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许昌 > 许昌简介 > 气候特征

气候特征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2-08-03 10:0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许昌市自然环境比较优越。气候特征许昌市属北暖温带季风气候区,热量资源丰富,雨量充沛,光照充足,无霜期长。因属大陆性季风气候,多旱、涝、风、雹等气象灾害。全市四季气候总的特征是:四季时间长短基本相同。春秋两季各2个月左右,夏季不足4个月,冬季长达4个半月。各季开始时间为:春季在3月27日,夏季在5 月21日,秋季在9月13日,冬季在11月12日前后。降水在季节分配上不均匀。冬季历年季平均降水量为30.3 毫米,占年平均降水总量的4.2%。春季平均降水量为135.9毫米,占年平均总量的19.1%。夏季平均降水量为380.3 毫米,占年平均总量的54.1%。秋季平均降水量为159.5 毫米,占年平均降水量的22.6%。2021年全市年内气温明显偏高,降水异常偏多,日照偏少。其中年内气温冬季和秋季偏高、春季和夏季正常;降水冬季和春季正常,夏季和秋季明显偏多;日照冬季偏多,春季和夏季明显偏少、秋季正常。年内出现的重大天气气候事件有暴雨、暴雪、高温、低温、大风、冰雹、雾、干热风、寒潮、晚霜冻、干旱等。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