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许昌 > 大事记 > 2012年大事记

2012年大事记第4期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2-05-25 17:4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领导活动

[国家预防腐败局副局长崔海容莅许调研] 4月11日,国家预防腐败局副局长崔海容在国家电网公司监察局、省预防腐败局、省电网公司有关领导陪同下,就国家电网系统廉政风险防控工作到许昌市调研。市委书记李亚、副市长郑传德陪同。

[副省长赵建才视察瑞贝卡发制品公司] 4月26日,莅许参加第六届国际三国文化旅游周暨“百名港澳台客商看许昌”活动的副省长赵建才,到瑞贝卡发制品公司视察。市委书记李亚、副市长郑传德陪同。

[副省长张广智到禹州市神垕镇调研钧瓷文化产业发展情况] 4月27日,副省长张广智前往禹州市神垕镇调研钧瓷文化产业发展情况。市委书记李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献波等陪同。

[原副省长胡廷积考察许昌市农业发展情况] 4月27日,原副省长胡廷积带领国家小麦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专家一行,到许昌县小麦高产示范区进行考察,了解国家粮食丰产科技工程的实施情况。市领导李亚、王申亭、张海涛陪同考察。

许昌亮点

[一季度全市实现进出口4.8亿美元 同比增长69.2%] 一季度,在国际市场需求低迷、一季度全国外贸出口仅增长7.6%的情况下,许昌市外贸出口企业迎难而上,依靠科技研发,调整产品结构,加强市场开拓,取得了较好业绩。1至3月,全市实现进出口4.8亿美元,同比增长69.2%。其中,出口3.43亿美元,同比增长53.1%;进口1.37亿美元,同比增长129.3%。许昌市出口总额和出口增速在全省18个省辖市中均排第三位。

[许继集团亮相汉诺威工业博览会] 4月23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与德国总理默克尔一道参加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中国中心展区开幕式,随后参观许继集团的展位。温家宝勉励许继集团为节约型社会可持续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政务要闻

[市领导前往烈士陵园悼念革命先烈] 4月2日,市委副书记许廷敏、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国栋、副市长赵振宏、市政协副主席赫连锡典前往市烈士陵园,悼念革命先烈。

[李亚主持召开市委常委(扩大)会议] 4月11日,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集中学习《人民日报》近期刊发的《坚决拥护党中央的正确决定》等四篇评论员文章和长篇通讯《河南务实发展稳步前行》。会议号召,全市各级领导干部和广大人民群众要统一思想,坚定立场,用思想上的高度统一凝聚发展共识,坚定信心力量,推进务实发展,奋力开拓前进,意气风发地书写“两不三新、三化协调、科学发展”的新篇章,为中原经济区建设作出积极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市委书记李亚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张国晖、许廷敏、石克生、董晋平、王申亭、张宗保、杨献波、蒋克勤、王登喜、郭元军、魏世春、熊广田、王忠梅、翟化夫和其他副市级领导干部出席会议。

[张国晖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经济运行等事项] 4月11日,市长张国晖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经济运行等事项。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献波,市委常委、副市长熊广田,市领导秦春梅、张海涛、赵振宏出席会议。会议听取并原则通过了许昌市《关于推进义务教育学校办学条件标准化建设的意见》。

[全市加强和改进工商联工作会议召开] 4月13日,全市加强和改进工商联工作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许廷敏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忠梅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吕长松,副市长郑传德,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郑有全出席会议。

[许昌市召开全市领导干部会议] 4月15日,许昌市召开全市领导干部会议,总结一季度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分析当前形势,部署二季度工作。市委书记李亚在讲话时强调,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持续求进保态势,凝心聚力促发展,奋发有为地夺取二季度各项工作的新成效,意气风发地书写“三化”协调科学发展的新篇章,满怀信心地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市长张国晖讲话。市委副书记许廷敏主持会议。市领导石克生、董晋平、王申亭、张宗保、陈智勇、杨献波、蒋克勤、申武装、王登喜、郭元军、魏世春、熊广田、王忠梅、翟化夫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全市检察机关纪检监察工作会议召开] 4月19日,全市检察机关纪检监察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总结2011年全市检察机关反腐倡廉工作,研究部署2012年的反腐倡廉工作。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湘衡出席会议。

[许昌市召开电视电话会议 贯彻落实全省经济运行会议精神] 4月20日,在收听收看全省经济运行电视电话会议后,许昌市召开电视电话会议部署工作。市长张国晖在讲话中指出,要持续求进保态势,凝心聚力促发展,确保上半年实现时间任务双过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献波出席会议。

