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许昌 > 大事记 > 2012年大事记

12年大事记第8期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2-09-12 16:0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领导活动

[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公室副主任于幼军莅许考察]8月7日,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公室副主任于幼军带领由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公室建管司司长李鹏程等人组成的考察组莅许,考察南水北调中线一期工程禹州至长葛段的建设情况。市委副书记许廷敏、省南水北调办公室副主任刘正才、副市长张海涛陪同考察。

[全国政协副主席张榕明在许昌市考察] 8月28日,前来参加第七届豫商大会的全国政协副主席张榕明在许昌市考察。省政协主席叶冬松,全国政协科教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河南省豫商联合会名誉会长王全书,省政协副主席孔玉芳、龚立群,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梁静一同考察。市领导李亚、张国晖、许廷敏、张宗保、申武装等陪同。

[省政协副主席龚立群莅许调研] 8月30日,省政协副主席龚立群在省政协科教文卫体委员会主任王彦武、省卫生厅副厅长周学山等的陪同下莅临许昌市,就农村医疗卫生体系建设工作进行调研。市长张国晖、市政协主席张宗保、副市长赵振宏、市政协副主席朱德甫陪同。

许昌亮点

[许昌青年郭鹏飞在青岛勇救落海游客] 8月2日,台风“达维”将至。北京游客马女士在青岛太平角景区海边的礁石上拍照时,不慎被巨浪卷入海中。就在落海女游客生命危在旦夕之际,在附近一家酒店打工的襄城小伙儿郭鹏飞闻讯冲到岸边,第一个跳入海里,在与海浪搏斗了20多分钟后,终于和其他两个同伴一起将女游客救到岸上。此时,郭鹏飞的双手和双脚都被划伤,其中,左手虎口被挂裂,缝了5针。市委书记李亚专门作出批示—“平民英雄”为许昌争光,向“平民英雄”致敬学习!

[2012年全国青少年空手道锦标赛在许成功举办] 8月14日至19日,由国家体育总局拳击跆拳道运动管理中心、中国空手道协会主办,河南省体育局和许昌人民政府承办、河南省武术运动管理中心、许昌市体育局协办的2012年全国青少年空手道锦标赛在许昌职业技术学院体育馆成功举办。来自全国各地44个代表队的609名运动员、教练员参与了这次比赛。通过激烈的角逐和顽强的拼搏,各个代表队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赛事期间,国家体育总局拳击跆拳道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常建平、副主任董军,河南省体育局局长、党组书记彭德胜,副局长王鹏、副局长毛宏等莅临许昌市,对此次锦标赛的各项比赛和保障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检查指导。市委书记李亚、市长张国晖,市委副书记许廷敏、副市长秦春梅分别陪同。

政务要闻

[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 8月2日,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7月23日胡锦涛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市委书记李亚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全面掀起学习热潮,准确把握精神实质,结合实际抓好落实,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扎实工作,持续求进,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张国晖、许廷敏、石克生、张宗保、王申亭、杨献波、蒋克勤、申武装、王登喜、郭元军、魏世春、熊广田、王忠梅、翟化夫和其他市级领导干部参加会议。

[市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主任(扩大)会议召开] 8月2日,市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主任(扩大)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石克生主持会议并提出要求。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海川、张国栋、周为民、李荣华、蔡全法,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马法友出席会议。会议听取市烟草专卖局负责人作的《关于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烟草专卖法〉推进烟草产业健康发展情况》的汇报,许昌卷烟厂、许昌烟草机械有限责任公司、天昌国际烟草有限公司、河南卷烟工业烟草薄片有限公司等有关单位负责人作的相关汇报,市人大常委会农村工作委员会负责人作的《关于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烟草专卖法〉推进烟草产业健康发展情况》的调研报告。

[市党政军慰问团赴山东慰问驻许某部海训官兵] 8月9日至11日,由市委常委、许昌军分区政委魏世春和副市长秦春梅率队,市党政军慰问团远赴山东蓬莱,慰问进行海上训练的驻许某部官兵,并向该部队送去慰问金10万元。

[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张立勇莅许调研] 8月10日,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立勇一行来到许昌市,就基层法院工作进行调研。市委书记李亚,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蒋克勤,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韩玉芬陪同调研。

