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许昌 > 大事记 > 2012年大事记

12年大事记第5期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2-08-07 09:4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领导活动

[中央电视台总编辑罗明莅许考察] 5月2日,中央电视台总编辑、副台长罗明,中国电视剧制作中心有限责任公司总裁薛继军来到许昌市,对许昌市经济社会发展、文化产业发展情况进行考察。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广电局局长赵景春,市委书记李亚陪同。

[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公室副主任于幼军莅许调研] 5月13日,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公室副主任于幼军带领调研组赴许昌市调研考察南水北调总干渠中线文化旅游资源。省南水北调办公室副主任刘正才、副市长张海涛陪同。

[武警部队副司令员薛国强中将莅许考察] 5月15日,武警部队副司令员薛国强中将到许昌市考察武警部队建设工作,武警河南总队总队长沈涛少将、政委詹海观少将参加考察。市委书记李亚,市委常委、市公安局局长翟化夫陪同。

[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公室主任鄂竟平带领工程质量检查组莅许检查] 5月17日,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公室主任鄂竟平带领由国务院南水北调办综合司、投资计划司、建设管理司、监督司、工程建设监管中心、中线干线工程建设管理局、中线局河南直管局相关负责人及特邀专家等组成的工程质量检查组莅临许昌市,深入南水北调中线工程禹州长葛段检查工程质量。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何东成、省南水北调办主任王小平、市长张国晖、副市长张海涛陪同。

[国家人口计生委副主任王培安莅许调研] 5月20日,国家人口计生委副主任王培安一行来到许昌市,就人口计生利益导向政策体系建设重大项目进行调研。省政协副主席、省人口计生委主任高体健,市委书记李亚,市长张国晖,副市长秦春梅陪同调研并出席座谈会。

[商务部副部长姜增伟莅许调研] 5月23日,商务部副部长姜增伟带领商务部调研组来许昌市调研。省商务厅厅长李清树,市委书记李亚、市长张国晖、副市长赵振宏陪同调研。

[国家广电总局副局长李伟莅许调研] 5月27日,国家广电总局副局长李伟一行来到许昌市进行调研。在许期间,李伟一行先后参观禹州钧官窑址博物馆和大宋官窑开窑仪式,并对钧瓷文化的独特魅力给予高度赞扬。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广电局局长赵景春等一同前往。市领导李亚、张国晖、王登喜、秦春梅陪同调研。

[农业部常务副部长余欣荣莅许调研“三夏”工作] 5月29日,农业部常务副部长余欣荣莅许调研“三夏”工作。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何东成,市委书记李亚、市长张国晖、副市长张海涛陪同调研。

许昌亮点

[许昌市被评为省南水北调丹江口库区移民迁安工作先进单位] 5月22日,全省南水北调丹江口库区移民迁安总结表彰暨后期扶持工作动员电视电话会议召开,许昌市荣获省南水北调丹江口库区移民迁安工作先进单位称号并受到表彰。在收听收看全省会议后,许昌市召开电视电话会议部署工作,市长张国晖发表讲话,市领导周为民、王香玲出席会议。副市长张海涛在郑州主会场参加会议并代表许昌市上台领奖。

[一季度许昌市实现进出口4.8亿美元同比增长69.2%] 2012年1至3月,许昌市实现进出口4.8亿美元,同比增长69.2%。其中,出口3.43亿美元,同比增长53.1%;进口1.37亿美元,同比增长129.3%。许昌市出口总额和出口增速在全省18个省辖市中均排第三位。

两会专题

[许昌市六届人大一次会议、政协许昌市六届一次会议新闻发布会举行] 5月4日,许昌市六届人大一次会议、政协许昌市六届一次会议新闻发布会举行。发布会上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海川、市政协副主席赫连锡典分别宣布许昌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政协许昌市第六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举行日期及主要任务。

[政协许昌市六届一次会议举行预备会议] 5月7日,政协许昌市六届一次会议在许都大剧院举行预备会议。预备会议分两个阶段举行。第一阶段会议在主席台就座的有董晋平、张宗保、赫连锡典、王香玲、张建庄、周为民、张巍巍、孟国强、郑有全、朱德甫、魏琦、王放鸣。张建庄主持会议。会议听取王放鸣作的关于政协许昌市六届一次会议筹备情况的报告,通过政协许昌市六届一次会议议程,通过政协许昌市六届一次会议日程,通过政协许昌市六届一次会议主席团名单,通过政协许昌市六届一次会议秘书长名单。第二阶段会议在主席台就座的有张宗保、董晋平、赫连锡典、王香玲、张建庄、张巍巍、孟国强、郑有全、朱德甫、魏琦、王放鸣。张建庄主持会议。会议宣布政协许昌市六届一次会议主席团会议主持人名单、主席团常务主席名单、提案审查委员会委员名单。