[省老促会领导莅许考察] 4月20日至22日,省老促会会长胡悌云率领省老促会副会长马宪章、张思敬、贾连朝、吴全智、张国荣、黄振英等来许昌市考察。市委书记李亚,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申武装陪同考察。

[李亚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 4月23日,市委书记李亚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学习贯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对兰考县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和省委办公厅《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同志重要批示、持续大力弘扬焦裕禄精神的通知》精神。会议强调,要切实把批示精神转化为推动发展的举措、抓好落实的行动和具体工作的实效,扎扎实实、脚踏实地地做好各项工作。市委常委张国晖、许廷敏、陈智勇、杨献波、蒋克勤、申武装、郭元军、魏世春、熊广田、翟化夫出席会议,市领导石克生、董晋平、王申亭、秦春梅、郑传德、张海涛、赵振宏列席会议。

[许昌市第六届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推选工作会议召开] 4月23日,许昌市第六届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推选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传达贯彻全省部分省辖市换届工作座谈会精神,对许昌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推选工作进行部署。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郭元军出席会议并提出要求。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国栋、市政协副主席张建庄出席会议。

[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七十八次主任(扩大)会议召开] 4月24日,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七十八次主任(扩大)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石克生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白虹光、陈绍光、刘海川、张国栋、周庚寅,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霍发展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王桂梅列席会议。会议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负责人作的《关于全市民事行政检察工作情况的调研报告》、《关于全市法院完善多元司法手段化解社会矛盾工作情况的调研报告》。经讨论,会议通过了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九次会议召开的时间、建议议程、日程安排和分组名单,决定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九次会议于4月25日召开,部署市人大常委会机关5月、6月的工作安排及其他相关事宜。

[李亚会见香港大寰集团董事局主席施展熊] 4月25日,市委书记李亚会见来许参加“百名港澳台客商看许昌”活动的全国政协委员、香港中华文化总会副会长、香港大寰(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施展熊及其夫人。副市长郑传德、市政协副主席张巍巍会见时在座。

[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九次会议召开] 4月25日,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九次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石克生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白虹光、陈绍光、刘海川、张国栋、周庚寅,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霍发展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王桂梅、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梁开生、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湘衡列席会议。会议听取了刘海川受主任会议委托作的《关于召开许昌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的报告》,梁开生作的《关于完善多元司法手段、化解社会矛盾工作情况的报告》和张湘衡作的《关于民事行政检察工作情况的报告》。经分组会议审议,会议表决通过了许昌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召开许昌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的决定,通过了许昌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对市中级人民法院完善多元司法手段、化解社会矛盾工作情况报告的审议意见,通过了许昌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对市人民检察院民事行政检察工作情况报告的审议意见。

[全市纪念“五四”运动93周年表彰大会召开] 4月26日,全市迎接建团90周年暨纪念“五四”运动93周年表彰大会召开。市委副书记许廷敏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王桂梅、副市长秦春梅、市政协副主席孟国强出席会议。

[台湾太平洋文化基金会参访团莅许] 4月26日,台湾太平洋文化基金会参访团来到许昌市。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忠梅,市政协副主席周为民会见参访团一行。

[政协许昌市五届二十七次主席会议召开] 4月27日,政协许昌市五届二十七次主席会议召开。市政协主席董晋平主持会议。市政协副主席赫连锡典、王香玲、张建庄、周为民、张巍巍、孟国强、朱德甫,市政协秘书长王放鸣出席会议。会议协商通过了政协许昌市五届二十七次主席会议建议议程,听取了市政协秘书长王放鸣同志关于政协许昌市六届一次会议筹备工作情况的汇报,协商提出了政协第五届许昌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草案)、政协第五届许昌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五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草案)、政协第五届许昌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报告人建议名单,协商提出了关于召开政协许昌市六届一次会议的决定(草案)、政协许昌市六届一次会议建议议程、政协许昌市六届一次会议建议日程、政协许昌市六届一次会议有关建议名单,听取了关于政协许昌市六届一次会议大会发言准备情况的汇报,协商提出了政协许昌市五届二十五次常委会议建议议程,并提交政协许昌市五届二十五次常委会议审议。

