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许昌市农科院在许昌市“八五”普法中成绩优异

【信息来源:【作者:许昌市农科院办公室:郭建功【信息时间:2024-03-15 09:0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八五”普法工作开展以来,许昌市农科院准确把握新时代普法工作要求,高质量推进全面依法治院,为农业科研事业发展提供了坚实的保障。

以尊法为基础。院党委高度重视“八五”普法工作,制定并印发了《市农科院“八五”普法重点工作任务分工方案》,完善和落实普法责任制,统筹规划每年普法工作要点,为市农科院农业科研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以守法为导向。广泛开展党内法规及有关法律的学习教育,深化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研究阐释,推动党员干部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模范,不断提高运用习近平法治思想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应对风险的能力。

以普法为手段。结合农业技术培训推广、“联乡帮村”“三双”服务和“手拉手”活动,深入村社开展法治宣传、法治讲座,重点普及宪法、民法典、反家庭暴力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等与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让法治文化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

以用法为目的。以《中华人民共和国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法》为依据,结合我院实际,制定出台了《许昌市农业科学院科技成果奖励办法(试行)》,进一步规范了科研人员科研行为、奖励程序和资金奖励标准,并依据该《办法》对科研人员实行了奖励,对激发科技人员工作积极性,加速科技成果转化,推进科研事业健康稳步发展将发挥重要作用。

下一步,市农科院将持续巩固拓展中期评估验收成果,积极总结经验,查找不足,采取更加有效措施,推动普法教育工作的落实落地,富有成效,为推进法治许昌建设营造良好的农业科研环境。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