[市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主任(扩大)会议召开] 8月14日,市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主任(扩大)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石克生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海川、张国栋、周为民、李荣华、蔡全法,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马法友出席会议。会议研究市人大常委会机关9至10月份的工作安排,听取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各委室负责人作的9至10月份工作安排汇报,听取市人大常委会财经工作委员会负责人作的关于许昌市2012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2012年1—6月份财政预算执行情况、2011年财政决算(草案)情况和市本级2011年度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情况的调研汇报,听取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负责人作的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市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会议的相关汇报。经讨论,会议研究决定市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会议召开的时间、分组人员名单、建议议程等相关事宜。

[省委统战部加强和改进工商联工作调研组莅许] 8月15日,省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孙晓宁率领省委统战部加强和改进工商联工作调研组莅许,对许昌市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工商联工作的意见》和《中共河南省委、河南省人民政府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工商联工作的意见〉的实施意见》的情况进行调研。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忠梅,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郑传德陪同。

[许昌军分区党委第十届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8月15日,许昌军分区党委第十届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市委常委、许昌军分区党委书记魏世春参加会议并讲话。会议由许昌军分区党委副书记李建伟主持,许昌军分区党委常委张念红、黑占俊、雷成伟、王幸福参加会议。

[李亚主持召开市委常委(扩大)会议] 8月17日,市委书记李亚主持召开市委常委(扩大)会议,集中学习《人民日报》文章《中原旧貌换新颜》和《河南日报》近期刊发的“新九论”《共同富裕的不懈探索》、《科学发展催生深刻变革》、《中原崛起的强力引领》、《务实重干的科学统筹》四篇文章。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提升认识,明确方向,抓好落实,努力在“三化”协调发展上探索经验、蹚出路子、破解难题、取得实效,为实现“率先崛起、富民兴许”目标作出应有贡献,以优异成绩向党的十八大献礼。市领导张国晖、许廷敏、王申亭、陈智勇、蒋克勤、申武装、王登喜、熊广田、王忠梅、翟化夫、郑传德、张海涛、王文杰、赫连锡典出席会议。

[张国晖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8月17日,市长张国晖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传达贯彻全省城市新区和城市组团建设工作座谈会、全省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重点项目、城建重点项目、招商引资及2012年度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申报工作。市委常委、副市长熊广田,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郑传德,副市长秦春梅、张海涛、赵振宏、王文杰出席会议。

[市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会议召开] 8月17日,市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石克生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海川、张国栋、周为民、李荣华、蔡全法,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马法友出席会议。副市长赵振宏、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湘衡列席会议。会议听取并审议通过了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负责人受市政府委托作的《关于2012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市财政局负责人受市政府委托作的《关于许昌市和市本级2012年1—6月份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关于许昌市和市本级2011年财政决算(草案)的报告》,市审计局有关负责人受市政府委托作的《关于市本级2011年度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工作报告》。

[全市党务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全体会议暨“阳光党务政务集中公开活动”联席会议召开] 8月21日,全市党务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全体会议暨“阳光党务政务集中公开活动”联席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许廷敏出席会议并提出要求,市委常委、纪委书记陈智勇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王登喜出席会议。

[全市上半年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会议召开] 8月21日,全市上半年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客观分析当前许昌市的人口形势,对下一步的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和具体措施。市委副书记许廷敏主持会议,副市长赵振宏出席。

[省宗教事务局局长彭亚平莅许调研] 8月22日,省民族事务委员会主任、省宗教事务局局长彭亚平莅许调研。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忠梅,副市长秦春梅陪同。

[李亚到市群众来访接待中心接待信访群众] 8月22日,市委书记李亚来到市群众来访接待中心接待信访群众。接访结束后,李亚对信访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他强调,要认真落实领导干部接访制度,使之制度化、常态化;要带着责任和感情解决群众信访反映的各类问题,化解矛盾,维护群众合法权益。

第七届豫商大会

[第七届豫商大会预备会召开] 8月27日,第七届豫商大会预备会召开,向出席大会的嘉宾、代表通报本届豫商大会的基本情况和主要活动安排。九届省政协副主席、省豫商联合会会长陈义初,省政协经济委员会主任林景顺,省政协副秘书长毛德富,省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张正林,市委副书记许廷敏,副市长王文杰等出席会议,各地豫商代表团团长、各省辖市代表团团长参加会议。王文杰详细介绍第七届豫商大会的基本情况和主要活动安排,介绍大会各项工作的筹备情况及招商项目的洽谈情况。第七届豫商大会由省政协主办,许昌市人民政府、省商务厅、省工商联、省豫商联合会共同承办,主题为“商聚许昌,许君以昌”,会期两天(8月28日至29日)。