[政协许昌市五届二十五次常委会议召开] 4月27日,政协许昌市五届二十五次常委会议召开。市政协主席董晋平主持会议。市政协副主席赫连锡典、王香玲、张建庄、周为民、张巍巍、孟国强、郑有全、朱德甫、魏琦,市政协秘书长王放鸣出席会议。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忠梅列席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政协第六届委员会参加单位、委员名单和人选及界别设置;审议通过了政协许昌市六届一次会议主席团名单(草案)、政协许昌市六届一次会议主席团常务主席名单(草案);听取了市政协秘书长王放鸣关于政协许昌市六届一次会议筹备工作情况的汇报;审议通过了政协第五届许昌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草案)、政协第五届许昌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五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草案)、政协第五届许昌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报告人名单(草案);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政协许昌市六届一次会议的决定(草案)、政协许昌市六届一次会议议程(草案)、政协许昌市六届一次会议日程(草案);审议通过了政协许昌市六届一次会议主席团会议主持人名单(草案)、政协许昌市六届一次会议秘书长名单(草案)、政协许昌市六届一次会议副秘书长名单(草案)、政协许昌市六届一次会议提案审查委员会委员名单(草案)、政协许昌市六届一次会议邀请人员名单(草案)、政协许昌市六届一次会议列席人员名单(草案)、政协许昌市六届一次会议委员编组及召集人名单(草案)、政协许昌市六届一次会议秘书处工作机构及负责人名单(草案)。

第六届国际三国文化旅游周

[中国(许昌)第六届国际三国文化旅游周第一次组委会会议举行] 4月1日,中国(许昌)第六届国际三国文化旅游周第一次组委会会议举行。市长张国晖在讲话中强调,要高度重视、明确责任、建立机制、注重实效,特别要在开幕式、三国文化国际谈、许昌旅游服务中心启用仪式筹备上下更大工夫,确保活动举办顺利、有序、圆满。会议宣读中国(许昌)第六届国际三国文化旅游周活动实施方案,就具体工作进行部署。市委副书记许廷敏主持会议,市领导王登喜、秦春梅、郑传德、朱德甫出席,组委会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百名港澳台客商看许昌”活动投资说明会举行] 4月26日,中国(许昌)第六届国际三国文化旅游周暨“百名港澳台客商看许昌”活动投资说明会在许都大剧院隆重举行,140多名港澳台企业家走进许昌,寻合作良机,谋共赢发展。副省长赵建才、市委书记李亚分别在投资说明会上致辞,市长张国晖主持说明会。省政府副秘书长刘世伟,省商务厅副厅长张雷明,全国政协委员、香港大寰(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施展熊,市领导刘海川、郑传德、王香玲,许昌新区管委会主任韩国全出席投资说明会。中国(许昌)第六届国际三国文化旅游周暨“百名港澳台客商看许昌”活动投资说明会由许昌市委、许昌市人民政府和省商务厅主办,活动以承接产业转移、扩大招商引资为主线,以考察交流、项目推介为平台,旨在进一步密切我市与港澳台地区广大客商的联系,让更多企业家了解许昌、投资许昌,在合作中共赢未来。

[三国文化旅游商品创意设计大赛作品展开幕] 4月27日,由许昌学院、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市文联、市旅游局、市工信局联合承办的中国(许昌)第六届国际三国文化旅游周三国文化旅游商品创意设计大赛作品展在许昌学院隆重开幕。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白虹光、副市长秦春梅、许昌学院院长陈建国等出席开幕式,并为作品展剪彩。作为本届国际三国文化旅游周的重要内容,本次作品展共展出作品2000余件,涉及环境艺术、陶瓷艺术、产品造型、企业形象、广告艺术、家居艺术、包装艺术等7个艺术类型。

[中国(许昌)第六届国际三国文化旅游周隆重开幕] 4月28日,中国(许昌)第六届国际三国文化旅游周在许昌市许都大剧院隆重举行开幕式。中共河南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赵素萍,河南省副省长张广智,许昌市委书记李亚,许昌市市长张国晖等分别出席开幕式。来自海内外的各界嘉宾喜聚许昌,共同领略三国文化的独特魅力。本届国际三国文化旅游周以“曹魏风三国情中原行”为主题,旨在继续深入挖掘三国文化,整合河南省以许昌为中心的三国文化旅游资源,着力打造河南省三国旅游文化品牌形象,促使许昌成为三国文化研究的重要阵地和旅游目的地,吸引更多的游客和客商来许昌观光旅游、投资创业。许昌三国文化周已连续举办五届,是许昌弘扬三国文化、提升文化旅游产业、加强经贸合作的发展平台,更是许昌在中原经济区建设中力争率先崛起、勇于承担华夏历史文明传承与创新重任的重大举措。为进一步提升三国文化周的影响力、辐射力、带动力,三国文化周今年提升为国际三国文化旅游周,内涵更加丰富,外延进一步扩展,并与“百名港澳台商看许昌”活动集中举办,致力于推动文化和旅游、文化和经济的完美结合,形成文化建设与经济发展互促共进的良好局面。

