产学研合作项目占较大比例。近年来,许昌市科技管理部门注重引导、支持企业开展形式多样的产学研合作,取得了显著成效。获奖项目中,由企业、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合作开发的项目有10项,占获奖项目总数的76.9%。

[许昌市新添一院士工作站] 2月17日,河南豪丰机械制造有限公司河南省现代农业机械装备院士工作站正式挂牌成立。中国工程院院士罗锡文、省科技厅副厅长马世民、省农机局局长张开伦,副市长郑传德出席揭牌仪式。许昌市高度重视自主创新工作,深入实施“科教兴市”战略,大力推进创新型许昌建设,连续10年被科技部授予“全国科技进步先进市”称号。院士工作站是以企事业单位创新需求为导向,以院士及其团队为核心,以省内研发机构为依托,联合进行科学技术研究的高层次科技创新平台。自2010年以来,省科技厅每年组织申报、评审两次。截至目前,许昌市已有万里路桥、恒源发制品、豪丰机械制造等3家企业经省科技厅批准建立了院士工作站。

新农村建设

[李亚调研新型农村社区建设] 2月14日,市委书记李亚、市委副书记许廷敏深入长葛市、许昌县、鄢陵县就新型农村社区建设进行调研。李亚强调,在新型农村社区建设中要把群众满意放在首位,做好深入细致的群众工作。

[省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验收组莅许] 2月15日至16日,以省信访局副局长谢海洋为组长的省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验收组莅临许昌市,就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进行检查验收。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郭元军,副市长赵振宏陪同。

[“中原风”尚集农民书画作品展在许都大剧院开展] 2月23日,“中原风”尚集农民书画作品展在许都大剧院开展。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石克生,市政协主席董晋平,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登喜,副市长秦春梅为展览剪彩并参观展览。

[省农业厅与许昌市签署共同推进许昌国家级农业科技园区建设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2月28日,河南省农业厅、许昌市人民政府共同推进许昌国家级农业科技园区建设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字仪式在许昌迎宾馆举行。市委书记李亚致辞,省农业厅党组书记、厅长朱孟洲与市长张国晖分别代表省农业厅、许昌市人民政府签署协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献波,副市长张海涛、市政协副主席王香玲出席签字仪式。

创业就业

[市总工会召开部分企业工会主席座谈会] 2月14日,市总工会召开部分企业工会主席座谈会,就工会组织如何推进企业文化、职工文化建设进行研究部署。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刘海川出席会议并提出要求。

[许昌市召开会议部署全省工业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2月27日,在收听收看全省工业电视电话会议后,许昌市召开会议,就贯彻落实工作进行部署。市长张国晖在讲话中指出,加快推进新型工业化,事关全市经济社会科学发展、跨越发展、转型发展,各级各部门要理清思路,坚定推进新型工业化的信心,提升新型工业化的水平,优化新型工业化发展的环境,推动工业做大做强做优,加快推进全市新型工业化。副市长郑传德在郑州主会场参加会议。

[张国晖在全省金融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主会场作典型发言] 2月29日,全省金融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市长张国晖在郑州主会场作题为《优化金融生态环境 提升金融服务水平》的典型发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献波在许昌分会场出席会议。张国晖在典型发言中介绍许昌市金融工作情况。近年来,许昌市着力完善服务体系,优化金融生态环境,提升金融服务水平,实现全市经济金融良性互动、协调快速发展。截至2011年年底,全市银行业金融机构各项存款余额971.9亿元,较年初新增141.1亿元,增长17%;各项贷款余额697.2亿元,较年初新增138.2亿元,增长24.7%,完成省定目标任务的138.2%;贷款增速自去年2月连续11个月位居全省第1位;直接融资再创历史新高,达到66.9亿元,完成省定目标任务的119.5%;在全省金融生态环境综合考评中,许昌市有4个县(市、区)为优秀,2个县为良好。

安全生产

[许昌市部署元宵节期间安全工作] 2月3日,市委常委、市公安局局长翟化夫,副市长赵振宏在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城管局、市质监局、市公安局各警种负责人的陪同下,前往市区西湖公园,就元宵节期间安全工作现场办公。

[省政府食品安全委员会督察组莅许] 2月14日至15日,由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巡视员刘昱旻带领的省政府食品安全委员会督察组莅临许昌市,对全市“瘦肉精”和含“瘦肉精”饲料清查收缴工作进行督察。副市长张海涛陪同。

[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召开] 2月15日,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总结去年全市安全生产工作,表彰先进,部署2012年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任务。副市长郑传德出席并讲话。

干部队伍建设

[全市组织部长会议召开] 2月9日,全市组织部长会议召开,总结去年的工作,部署今年的工作。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郭元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许昌市开展人口和计生政策法规培训] 2月9日,300多名来自全市各县(市、区)的计生工作人员到省烟草职工培训中心,认真学习新修订的《河南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以此增强县、乡两级人口计生依法行政能力、科学管理能力和统筹协调能力,进一步提高全市人口计生干部队伍的执业水平、业务素质和工作能力,推动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又好又快发展。省人口计生委副主任刘绍杰授课,副市长赵振宏前往致辞。

[许昌市召开制止公款出国(境)旅游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2月10日,全省制止公款出国(境)旅游专项工作总结电视电话会议召开,许昌市纪委被表彰为制止公款出国(境)旅游专项工作先进单位。在集中收听收看后,许昌市召开相关会议。副市长秦春梅出席会议。

[许昌市召开纪检监察机关信访举报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2月20日,在集中收听收看了全省纪检监察机关信访举报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许昌市召开相关电视电话会议,部署纪检监察机关信访举报工作。市委常委、纪委书记陈智勇出席会议并提出要求。省纪委决定在全省推行信访举报五项工作机制,即信访苗头排查化解、群众来访接待卡“双向承诺”、疑难信访问题“三级会审”终结、赴京访问题快速化解、领导干部接访和带案下访工作机制。

社情要事

[许昌市第二届民间文化艺术节暨民间艺术表演大赛开幕] 2月5日,许昌市第二届民间文化艺术节暨民间艺术表演大赛在许都公园开幕。市领导董晋平、王登喜、白虹光、秦春梅、朱德甫出席开幕式。本届民间文化艺术节暨民间艺术表演大赛由市委宣传部、市文化新闻出版局主办,旨在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省委九届二次全会和市六次党代会精神,弘扬优秀的民俗文化,更好地满足广大市民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为构建和谐许昌,实现“率先崛起、富民兴许”奋斗目标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同时,此次活动也是今年“双节”期间市委、市政府主导的12项重大文化活动之一。各县(市、区)有48支代表队2200多人参加艺术表演大赛,活动期间将为市民群众展示20多种艺术形式。

[反腐倡廉戏曲电影《七品青莲》在许都大剧院举行首映式] 2月27日晚,反腐倡廉戏曲电影《七品青莲》在许都大剧院举行首映式。市委常委、纪委书记陈智勇,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登喜,市政协副主席朱德甫出席首映式,电影主创人员与观众见面。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