[政协许昌市六届一次会议举行主席团第一次会议] 5月7日,政协许昌市六届一次会议在许昌大剧院举行主席团第一次会议,张建庄主持会议。会议协商通过政协许昌市六届一次会议主席团会议主持人名单,通过政协许昌市六届一次会议主席团常务主席名单,通过政协许昌市六届一次会议提案审查委员会委员名单,协商通过政协许昌市六届一次会议副秘书长名单,协商通过政协许昌市六届一次会议邀请人员名单,协商通过政协许昌市六届一次会议列席人员名单,协商通过政协许昌市六届一次会议委员编组及召集人名单,协商通过政协许昌市六届一次会议秘书处工作机构设置及负责人名单。

[政协许昌市第六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5月8日,政协许昌市第六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许都大剧院隆重开幕。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张宗保主持大会。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董晋平、赫连锡典、王香玲、张建庄、张巍巍、孟国强、郑有全、朱德甫、魏琦、王放鸣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市领导李亚、张国晖、石克生、王申亭、杨献波、蒋克勤、申武装、王登喜、郭元军、魏世春、熊广田、王忠梅、翟化夫、郑传德等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就座。其他市级领导和往届市政协领导应邀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政协许昌市第五届委员会主席董晋平在会上作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许昌市第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中共许昌市委书记李亚作重要讲话。赫连锡典在会上作政协许昌市第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五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许昌市六届人大一次会议预备会议举行] 5月8日,许昌市六届人大一次会议预备会议在许都大剧院举行,市五届人大常委会主任石克生主持会议。市五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吕长松,党组副书记王桂梅,副主任白虹光、陈绍光、刘海川、张国栋和秘书长霍发展在主席台就座。会议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选举产生由75名代表组成的大会主席团,选举刘海川为大会秘书长。会议审议表决通过市六届人大一次会议议程:一、听取和审议许昌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二、审查和批准许昌市201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批准201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三、审查和批准许昌市2011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与2012年全市预算(草案)的报告,批准2012年市级预算;四、听取和审议许昌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五、听取和审议许昌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六、听取和审议许昌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七、选举许昌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任、副主任、秘书长、委员,选举许昌市人民政府市长、副市长,选举许昌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选举许昌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会议还表决通过计划、预算审查委员会名单和议案审查委员会名单。

[许昌市六届人大一次会议主席团第一次会议召开] 5月8日,新选出的大会主席团举行第一次会议,审议决定市六届人大一次会议的有关事项。李亚主持会议。会议推选李亚、张国晖、许廷敏、石克生、刘海川、张国栋、周为民、李荣华、蔡全法担任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会议审议表决通过大会主席团执行主席分组名单,审议表决通过大会日程,决定大会副秘书长人选,审议表决通过议案审议办理的规定,审议表决通过质询案审议办理的规定,审议表决通过大会选举办法(草案)。

[许昌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5月9日,许昌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许都大剧院隆重开幕。会议由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石克生主持。常务主席李亚、张国晖、刘海川、张国栋、周为民、李荣华、蔡全法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张宗保、董晋平、王申亭、陈智勇、杨献波、蒋克勤、申武装、王登喜、郭元军、魏世春、熊广田、王忠梅、翟化夫、郑传德、吕长松、王桂梅、白虹光、陈绍光、张海涛、赵振宏、赫连锡典、王香玲、张建庄、张巍巍、孟国强、郑有全、朱德甫、魏琦在主席台就座。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韩玉芬、张湘衡、黑占俊、王堃、韩国全、冯金长、刘银生、晁召行。原市长级干部李新贵,市人大常委会原领导席铁山、王金怀、王昌平也应邀在主席台就座。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也在主席台就座。市长张国晖代表许昌市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分四个部分:一、过去五年工作回顾;二、今后五年的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三、2012年政府主要工作;四、全面加强政府自身建设。市发改委主任魏学彬作《关于许昌市2011年国民经济与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和2012年计划(草案)报告》(书面),市财政局局长李荣华作《关于许昌市2011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2年财政预算(草案)报告》(书面)。参加政协许昌市六届一次会议的委员和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大会。