[“三国文化国际谈”在许都大剧院精彩开讲] 4月28日,中国(许昌)第六届国际三国文化旅游周的一项重要内容———“三国文化国际谈”在许都大剧院精彩开讲。韩国观光协会中央会副会长高光喆、日本三国文化专家今泉恂之介与国内著名学者余秋雨等做客许昌,分别就三国文化在中外的影响及实际应用进行探讨交流。副省长张广智、省政府副秘书长万旭、省文联党组书记吴长忠、省旅游局局长范修芳、省邮政管理局局长杨汉振、省邮政公司总经理杨海福、省旅游局副局长何琳,市领导张国晖、许廷敏、蒋克勤、王登喜、郭元军、王忠梅、秦春梅等出席。“三国文化国际谈”由省旅游局和许昌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央视著名主持人马东主持。

[总投资114.8亿元的24个项目许昌落地] 4月28日,由市委、市政府和省商务厅主办,市商务局、市发改委承办的中国(许昌)第六届国际三国文化旅游周暨百名港澳台客商看许昌活动合作项目签约仪式举行,总投资114.8亿元的24个项目顺利签约,为许昌发展注入了新的动力。省商务厅党组成员、巡视员耿建国,市领导张国晖、刘海川、郑传德、王香玲出席签约仪式。本次签约的24个项目中,较大的有台湾千鼎国际有限公司在长葛市投资18.6亿元的不锈钢热轧生产线项目、中石油昆仑能源河南新捷新能源有限公司在魏都区投资15亿元的天然气终端销售和综合利用项目、上海帛亚投资咨询有限公司在禹州市投资13亿元的商业与农业投资开发建设项目、五洲能源发展有限公司在鄢陵县投资10亿元的5000吨液化气储气站及专用铁路运输线建设项目等。另外,恒大地产集团有限公司与东城区管委会签订了合作框架协议,拟投资70亿元在东城区建设鹿鸣湖国际体育公园。

[第六届国际三国文化旅游周艺术系列活动启动] 4月28日,中国(许昌)第六届国际三国文化旅游周艺术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许都大剧院举行。河南省邮政管理局局长杨汉振、省邮政公司总经理杨海福、市委副书记许廷敏出席启动仪式。此次开展的艺术系列活动,从4月28日到5月4日,许昌市将相继开展三国文化系列邮集展、三国遗风摄影联展、三国文化花车巡游、三国文化征文和绘画比赛、首届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展示、古韵新风成就展、三国文化景区演出、三国文化电影放映周、三国文化“摄影剧”梦·三国、曹魏讲坛、三国餐饮文化展和三国文化五禽戏群众表演等活动。

项目建设

[首山焦化干熄焦余热发电项目开工] 4月8日,由中信重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与中国平煤神马集团合作,以合同能源管理模式建设的首山焦化公司干熄焦余热发电项目在襄城煤焦化循环经济园开工,这标志着许昌市煤焦化产业向高端高质高效目标又迈进了一步,产业集约集聚程度进一步提升。副省长张大卫宣布项目开工。市委书记李亚,市长张国晖,副市长郑传德,中信重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任沁新,中国平煤神马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梁铁山等出席项目开工仪式。

[李亚就西湖公园改造提升工程现场办公] 4月5日,市委书记李亚,市委常委、副市长熊广田就西湖公园改造提升工程现场办公。李亚强调,要围绕西湖公园“十一”重新开园的目标,注重进度,注重文化,注重生态,注重细节,注重质量,确保工程早日完工、早日惠民。

[李亚就文峰路地下隧道工程现场办公] 4月18日,市委书记李亚,市委常委、副市长熊广田,市委常委、市公安局局长翟化夫前往文峰路地下隧道工地现场办公。李亚强调,要把握节点,优化方案,保进度、保质量、保通畅,把文峰路地下隧道工程建成、建好,及早惠及群众。