[第七届豫商大会在许昌市隆重开幕] 8月28日,第七届豫商大会在许都大剧院隆重开幕。本届大会由河南省政协主办,许昌市政府、河南省商务厅、河南省工商联、河南省豫商联合会共同承办,大会主题为“商聚许昌,许君以昌”。全国政协副主席张榕明,省委副书记、省长郭庚茂,省政协主席叶冬松,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河南省豫商联合会名誉会长王全书,省政协副主席孔玉芳、龚立群,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梁静,九届河南省政协副主席、河南省豫商联合会会长陈义初,省政协秘书长张秉义,省政府金融服务办公室主任孙新雷,市委书记李亚,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国晖,市委副书记许廷敏,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石克生,市政协主席张宗保等出席开幕式。全国政协副主席张榕明宣布第七届豫商大会开幕,省政协主席叶冬松主持开幕式。省委副书记、省长郭庚茂发表重要讲话。李亚发表热情洋溢的致辞。市领导申武装、王登喜、熊广田、王忠梅、秦春梅、赵振宏、王文杰、赫连锡典、王香玲、张建庄、张巍巍等出席开幕式。本次大会到会嘉宾、客商1800多人,其中,境外参会团组9个,国内外500强企业8家,有82个河南异地商会参加会议。

[第七届豫商大会主题论坛举行] 8月28日,来自海内外82家河南商会的1000余名豫商精英会聚许昌市许都大剧院观演大厅,参加第七届豫商大会主题论坛。九届省政协副主席、省豫商联合会会长陈义初,省政府金融办主任孙新雷,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副校长郭爱民分别作主题发言。论坛由省豫商联合会常务副会长赵钟恒主持,副市长王文杰、市政协副主席王香玲出席。

[第七届豫商大会许昌市情推介会举行] 8月28日,第七届豫商大会许昌市情推介会在许都大剧院举行。九届河南省政协副主席、河南省豫商联合会会长陈义初,市领导李亚、张国晖、石克生、郑传德、王文杰、王香玲出席。张国晖在推介会上介绍市情。

[张国晖会见部分豫商代表] 8月28日,市长张国晖在许都大剧院贵宾室会见参加本届豫商大会的部分客商代表。副市长王文杰参加会见,市发改委、商务局、国土局等部门的负责同志会见时在座。会见中,张国晖与郑州天明集团董事长、北京河南企业商会会长姜明,澳大利亚河南商会会长、澳洲联合铀矿有限公司董事会主席阎兴,常州市河南商会会长、江苏河海新能源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利平,广东河南商会会长、广州中安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卫中安等深入交谈,认真听取他们的投资发展意向介绍及对许昌发展的意见和建议,在交谈中增进了解,加深友谊。

[第七届豫商大会《许君以昌》文艺晚会浓情上演] 8月28日,第七届豫商大会《许君以昌》文艺晚会浓情上演。海内外豫商在许都大剧院欢聚一堂,欣赏歌舞、戏曲等精彩的文艺演出。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河南省豫商联合会名誉会长王全书,九届河南省政协副主席、河南省豫商联合会会长陈义初,省政协秘书长张秉义,市领导李亚、张国晖、许廷敏、石克生、张宗保、申武装、王登喜、翟化夫、郑传德、秦春梅、赫连锡典、张巍巍等观看文艺晚会。

[第七届豫商大会举行闭幕式暨签约仪式] 8月29日,第七届豫商大会在许都大剧院举行闭幕式暨签约仪式。省政协主席叶冬松,省政协副主席孔玉芳,九届河南省政协副主席、河南省豫商联合会会长陈义初,省政协秘书长张秉义,省政协经济委员会主任林景顺,市领导李亚、张国晖、许廷敏、石克生、张宗保、申武装、王登喜、王忠梅、王文杰,安阳市市长马林青出席闭幕式。许昌市在本届大会上成功签约项目63个,涉及制造业、商贸服务业、生态农业、社会事业等领域,总投资293亿元,其中5亿元以上项目22个,10亿元以上项目6个。