[市六届人大一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大会] 5月10日,市六届人大一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大会,听取市五届人大常委会主任石克生作的《许昌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听取市中级人民法院代院长韩玉芬作的《许昌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听取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湘衡作的《许昌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表决通过大会选举办法。会议由大会执行主席刘海川主持。本次大会执行主席张宗保、魏世春、蔡全法、王文杰、霍发展、王光华、朱华强、高改云、苏国杰、常保生、罗学亮、王民生、袁宝根、苏建涛、唐彦民在主席台前排就座。李亚、张国晖、石克生、董晋平、王申亭、杨献波、蒋克勤、申武装、王登喜、郭元军、熊广田、王忠梅、翟化夫、郑传德、吕长松、王桂梅、张国栋、秦春梅、张海涛、赵振宏、赫连锡典、王香玲、张建庄、周为民、张巍巍、孟国强、郑有全、朱德甫、魏琦在主席台就座。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韩玉芬、张湘衡、王堃、韩国全、冯金长、刘银生、张玉欣、晁召行。原市长级干部李新贵,市人大常委会原领导席铁山、王金怀、王昌平也应邀在主席台就座。

[政协许昌市六届一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大会] 5月10日,政协许昌市六届一次会议在许都大剧院举行第二次大会。政协许昌市六届一次会议主席团常务主席张宗保、董晋平、赫连锡典、王香玲、张建庄、张巍巍、孟国强、郑有全、朱德甫、魏琦、王放鸣在主席台就座。市领导杨献波、王忠梅、张海涛应邀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会议由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董晋平主持。出席本次会议的委员应到400人,实到381人,符合政协章程规定的人数。本次会议有9位政协委员分别作了专题发言。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六届许昌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主席团公告]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六届许昌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于2012年5月11日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大会采用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政协第六届许昌市委员会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和常务委员。现公告如下:

政协第六届许昌市委员会主席:张宗保

政协第六届许昌市委员会副主席:赫连锡典、王香玲(女)、张建庄、张巍巍、孟国强、郑有全、朱德甫、魏琦(女)

政协第六届许昌市委员会秘书长:王放鸣

政协第六届许昌市委员会常务委员(共54名,按姓氏笔画为序):丁国顺(回)、王力、王健、王建生、王贵州、王跃平、王银山、王福增、牛艳伟(女)、卢开放、田秋琴(女)、付银峰、付喜珍(女)、师小宏、闫玉朝、闫占锋、关新来、孙春娅(女)、李菲、李发友、李亚萍(女)、李俊恒、李俊峰、吴书芳、张旭、张水根、张兆利、张松洲、张剑哲、陈广洲、陈旭恒(女)、陈志远、尚军伟、尚学岭、周晓莉(女)、郑廷杰、郑晓冬(女)、炊丽敏(女)、屈得中、赵文、赵继红(女)、姜永端、党俊红(女)、徐建敏、殷海松、高志民、郭瑞、蚩晓娜(女)、黄新杰、梁启俊(女)、释刚圆、谢占杰、雷成伟、路明

[政协许昌市第六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5月11日,政协许昌市第六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圆满完成预定的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会议围绕许昌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进行协商讨论,选举产生政协许昌市第六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和常务委员。会议期间,委员们审议了董晋平同志代表政协许昌市第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列席了市六届人大一次会议,听取并讨论了张国晖市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重要报告。委员们以高度的责任感和极大的热情,紧紧围绕全市的工作大局和政协今年的工作,积极发表自己的真知灼见,认真书写提案,提出了很多好的意见和建议,切实履行了职责。闭幕大会应到委员400人,实到委员380人,符合政协章程规定人数。张宗保、董晋平、赫连锡典、王香玲、张建庄、张巍巍、孟国强、郑有全、朱德甫、魏琦、王放鸣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市党政军领导李亚、张国晖、许廷敏、石克生、王申亭、陈智勇、杨献波、蒋克勤、申武装、王登喜、郭元军、魏世春、熊广田、王忠梅、翟化夫、郑传德、王桂梅、刘海川、张国栋、周为民、秦春梅、张海涛、赵振宏在主席台就座。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张湘衡、王堃、韩国全、冯金长、晁召行、刘银生。唐聚圈、党国典、李新贵、孟德善、王全合等原市领导应邀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闭幕大会由市政协副主席赫连锡典主持。会议通过了政协许昌市第六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政治决议、政协许昌市第六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关于政协许昌市第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政协许昌市第六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关于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