[2012年第二批市区城建重点项目集中开竣工] 4月27日,2012年第二批市区城建重点项目集中开竣工仪式在东城区中原路北段施工现场举行。市长张国晖在仪式上发表讲话,市委常委、副市长熊广田主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绍光、市政协副主席王香玲、许昌新区管委会主任韩国全出席仪式,各项目建设责任单位、配合单位、职能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仪式。2012年,市委、市政府谋划实施市区城建重点项目124个,计划总投资72.4亿元,目前已完工22个项目、在建85个项目。本次集中开工的项目有32个,包括八一路与文峰路交叉口区域罩面、魏都区城市街景景观综合整治工程、北海公园、中原路北段、瑞昌西路、清潩河游园提升改造等;集中竣工的项目有22个,包括许州路、前进路拓宽改造、南外环改造、灞陵路、永昌大道东延等。

[许昌市旅游服务中心启动仪式举行] 4月28日,许昌市旅游服务中心启动仪式隆重举行。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赵素萍,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蒋笃运,副省长张广智,八届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秦科才,七届省政协副主席胡树俭,八届省政协副主席胡廷积,省委原常委、省军区原政委祁正祥和省直部分单位负责人,市领导李亚、张国晖、许廷敏、石克生、董晋平、王申亭、张宗保及市四大班子其他领导,来自日本、韩国和国内的旅行商代表,省内外部分省辖市旅游局负责人出席启动仪式。赵素萍、蒋笃运、张广智、秦科才、胡树俭、胡廷积、祁正祥,省旅游局局长范修芳、省邮政管理局局长杨汉振、省邮政公司总经理杨海福、市委书记李亚、市长张国晖共同为许昌市旅游服务中心启用剪彩。

环境创优

[许昌市召开环境保护工作会议] 4月10日,许昌市召开环境保护工作会议,总结2011年环保工作,部署2012年环保工作。市委常委、副市长熊广田出席会议并讲话。2011年,全市地表水责任目标断面平均综合达标率为86.79%,高于省定80%的标准;市区环境空气质量二级标准天数累计达到318天,高于省定300天的目标;饮用水源地水质达标率100%;城市环境综合整治定量考核位居全省第2名。

[全市2012年第一季度信访工作点评会召开] 4月11日,全市2012年第一季度信访工作点评会召开,通报第一季度全市信访工作情况,部署下一阶段信访稳定工作。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蒋克勤发表讲话,市委常委、市公安局局长翟化夫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王桂梅、市政协副主席朱德甫出席会议。

[市老干部城市管理督导团建团15周年纪念会议召开] 4月14日,市老干部城市管理督导团建团15周年纪念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许廷敏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郭元军,市委常委、副市长熊广田以及市老干部城市管理督导团领导席铁山、李新贵等出席会议。

[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第5次推进会议召开] 4月15日,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第5次推进会议召开。市长张国晖在讲话中强调,要常抓不懈、持续求进,突出重点、提升水平,强化措施、务求实效,持续推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全面达标。市委副书记许廷敏主持会议,市领导张宗保、陈智勇、杨献波、王登喜、熊广田、秦春梅、朱德甫出席会议。

[市区案件高发社区(小区)挂牌整治工作座谈会召开] 4月20日,市区案件高发社区(小区)挂牌整治工作座谈会召开,市委常委、市公安局局长翟化夫出席会议并讲话。他指出,要扎实推进案件高发社区(小区)挂牌整治工作,筑牢市区平安建设根基。

[全市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考核暨省级复查工作动员大会召开] 4月21日,全市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考核暨省级复查工作动员大会召开。市长张国晖在讲话中强调,当前正值迎接复审考核的关键时刻,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全面进入临战状态,以志在必得的信念、攻坚克难的勇气、连续作战的作风,高质量、高水平地做好各项迎检工作,确保顺利通过复查复审。市委副书记许廷敏主持会议,市领导王登喜、白虹光、赵振宏、朱德甫出席会议,各级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全市整治重点建设项目(企业)周边环境暨警企地治安联防会议召开] 4月24日,全市整治重点建设项目(企业)周边环境暨警企地治安联防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市公安局局长翟化夫,副市长赵振宏出席会议并讲话。2011年,全市共发现和调解企业与周边群众的各类矛盾纠纷1600余起,查处盗窃重点项目(企业)财物、干扰重点项目(企业)正常秩序案件300余起,抓获犯罪嫌疑人400余人,为企业发展和项目建设营造了安全有序的治安环境。