项目建设

[河南省风电项目建设推进会在许昌市召开] 8月2日,河南省风电项目建设推进会在许昌市召开。会前,市委书记李亚会见出席会议的省发改委副主任、省能源局局长常建华和大唐集团河南分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付东,中电投河南公司董事长贾斌以及国电河南电力公司、华润能源河南分公司负责人。市委常委郑传德会见时在座。

[李亚到“许昌零距离换乘中心”建设现场办公] 8月6日,市委书记李亚,市委常委、副市长熊广田前往在建重点项目石武高铁许昌东站、许昌东站站前广场、异地航站楼察看项目建设情况并现场办公。李亚强调,要保工期、保质量、保配套,着力打造好“许昌零距离换乘中心”,全面提升许昌区域交通枢纽地位。

[市委常委(扩大)会议召开,专题研究产业重点项目建设进展情况] 8月17日,市委常委(扩大)会议召开,专题研究产业重点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市委书记李亚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强调,抓进度、保工期,抓重点、招大商,抓机遇、重谋划,抓服务、求实效,强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确保经济持续稳定增长。市领导张国晖、许廷敏、王申亭、陈智勇、蒋克勤、申武装、王登喜、熊广田、王忠梅、翟化夫、郑传德、王文杰、赫连锡典出席会议。

[李亚就许禹快速通道建设现场办公] 8月24日,市委书记李亚就许禹快速通道建设现场办公。他强调,要明确三个时间节点,重点做好五项工作,及早做好一个谋划,发挥好许禹快速通道在密切“中心”与“组团”空间连接、提升城乡面貌、促进产业发展上的应有作用。市委常委、副市长熊广田一同前往。

环境创优

[许昌市召开夏秋季环境卫生集中整治督导会议] 8月1日,许昌市召开夏秋季环境卫生集中整治督导会议。健康教育督导组、环境保护督导组、市容市貌督导组、食品安全督导组、病媒防治督导组、公共场所督导组、城中村及城乡接合部督导组和社区单位督导组等督导组和相关人员参加会议。副市长赵振宏出席会议。

[省纪委领导莅许调研信访举报“五项机制”工作情况] 8月2日,省纪委常委付静一行莅临许昌市,就许昌市贯彻信访举报“五项机制”工作情况进行调研。市委常委、纪委书记陈智勇陪同调研。

[国家发改委考察组莅许考察交通设施建设和城市建设情况] 8月7日,国家发改委地区司司长范恒山、副司长刘苏社率考察组莅临许昌市考察交通设施建设和城市建设情况。省发改委主任张维宁,市长张国晖,市委常委、副市长熊广田陪同。

[许昌市召开全市文明天使志愿服务行动动员会] 8月7日,许昌市召开全市文明天使志愿服务行动动员会,动员市直及驻许有关单位和窗口服务行业,广泛开展公共文明引导志愿服务行动,优化城市环境,规范公共秩序,全力迎接全国城市文明程度指数测评,争取以最好的状态取得最佳成绩。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创文办主任王登喜出席会议。

[许昌市召开创建国家节水型城市迎检动员会] 8月10日,许昌市召开创建国家节水型城市迎检动员会。副市长张海涛出席会议。

[许昌市召开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考核动员大会] 8月12日,许昌市召开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考核动员大会。市长张国晖在讲话中指出,“国家卫生城市”饱含着所有创建者的辛勤汗水,能否保持这项荣誉事关许昌对外开放形象,事关广大群众福祉。全市各级各部门和每一个许昌人都要迅速行动起来,高质量、高水平地做好各项迎检工作,确保顺利通过国家复审考核。市委副书记许廷敏主持会议,市领导陈智勇、李荣华、赵振宏、朱德甫出席会议。相关县(区)、市直单位、乡(办事处)、社区负责人参加。

[省委督察组莅许督导维稳综治工作] 8月15日,省综治办专职副主任孙建国率省委督察组莅许,督导维稳综治工作。在当日上午召开的许昌市维稳综治工作汇报会上,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蒋克勤向省委督察组一行介绍许昌市重大不稳定问题摸排化解和社会治安重点地区排查整治工作的开展情况。市委常委、市公安局局长翟化夫,副市长赵振宏出席汇报会。