[市六届人大一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大会] 5月12日,市六届人大一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大会,选举市六届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市人民政府市长、副市长,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市六届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委员。本次大会常务主席李亚主持会议。本次大会常务主席许廷敏、石克生、刘海川、张国栋、周为民、李荣华、蔡全法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市领导张国晖、张宗保、王申亭、陈智勇、杨献波、蒋克勤、申武装、王登喜、郭元军、魏世春、熊广田、王忠梅、翟化夫、郑传德、吕长松、王桂梅、秦春梅、张海涛、赵振宏在主席台就座。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韩玉芬、张湘衡、王堃、韩国全、冯金长、陈建国、晁召行、黑占俊、刘银生等主席团成员。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也在主席台就座。

[许昌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公告(第一号)] 许昌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于2012年5月12日选举产生许昌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组成人员。现予公布。

主 任:石克生

副主任:刘海川、张国栋、周为民、李荣华(女)、蔡全法

秘书长:马法友

委 员:(共33人,按姓氏笔画为序)王捷、王鹏、王光华、王志畔、牛锋、田继锋(女)、吕军定、朱华强(女)、乔秋生、乔洪涛、刘宝君、苏国杰、李东岭、李建伟、杨万欣、杨海凌、吴新芬(女)、何振兴、宋宏伟、宋松继、张国法、张新昌、陈军安、罗学亮、郑直、郑有志、革华冀、高改云(女)、高坤黎(女)、黄兰彬、常保生、崔少卿、霍发展

[许昌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公告(第二号)]许昌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于2012年5月12日选举产生了许昌市人民政府市长、副市长。现予公布。

市 长:张国晖

副市长:杨献波、熊广田、秦春梅(女)、张海涛、赵振宏、王文杰

[许昌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公告(第三号)] 许昌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于2012年5月12日选举韩玉芬(女)为许昌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现予公布。

[许昌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公告(第四号)] 许昌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于2012年5月12日选举张湘衡为许昌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根据地方组织法规定,选出的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须报经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提请省人大常委会批准)。

[新一届市政府领导与记者见面会举行] 5月12日,市六届人大一次会议秘书处举行新一届市政府领导与记者见面会。新当选市长张国晖,副市长杨献波、熊广田、秦春梅、张海涛、赵振宏、王文杰与省、市媒体记者亲切见面,围绕政府班子建设、务实发展、勤政廉政发表新一届政府领导班子施政宣言。

[许昌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5月12日,许昌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大会各项议程后在许都大剧院胜利闭幕。大会执行主席李亚、张国晖、许廷敏、石克生、刘海川、张国栋、周为民、李荣华、蔡全法、马法友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石克生主持会议。在主席台就座的市领导有:张宗保、董晋平、王申亭、陈智勇、杨献波、蒋克勤、申武装、王登喜、郭元军、魏世春、熊广田、王忠梅、翟化夫、郑传德、吕长松、王桂梅、秦春梅、张海涛、赵振宏、王文杰、赫连锡典、王香玲、张建庄、张巍巍、孟国强、郑有全、朱德甫、魏琦。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韩玉芬、张湘衡、王堃、韩国全、冯金长、陈建国、张玉欣、晁召行、黑占俊、刘银生。市人大常委会原领导白虹光、王昌平也应邀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也在主席台就座。大会应到人大代表430人,实到人大代表427人,符合法定人数。大会宣读大会选举结果。大会依次表决通过许昌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许昌市201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2年计划的报告》的决议、关于《许昌市2011年财政预算执行和2012年财政预算的报告》的决议、关于《许昌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许昌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许昌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政协许昌市六届一次常委会议召开] 5月23日,政协许昌市六届一次常委会议召开。市政协主席张宗保,市政协党组书记董晋平,市政协副主席赫连锡典、王香玲、张建庄、张巍巍、孟国强、郑有全、朱德甫、魏琦,市政协秘书长王放鸣出席会议。会议协商通过政协许昌市第六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2012年工作要点,协商通过政协许昌市第六届委员会内设机构更名,协商通过有关人事安排。