[省爱卫办巩固国家卫生城市现场评审组莅许检查] 4月25日至26日,省爱卫办巩固国家卫生城市现场评审组在省爱卫办主任、省卫生厅副厅长黄玮的带领下莅临许昌市,对许昌市巩固提升国家卫生城市工作进行复查。市领导张国晖、许廷敏、王登喜、白虹光、赵振宏、朱德甫陪同检查或参加汇报反馈会。

[许昌市部署“一打击两整治”专项行动] 4月25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蒋克勤,市委常委、市公安局局长翟化夫,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湘衡等收听收看全省“一打击两整治(打击多发性侵财犯罪、整治校园及周边地区治安秩序、整治网吧经营管理秩序)”专项行动电视电话会。蒋克勤在讲话中强调,要精心部署,整体联动,确保行动取得实效。

[许昌市启动中原红盾“双反行动”] 4月26日,许昌市组织市政法委、宣传部、工商局等相关单位收听收看省工商局中原红盾行动集中整治“五个周边”市场总结暨中原红盾“双反行动”动员电视电话会议。会议总结回顾中原红盾行动集中整治“五个周边”市场工作,部署中原红盾反垄断与反不正当竞争“双反行动”。副市长郑传德出席许昌分会场会议。

创新动态

[全市科技创新暨科技奖励大会召开] 4月6日,全市科技创新暨科技奖励大会召开。市长张国晖发表讲话,省科技厅副厅长张代民应邀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许廷敏主持会议并就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提出要求,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献波宣读表彰决定,市领导白虹光、郑传德、朱德甫出席,市直和各县(市、区)相关部门有关人员参加会议。2011年,许昌市获得省科技进步奖13项,专利申请量、授权量均居全省第3位,科技进步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达到55%,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占工业增加值的比重达到25%。

[省卫生厅领导莅许调研] 4月10日,省卫生厅厅长刘学周、副厅长黄红霞带领调研组莅临许昌市,就许昌市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特别是公立医院产权制度改革工作开展调研。市委书记李亚,市长张国晖,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献波,副市长赵振宏陪同。

[市政府与省交通运输厅签署框架协议支持许昌城市组团发展和加快推进交通运输发展] 4月27日,市政府与省交通运输厅在市迎宾馆共同签署《关于支持许昌城市组团发展和加快推进交通运输发展框架协议》。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厅长孙廷喜,市委书记李亚,市长张国晖,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献波,市委常委、副市长熊广田,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赵国强、副巡视员马健,省公路管理局局长蒋晓明出席签约仪式。仪式由杨献波主持。

新农村建设

[全国人大常委会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委员王明义等到许昌市调研新型农村社区建设] 4月5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委员王明义到许昌市调研新型农村社区建设工作。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连子恒、市委书记李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石克生等陪同。

[神垕民盟烛光小学落成] 4月13日,禹州市神垕民盟烛光小学落成,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盟河南省委主委储亚平,市委书记李亚为神垕民盟烛光小学揭牌。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石克生,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民盟河南省委副主委霍金花,副市长秦春梅等出席落成典礼。神垕民盟烛光小学前身是神垕镇南大小学,始建于1984年,目前,神垕民盟烛光小学已建成两栋教学楼,设立了图书室,购置图书4000多册,增设了篮球架、乒乓球台等体育设施,使学校整体面貌焕然一新,师生办公、学习、生活条件得到了极大改善,已达到省定标准化小学标准。

[全省畜牧产业化集群建设启动仪式在襄城举行] 4月16日,在襄城县紫云镇西北部一片浅山间,河南省畜牧产业化集群建设启动仪式暨河南省畜牧产业化(生猪)集群襄城实验区授牌仪式、雏鹰农牧集团襄城基地奠基仪式举行。以此为标志,我省畜牧产业化集群建设正式启动,而作为省畜牧局批准的首个畜牧业产业集群—襄城生猪产业化集群将引领一个“全链条、全循环、高质量、高效益”的崭新发展模式。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何东成,省畜牧局党组书记李孟顺,市委书记李亚,市长张国晖,省农业产业化办公室主任马国明,省畜牧局党组成员杨文明出席仪式。仪式由副市长张海涛主持。18个省辖市和10个省直管县的畜牧局局长参加仪式。