[省国家节水型城市初审考核组莅许考核] 8月15日至16日,以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副厅长郭风春为组长的省国家节水型城市初审考核组莅临许昌市,对全市创建国家节水型城市进行初审考核。市长张国晖、副市长张海涛先后陪同。

[许昌市召开城建重点项目及城中村改造推进会] 8月30日,许昌市召开城建重点项目及城中村改造推进会。市委常委、副市长熊广田主持会议并提出要求。

创新动态

[许昌市城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成立] 8月5日,许昌市城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揭牌,40辆新能源环保公交车同时开通运营。市委书记李亚为该公司揭牌,市长张国晖在揭牌仪式上致辞。市领导许廷敏、石克生、张宗保、熊广田、翟化夫,市政协副主席、河南瑞贝卡控股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郑有全出席仪式,仪式由许廷敏主持。

[《许昌国家级农业科技园区总体规划框架》(征求意见稿)论证会召开] 8月9日,许昌市组织部分专家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对《许昌国家级农业科技园区总体规划框架》(征求意见稿)是否符合许昌市农业发展的要求进行论证。副市长张海涛出席会议并讲话。《许昌国家级农业科技园区总体规划框架》(征求意见稿),是以许昌市“三化”协调科学发展试验区优质高产农业科技园为核心,以科技创新为支撑,以高标准粮田“百千万”建设工程和农业产业化集群培育工程为抓手,初步编制的。

[全市国家知识产权试点城市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8月9日,全市国家知识产权试点城市建设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对前一阶段知识产权试点城市建设工作进行总结,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副市长王文杰出席会议并讲话。

[“中原警务网报”开通] 8月10日,许昌市警察协会互联网门户网站“中原警务网报”正式开通运行,市警察协会召开座谈会,听取网站制作人员对网站栏目设置及使用功能等情况的介绍,并征求网站制作运行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市委常委、市公安局局长翟化夫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省委政法委社会管理创新工作调研组莅许] 8月14日,省委防范办副主任崔新芳率省委政法委社会管理创新工作调研组莅许,就社会管理创新工作进行调研。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蒋克勤陪同调研。

新农村建设

[李亚深入许昌县新型农村社区调研] 8月1日,市委书记李亚深入许昌县二郎庙新型农村社区、双楼张新型农村社区调研,与当地干部群众就新型农村社区的基础建设、配套设施、社区管理、公共服务等进行座谈。他指出,在推进新型农村社区建设中,要尤为注重做细群众工作,维护群众合法利益,确保新社区的新房子建得快、搬得进、住得好,确保老村庄的老房子搬得出、拆得了、盘得活。

[渭南市考察团莅许就新型农村社区建设、花木特色产业等情况进行考察] 8月5日,陕西省渭南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薛东江、渭南市政协副主席杨文斌带领渭南市考察团一行20余人来到许昌市,就新型农村社区建设、花木特色产业等情况进行考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蔡全法、副市长王文杰、市政协副主席王香玲陪同。

[许昌市举办新型农业现代化建设培训班] 8月6日,许昌市第二期新型农业现代化建设领导干部专题培训班开班。副市长张海涛出席开班仪式,并为参加培训的学员作专题辅导报告。

[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公室投资计划司领导莅许调研] 8月7日,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公室投资计划司副司长王平来到许昌市,就南水北调配套工程建设工作和移民后续帮扶工作进行调研。市长级干部王申亭、省南水北调办公室副主任李颖、副市长张海涛陪同调研。

[全市新型农村社区建设工作推进会召开] 8月7日,全市新型农村社区建设工作推进会召开,会议对前一段时间全市新型农村社区建设工作进行回顾总结,并查找不足,研究破解难题的办法和措施,明确下一步工作重点。副市长王文杰出席会议并讲话。

[许昌市召开全市农业产业化集群规划暨扶贫工作座谈会] 8月8日,许昌市召开全市农业产业化集群规划暨扶贫工作座谈会。会议讨论完善了许昌市十大农业产业化集群发展规划,部署了农业产业化集群发展和扶贫工作。副市长张海涛出席会议。

创业就业

[许昌市召开2012中国(郑州)产业转移系列对接活动筹备动员工作相关会议] 8月1日,收听收看了2012中国(郑州)产业转移系列对接活动筹备动员工作电视电话会后,许昌市召开相关会议。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郑传德出席会议并提出要求。郑传德在讲话时说,产业转移是经济发展的必然路径,是一条客观规律。承接产业转移,既是许昌市经济发展的长远之策,又是当前实现稳增长的迫切需要。他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迅速行动,积极学习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增强机遇意识,高度重视此次产业转移系列对接活动的筹备工作,精心组织,对接充分,确保质量和效果,把承接产业转移这篇文章做好。