[政协许昌市第六届委员会内设机构更名(2012年5月23日政协许昌市六届一次常委会议通过)] 根据《政协章程》第四十七条第六款和许昌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关于同意市政协宣传法制委员会更名为社会和法制委员会的批复》(许编〔2012〕8号),宣传法制委员会更名为社会和法制委员会。

政务要闻

[李亚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 5月3日,市委书记李亚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传达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在河南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九届三次全会精神,传达全省煤炭企业兼并重组工作会议精神,研究信访稳定工作和市委关于“干部下基层、工作在一线、为民解难题”活动安排。会议强调,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要求和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和任务上来,进一步认清形势,坚定信心,振奋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政治觉悟把许昌的各项工作做好,以“三化协调富民兴许”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市委常委张国晖、许廷敏、陈智勇、杨献波、蒋克勤、申武装、王登喜、郭元军、魏世春、熊广田、王忠梅、翟化夫、郑传德出席会议,市领导石克生、董晋平、王申亭、张宗保、刘海川、秦春梅、张海涛、赵振宏、赫连锡典,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韩玉芬,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湘衡列席会议。

[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七十九次主任(扩大)会议召开] 5月3日,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七十九次主任(扩大)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石克生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吕长松、陈绍光、刘海川、张国栋、周庚寅,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霍发展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王桂梅列席会议。经讨论,会议通过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次会议召开的时间、建议议程、日程安排、分组名单,决定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次会议于5月4日召开,听取、审议许昌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相关事宜。会议还对提请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次会议听取、审议的相关事宜进行讨论。市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向会议通报、介绍人事任免事宜。

[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次会议召开] 5月4日,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次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石克生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吕长松、白虹光、陈绍光、刘海川、张国栋、周庚寅,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霍发展出席会议。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郭元军,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王桂梅,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湘衡列席会议。会议听取了刘海川受主任会议委托作的《关于许昌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筹备工作情况的报告》,张国栋作的《关于许昌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资格的审查报告(草案)》,周庚寅受主任会议委托作的人事任免提请报告,郭元军作的人事任免相关介绍。会议提请审议了选举办法(草案),许昌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建议日程(草案)、主席团和秘书长建议名单(草案)、计划预算审查委员会建议名单(草案)、议案审查委员会建议名单(草案)、列席人员名单(草案)、《市五届人大常委会向市六届人大一次会议提交的许昌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草稿)》。经分组审议,会议表决通过了《许昌市第五届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许昌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资格的审查报告》、许昌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列席人员名单、人事任免事宜,通过了选举办法(草案),通过了许昌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建议日程(草案)、主席团和秘书长建议名单(草案)、计划预算审查委员会建议名单(草案)、议案审查委员会建议名单(草案)、《市五届人大常委会向市六届人大一次会议提交的许昌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

[许昌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接受梁开生同志辞去许昌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职务的决定(2012年5月4日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次会议通过)] 梁开生同志因工作岗位变动,提出辞去许昌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职务。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政府组织法》第二十七条的规定,许昌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四十次会议决定接受梁开生同志辞去许昌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职务,并报许昌市人民代表大会备案。

[许昌市人大常委会任命名单(2012年5月4日许昌市第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次会议通过)] 任命韩玉芬为许昌市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代理院长、审判委员会委员。

[省委巡视组进驻许昌市巡视工作会议召开] 5月7日,省委巡视组进驻许昌市巡视工作会议召开。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办公室主任杨国功,省委第三巡视组组长李立民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组长靳功学,巡视组成员顾新生、李验胜、王丰出席会议。市委书记李亚代表市四大班子作了2010年以来的工作汇报并作表态发言,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国晖主持会议。

[珠海市政协考察团到许昌市考察] 5月9日,由珠海市政协主席钱芳莉带队的珠海市政协考察团一行十余人莅临许昌市,就许昌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城市建设情况进行参观考察。市政协主席董晋平陪同。

[张国晖主持召开新一届市政府第一次常务会议] 5月18日,市长张国晖主持召开新一届市政府第一次常务会议,传达贯彻市委书记李亚在市委常委会传达学习吴邦国委员长在河南省调研时的重要讲话和省委九届三次全会精神时的讲话,研究《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重点工作任务分解等事项。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献波,市委常委、副市长熊广田,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郑传德,副市长秦春梅、张海涛出席会议。

[李亚会见倪邦文徐文新一行] 5月21日,市委书记李亚会见来许调研的中国青年政治学院党委书记倪邦文和中国青年报社社长徐文新率领的中原经济区建设专题报道组。团省委书记侯红、市委常委郑传德会见时在座。