[许昌市举行小麦“一喷三防”现场会] 4月17日,许昌市在“三化”协调科学发展试验区粮食高产科技园举行小麦“一喷三防”现场会。副市长张海涛参加。

[张国晖主持召开农业产业化集群发展座谈会] 4月18日,市长张国晖主持召开农业产业化集群发展座谈会,研究加快农业产业化集群发展的意见。他强调,要高度重视农业产业化集群发展的重大意义,突出重点,强化保障,将农业产业化集群发展与新型农村社区建设、二三产业发展紧密结合,体现“三化”协调,促进“三化”融合,推动许昌市农业产业化集群快速健康发展。副市长张海涛出席会议。

[全省园艺作物标准园创建工作会在许昌市召开] 4月19日,全省园艺作物标准园创建工作会在许昌市召开。省农业厅副厅长魏蒙关,副市长张海涛出席会议。

[全国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调研组莅许] 4月19日至20日,由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农业与农村委员会主任委员王云龙带领的全国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调研组莅临许昌市,就新型农村社区建设、现代农业发展进行调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张中伟、李乾元,全国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房凤友、符廷贵、李成玉、陈光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索丽生、刘振伟,全国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委员马昌裔、王明义、乌兰巴特尔、包克辛、华福周、李殿仁、杨永茂、张晓山、苟天林、梁衡等参加调研。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铁代生,市领导李亚、张国晖、许廷敏、石克生、杨献波、吕长松等分别陪同调研。

[许昌市召开新型农村社区建设现场会] 4月22日,许昌市召开新型农村社区建设现场会,对全市新型农村社区建设工作进行总结、现场观摩和再动员、再部署。市委书记李亚围绕新型农村社区建设中的11个关键性问题作了深刻阐述,并强调,要总结经验,查找不足,抓住关键,突破基点,强力推进新型农村社区建设。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国晖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许廷敏讲话。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郭元军,市委常委、副市长熊广田,副市长张海涛出席会议。各县(市、区)、市直相关部门和部分乡镇负责人近400人参加会议。

创业就业

[省十一届人大代表视察组莅许视察] 4月10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教科文卫工委巡视员赵忠远带领由驻洛阳市、三门峡市的省十一届人大代表组成的第四视察组来到许昌市,对许昌市的重点企业发展情况进行视察。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石克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庚寅、副市长郑传德陪同视察。

[浦发银行许昌禹州支行开业] 4月12日,浦发银行许昌禹州支行开业庆典暨项目签约仪式在禹州市隆重举行。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献波出席开业典礼。

[许昌市启动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宣传月活动] 4月13日至5月12日,在全市范围内统一开展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宣传月活动。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献波出席4月13日举行的启动仪式并讲话。

[《河南省企业工资集体协商条例(草案)》立法调研会在许昌市举行] 4月18日至20日,《河南省企业工资集体协商条例(草案)》立法调研会在许昌市举行。省人大常委会内司委副主任史新民,省总工会党组成员、纪检组长闪国兴,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刘海川等出席会议。

[中国女企业家协会信息化建设培训班(第三期)在许昌市举行] 4月20日至22日,中国女企业家协会信息化建设培训班(第三期)在许昌市举行。中国女企业家协会会长朱蕤、省妇联主席陈砚秋等出席开班仪式,市委副书记许廷敏在开班仪式上致辞,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河南有限公司总经理魏明、副市长秦春梅出席联谊会。中国女企业家协会信息化建设培训班(第三期)由中国女企业家协会、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主办,许昌市妇联、许昌市女企业家协会协办。来自江西、青海、山东、河南、北京等省市的70多名女企业家参加培训。

安全生产

[许昌市召开森林防火工作会议] 4月16日,在收听收看全国森林草原防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全省森林防火工作电视电话工作会议后,许昌市召开森林防火工作会议。副市长张海涛出席并讲话。

[许昌市集中开展安全生产领域打非治违专项行动] 4月17日,在收听收看全国、全省集中开展安全生产领域打非治违专项行动电视电话会议后,许昌市召开电视电话会议作出部署。市长张国晖在讲话中强调,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发展理念,突出抓好打非治违关键环节,切实增强打非治违工作合力,确保许昌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为许昌市“两会”和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副市长郑传德出席会议。

[许昌市召开会议部署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4月28日,在集中收听收看了全省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紧急电视电话会议后,许昌市召开相关会议进行部署。副市长赵振宏出席会议。

干部队伍建设

[许昌市举办党委政府新闻发言人培训班] 4月7日,许昌市2012年度第一期党委政府新闻发言人培训班在郑州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正式开班。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登喜出席开班仪式。本期培训班旨在提高新闻发言人的综合素质,增强新闻发言人把握舆论导向、应对突发事件、与媒体打交道以及掌握现代传播手段的能力,推动全市新闻发布工作制度化、规范化,使全市各部门、各单位正确地引导舆论,进而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

