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许昌 > 名胜旅游

灞陵桥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9-06-14 14:5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许昌灞陵桥景区又名关公辞曹处,是国家AAAA级景区。位于许昌市许继大道西段七号,是集休闲、娱乐、游览于一体的文物景区。灞陵桥景区由三国胜迹灞陵桥(又名八里桥)、许昌关帝庙及古典园林建筑组成。占地162亩,景区环境优美,文化底蕴丰厚,是《中国文物古迹游》三国战略旅游线上的著名景区。


建安五年(公元200年)春,曹操俘关羽至许都,礼之甚厚。但关羽不忘旧主,挂印封金,辞曹归刘。曹操率部将追至灞陵桥,赐酒赠袍。羽疑其有诈,立马桥上,以刀挑袍,拜揖而去,开始了千里走单骑、过关斩将的千古壮举。桥西关帝庙始建于清康熙二十八年(公元1689年),为河南省唯一保存完整的清代古建筑群,2013年被国务院核定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庙内保存有三进院九殿一阁清代建筑,呈中轴线对称布局。沿中轴线自南向北依次有青石小桥、山门、仪门、拜殿、汉寿亭侯大殿、春秋阁等。仪门前甬道两侧有钟楼和鼓楼。拜殿和春秋阁前两侧分别有东西配殿、东西厢房,形成三个完整的院落。整体建筑布局严谨,结构完整,红墙灰瓦,雕梁画栋,古朴典雅,许昌关帝庙将曹操与关羽同殿供奉,形成了“天下关庙皆贬曹,许昌关庙独奉曹”的独特文化现象。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