[中国共产党许昌军分区第十次代表大会隆重召开] 5月21日,中国共产党许昌军分区第十次代表大会隆重召开。市委书记李亚当选许昌军分区第十届党委委员、常委、第一书记。市委常委、许昌军分区政委魏世春代表许昌军分区第九届党的委员会作工作报告,许昌军分区司令员李建伟出席会议。

[许昌市召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5月24日,在收听收看全国、全省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许昌市召开电视电话会议。市长张国晖在讲话中强调,要进一步扩大政府信息公开范围,创新公开方式,完善公开制度,强化公开保障,不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水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献波主持会议。

[市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一次主任(扩大)会议召开] 5月25日,市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一次主任(扩大)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石克生主持会议并提出要求。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海川、张国栋、周为民、李荣华、蔡全法,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马法友出席会议。会议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作委员会负责人作的《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开展促进食品安全工作情况专题询问的实施方案(草案)》的汇报,并听取了市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作的表态发言。

[开封市政府考察团莅许] 5月27日,开封市市长吉炳伟率开封市政府考察团来许,考察许昌新区规划建设和许昌市规划展览馆的建设管理情况。市委书记李亚,市长张国晖,市委常委、副市长熊广田,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韩玉芬,许昌新区党工委书记王堃陪同考察。

[安阳市党政考察团来许昌市考察] 5月28日至29日,安阳市委书记张笑东、市长马林青率安阳市党政考察团来许考察。市领导李亚、张国晖、张宗保、申武装、王登喜、郭元军、熊广田、翟化夫、刘海川,许昌新区党工委书记王堃、管委会主任韩国全陪同考察。

[“六一”前夕,李亚看望市社会福利院和幼儿园的小朋友] 5月30日,市委书记李亚前往市社会福利院、市政府幼儿园东区分园看望慰问孩子们,并向全市少年儿童表示节日祝贺,向广大幼教和青少年教育工作者致以亲切的问候。副市长秦春梅、赵振宏一同前往。

[李亚主持召开市委常委(扩大)会议] 5月31日,市委书记李亚主持召开市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全省维护社会稳定工作会议精神,分析经济形势,安排当前重点工作。会议强调,全市各级领导干部都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务实的工作作风做好当前各项工作,全力以赴稳增长,千方百计保稳定,竭尽全力惠民生,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市领导张国晖、石克生、张宗保、王申亭、陈智勇、杨献波、蒋克勤、申武装、王登喜、郭元军、熊广田、王忠梅、翟化夫、郑传德、秦春梅、张海涛、赵振宏、王文杰,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韩玉芬,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湘衡,许昌新区党工委书记王堃、管委会主任韩国全参加会议。

科学发展

[国家土地督察济南局督察组莅许开展例行督察] 5月6日,以国家土地督察济南局副专员杜滇昆为组长的国家土地督察济南局许昌例行督察组莅临许昌市,对许昌市进行为期一个月左右的土地例行督察。市长张国晖在2012年许昌市土地例行督察动员大会上致欢迎辞并汇报全市国土资源管理工作,督察组副组长、国家土地督察济南局督察三室主任鞠元朝,省国土资源厅党组成员、省国土资源执法检查总队总队长石昆山,市领导熊广田、刘海川、王香玲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张国晖主持召开市规委会会议] 5月16日,市长张国晖主持召开市规委会会议,研究塔东路道路规划、建设路夜景亮化工程和褚河镇、张潘镇镇域镇区规划等11个项目。他指出,城区建设项目要深入研究解决土地和拆迁安置等问题,中心镇规划要进一步完善指标体系,利于有效运作,体现镇区特色,促进城乡规划建设扎实有序开展。市委常委、副市长熊广田,许昌新区管委会主任韩国全出席会议。

[许昌市创建“国家节水型城市”暨“第21个全国城市节水宣传周”活动举行] 5月18日,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水利局等单位共同主办的许昌市创建“国家节水型城市”暨“第21个全国城市节水宣传周”在许都公园举行。副市长张海涛出席活动并讲话。

[许昌市召开规划咨询专家委员会代表座谈会暨城乡规划指标指导意见研讨会] 5月26日,许昌市召开规划咨询专家委员会代表座谈会暨城乡规划指标指导意见研讨会。市委常委、副市长熊广田出席会议并致辞。