[市委中心组(扩大)理论学习报告会举行] 4月12日,市委中心组(扩大)理论学习报告会举行,中央党校教授、博士生导师张希贤围绕贯彻中央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文化大发展大繁荣这一主题,为全市党员领导干部作了一场精彩的辅导报告。市委书记李亚主持报告会。市委中心组成员,各县(市、区)和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聆听报告。

[全市学习贯彻《农村基层干部廉洁履行职责若干规定(试行)》示范培训班结业] 4月26日,为期3天的全市学习贯彻《农村基层干部廉洁履行职责若干规定(试行)》示范培训班结业。市委常委、纪委书记陈智勇出席结业仪式并讲话。

[市公安局举办解决信访突出问题集中培训班参训民警座谈会] 4月26日,市公安局举办解决信访突出问题集中培训班参训民警座谈会。市委常委、市公安局局长翟化夫参加座谈会,并对参训民警提出要求。此次培训班于4月24日开班,采取业务授课与分组讨论并重的方法,更加注重学员间的沟通与交流,使参训民警取长补短,提高解决信访突出问题的水平。

社情要事

[省曲协五届六次理事会在许昌市召开] 4月5日至6日,河南省曲艺家协会五届六次理事会暨2012年工作会在许昌市召开。省文联副主席苗树群,省文联副主席、省曲协主席范军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登喜到会祝贺。

[大型现代豫剧《中原警事》首演] 4月9日,由市公安局与许昌万里豫剧团联合编排的大型现代豫剧《中原警事》在许都大剧院举行首场汇报演出。省公安厅常务副厅长李建中,省文联副主席何伯鸥,市长张国晖,市委副书记许廷敏,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石克生,市政协主席董晋平,市委常委、纪委书记陈智勇,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蒋克勤,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登喜,市委常委、许昌军分区政委魏世春,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忠梅,市委常委、市公安局局长翟化夫,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吕长松、张国栋,副市长赵振宏,市政协副主席张建庄、张巍巍、孟国强、朱德甫,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梁开生,许昌学院院长陈建国,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张玉欣观看演出。

[国际旅游小姐中国·河南赛区决出三甲] 4月14日,2012国际旅游小姐中国·河南赛区总决赛暨颁奖晚会在许昌市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登喜等出席颁奖晚会。本次大赛的主题是“梦·飞翔”,由河南省旅游局支持,市委宣传部、市旅游局、市文化新闻出版局、腾讯·大豫网主办,知胜传媒(河南)有限公司承办,许昌空港新城置业有限公司总冠名。范珊珊获得2012国际旅游小姐中国·河南赛区总决赛冠军,陈琳获得亚军,刘丹瑜获得季军。

[许昌市第三届读书节开幕] 4月26日,许昌市第三届读书节开幕式在许都书城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登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白虹光出席。本届读书节由市委宣传部、市文化新闻出版局主办,市新华书店承办,主题是“倡导全民阅读,建设文化许昌”,从4月26日持续至5月26日,旨在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加快建设学习型社会和创新型城市,切实提高广大干部群众的综合素质。

[第三届“网上看许昌”采风活动启动] 4月26日,第三届“网上看许昌”采风活动启动。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登喜出席启动仪式。来自人民网、新华网、中新网、中广网、中国网、新浪网、大河网、河南广播网、大象网、中国企业新闻网等网络媒体的朋友参加此次采风活动。

[许昌市首届青年歌手大赛圆满结束] 4月26日,“汇润”杯许昌市首届青年歌手大赛总决赛在许昌电视台演播大厅举行。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王桂梅、市政协副主席孟国强观看比赛。此次大赛由中共许昌市委宣传部、共青团许昌市委、许昌市文联、许昌市文化新闻出版局、许昌市广播电影电视局联合主办,许昌市青年联合会、许昌市青年音乐家舞蹈家协会承办,许昌日报社、许昌电视台协办。

[许昌市举行庆祝“五一”表彰暨职工文艺晚会] 4月27日,由市总工会主办的庆祝“五一”表彰暨职工文艺晚会在许昌电视台演播大厅隆重举行。市领导许廷敏、石克生、董晋平、刘海川、郑传德出席晚会。晚会开始前,市领导为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全国‘五一’劳动奖章”、“河南省‘五一’劳动奖章”等荣誉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了颁奖。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