[全市烟叶产业集群建设暨烟叶收购工作会议召开] 8月6日,全市烟叶产业集群建设暨烟叶收购工作会议召开。副市长张海涛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亚调研物流园区建设] 8月14日,市委书记李亚前往许昌农机物流园、万里物流园调研。李亚强调,要把仓储物流业作为许昌发展提升服务业的重点,发展物流业一要步子快二要有特色。副市长王文杰一同前往。

[许昌市召开金融支持服务中小企业座谈会] 8月16日,许昌市召开金融支持服务中小企业座谈会,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郑传德出席座谈会,强调金融支持服务中小企业要勇于担当,善于运作,务求实效。

[证监会河南监管局领导莅许调研] 8月21日,证监会河南监管局局长刘青松一行6人莅临许昌市,就企业上市工作展开调研。市长张国晖,市委常委郑传德及市金融办等部门的同志陪同。

[光大银行许昌七一路支行开业] 8月22日,光大银行许昌分行的第一家支行—七一路支行举行隆重的开业仪式。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郑传德、光大银行郑州分行副行长张幸鸽及市金融办、人行许昌市中心支行、市银监分局和市直有关部门及企业界的嘉宾出席开业仪式。

安全生产

[省人大常委会道路交通安全专题调研组莅许调研] 8月7日至8日,由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文超带队,省人大常委会道路交通安全专题调研组莅许调研。市领导李亚、张国晖、石克生、翟化夫、张国栋、赵振宏陪同。

[省政府食品安全调研组莅许] 8月9日,省政府副秘书长、省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朱长青率省政府食品安全调研组就食品安全工作到许昌市调研。市委书记李亚、副市长赵振宏陪同调研。

[许昌市召开党的十八大消防安全保卫工作推进会] 8月13日,许昌市召开党的十八大消防安全保卫工作推进会,副市长赵振宏出席会议。

[许昌市召开道路交通安全紧急电视电话会议] 8月28日,许昌市召开道路交通安全紧急电视电话会议,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道路交通安全紧急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防止和遏制重特大交通事故的发生。市委常委、市公安局局长翟化夫出席会议并讲话。

干部队伍建设

[许昌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聘任新一届廉政监督员座谈会] 8月1日,许昌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聘任新一届廉政监督员座谈会,来自市人大、市政协、市纪委、市人民检察院、市司法局、市统计局、市畜牧局、许昌学院、许昌日报社等社会各界的16名代表应邀参见座谈会并接受了聘任。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韩玉芬出席会议。

[“践行政法干警核心价值观”先进事迹报告团来许作报告] 8月3日,全省司法行政系统“践行政法干警核心价值观”先进事迹报告团莅临许昌,在许昌市司法局会议室举行报告会。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蒋克勤会见报告团成员,并同报告团成员合影留念。周口市、漯河市、驻马店市、固始县、新蔡县司法局以及许昌市司法行政系统、省第二劳教所、省第三劳教所的代表16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中原警事》全省巡回演出启动] 8月20日,大型现代豫剧《中原警事》全省巡回演出启动仪式在许都大剧院门前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登喜出席启动仪式,市委常委、市公安局局长翟化夫讲话。

[市委党校举行2012年秋季学期开学典礼] 8月30日,市委党校举行2012年秋季学期开学典礼,共有4个主体班同时开班。市委副书记、市委党校校长许廷敏出席开学典礼,并为学员作首场辅导报告。

社情要事

[许昌市城市社区文化中心(文化活动室)设备发放仪式举行] 8月23日,2012年许昌市城市社区文化中心(文化活动室)设备发放仪式举行。许昌市魏都区西大街道办事处等两个办事处、长葛市长社街道办事处刘麻申社区等17个社区的代表接受了文化设备配送。副市长秦春梅出席发放仪式。

[许昌市举行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助学金发放仪式] 8月27日,许昌市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助学金发放仪式在许昌图书馆举行。市委副书记许廷敏、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荣华、副市长秦春梅、市政协副主席张建庄出席。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