[“许昌环保世纪行”宣传活动启动] 5月29日,许昌市举行“许昌环保世纪行”宣传活动启动仪式,活动的主题为“推动节能减排,促进许昌生态建设”。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石克生宣布活动启动。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登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为民,副市长赵振宏,市政协副主席王香玲出席启动仪式。

[国家文物局副局长董保华莅许调研] 5月30日,国家文物局副局长董保华一行4人在省文物局局长陈爱兰等的陪同下莅临许昌市,调研文物保护和开发利用工作。市长张国晖、副市长秦春梅及市文化部门负责人陪同。

项目建设

[前4个月许昌市新引进省外资金项目133个 实际到位省外资金88.9亿元] 2012年1—4月份,许昌市共新引进省外资金项目133个,同比增长62.2%;总投资276亿元,合同利用省外资金236.3亿元,同比增长55.9%;实际到位省外资金88.9亿元,占目标任务的35.3%,同比增长39.6%。新引进省外资金项目数、合同利用省外资金、实际到位省外资金3项指标均稳步增长。

[省招商引资项目落实年调研督导组莅许] 5月4日,以省开放办主任、省商务厅党组副书记宋国卿为组长的省招商引资项目落实年调研督导组莅临许昌市,对许昌市去年以来招商引资项目落实情况进行调研督导。市委常委、副市长郑传德陪同。

[许昌经济技术开发区两所学校开工奠基] 5月30日,许昌经济技术开发区中心小学及中心幼儿园开工奠基。副市长秦春梅出席开工奠基仪式。

创新动态

[许昌市启动“科技活动周”科普宣传活动] 5月19日,由市委宣传部、市科技局和市科协共同主办的2012年“科技活动周”科普宣传活动正式启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为民前往活动现场指导工作。根据国家、省部署,许昌市5月19日至25日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主题为“加快中原经济区建设,携手共建创新型许昌”的“科技活动周”科普宣传活动。据市科技局有关负责人介绍,科学普及作为科技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已经成为促进自主创新、加快推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的重要手段。

[许昌市国家安全局正式成立] 5月29日,许昌市国家安全局正式成立。河南省国家安全厅党委书记、厅长王旭升和市委书记李亚共同为许昌市国家安全局揭牌,并分别作重要讲话。成立大会由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蒋克勤主持,市委常委、市公安局局长翟化夫,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为民,副市长赵振宏,市政协副主席孟国强,许昌军分区副司令员张念红,省国家安全厅相关单位的负责人,许昌市国家安全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及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县(市、区)政法委书记、公安局局长等出席成立大会。许昌市国家安全局党委书记、局长宋国军代表许昌市国家安全局发言。

[许昌市举行城市公交公司化改造协议签约仪式] 5月30日,市交通运输局与河南瑞贝卡控股有限责任公司签订《许昌市城市公交公司化改造框架协议书》,瑞贝卡公司作为战略投资者,将参与市区公交行业建设与发展。市委书记李亚,市长张国晖,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献波,市委常委、副市长熊广田,市政协副主席、河南瑞贝卡控股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郑有全出席签约仪式。张国晖讲话,杨献波主持签约仪式。

[全市文化改革发展暨“1238文化振兴计划”工作会议召开] 5月31日,全市文化改革发展暨“1238文化振兴计划”工作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登喜出席并讲话。

新农村建设

[省委农办领导调研许昌市新型农村社区建设工作] 5月14日,省委农村工作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张文深、副主任张宇松到许昌市调研新型农村社区建设工作。市领导李亚、王申亭、王文杰陪同调研。

[全市“三夏”生产暨防汛工作会议召开] 5月15日,全市“三夏”生产暨防汛工作会议召开。市长张国晖在讲话中指出,“三夏”生产、抗洪防汛和秸秆禁烧工作,事关农业、农村、农民的切身利益,事关全市发展稳定大局。各级各部门一定要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强化措施,协同作战,狠抓落实,努力夺取“三夏”生产和防汛工作全面胜利。市领导王申亭、刘海川、张海涛、王香玲出席会议。

[省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王保存来许调研] 5月17日,省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王保存一行,深入许昌市鄢陵县陈化店镇明义社区进行调研。市委书记李亚,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郭元军陪同。

[许昌市召开市直机关选派新型农村社区第一书记动员会议] 5月24日,许昌市召开市直机关选派新型农村社区第一书记动员会议。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郭元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省政府畜牧兽医督察组莅许督察] 5月24日至25日,以省畜牧局副局长杨文明为组长的省政府畜牧兽医疫病防控和综合执法体系建设督察组莅临许昌市,对许昌市畜牧兽医疫病防控工作和综合执法体系建设进行督察。副市长张海涛陪同。

[张国晖调研“三夏”及防汛工作] 5月28日,市长张国晖到襄城县等地调研“三夏”及防汛工作。他强调,要全力备战,强化保障,力争夏粮生产实现“九连增”;完善预案,落实责任,确保安全防汛度汛。市农业、水利、农机等部门负责人陪同。

[全市后进村整顿工作会议召开] 5月28日,全市后进村整顿工作会议召开。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郭元军出席会议并提要求。

[许昌市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协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5月29日,许昌市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协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市长级干部王申亭,省农业产业化办公室主任马国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蔡全法,副市长张海涛,市政协副主席王香玲出席会议。许昌市农业产业化经营组织达到883家,市级以上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245家,其中国家级3家、省级38家,省级数量在全省18个省辖市中位列第二;全市有30家龙头企业获得省以上名牌产品或著名(驰名)商标,24家龙头企业获得无公害、绿色、有机食品认证;规模以上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发展迅猛,其中年销售收入突破百亿元的企业1家,亿元以上的企业42家,辐射带动农户173万户。

创业就业

[宏腾之夜首届(2011)许昌年度经济人物大奖颁奖盛典举行] 5月6日,宏腾之夜·首届(2011)许昌年度经济人物大奖颁奖盛典在许都大剧院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登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吕长松,市政协副主席王香玲出席并为获奖企业家颁奖。在颁奖盛典上,13名企业家分别被授予“年度成就奖”、“年度创新奖”、“年度创业奖”。其中,李富生、崔少卿、蔡林森、李东法荣获“年度成就奖”,刘延生、张建五、赵见栓、赵拥军荣获“年度创新奖”,代建设、王月季、李彦增、赵洪发、张曦鹤荣获“年度创业奖”。

[许昌市召开职业教育工作会议] 5月8日,在集中收听收看了全省职业教育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许昌市召开相关会议进行部署。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献波出席会议,副市长秦春梅在郑州主会场参加会议。目前许昌市高职院校达到3所,在校生近2万人;中等职业学校达到24所,在校生7万多人;拥有国家级中等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示范校2所、国家级实训基地3个、国家级重点职业学校7所、省级重点职业学校10所,累计向社会输送了10余万名技能型人才,职业学校毕业生一次就业率超过95%。

安全生产

[全市安全创建暨“打非治违”专项行动推进会召开] 5月23日,全市安全创建暨“打非治违”专项行动推进会召开。市委常委郑传德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开展食品安全工作专题询问领导小组协调会召开] 5月28日,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开展食品安全工作专题询问领导小组协调会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荣华、副市长赵振宏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马法友主持会议。

干部队伍建设

[市公安局举办全市公安机关领导干部信息化深度应用培训班] 5月2日,市公安局举办全市公安机关领导干部信息化深度应用培训班,市委常委、市公安局局长翟化夫带领市公安局党委委员认真聆听省公安厅信息通信处专家的授课,并对下一步许昌市公安信息化建设应用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全市“干部下基层、工作在一线、为民解难题”活动动员会议召开] 5月24日,全市“干部下基层、工作在一线、为民解难题”活动动员会议召开。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郭元军出席会议并提出要求。

[省直机关思想作风建设督察考评组莅许] 5月24日,以省委省直工委副书记李汴霞为组长的省直机关思想作风建设第一督察考评组莅临许昌市,征求许昌市各界对省直机关思想作风建设的意见和建议。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申武装陪同。

社情要事

[河南省全民健身活动月启动仪式在许昌市举行] 5月2日,河南省全民健身活动月启动仪式暨中国(许昌)第六届国际三国文化旅游周健身气功·五禽戏展演比赛在许都公园举行。省体育局副局长景劲松,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白虹光、副市长秦春梅、市政协副主席朱德甫出席。

[市“十佳”“百优”儿童评选结果揭晓] 5月31日,许昌市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暨“十佳”“百优”儿童颁奖活动在许昌实验幼儿园举行。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申武装,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蔡全法,副市长秦春梅,市政协副主席张建庄出席颁奖活动并为获奖儿童颁奖。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