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豫筑平安 春季行动丨许昌交警有话对家长说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4-03-15 08:5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3月12日,许昌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走进辖区学校开展“快乐成长,安全出行”主题交通安全知识宣讲活动,为接送学生的家长带来了有意义的交通安全宣讲。

活动中,宣教民警以“一盔一带、安全常在”“远离汽车盲区”和“知危险、会避险”等常用交通安全知识为切入点,以有效预防和遏制交通违法行为和道路交通事故为着力点,以视频教育引导学生家长养成安全出行的良好习惯为立足点,根据开学季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以及学校周边交通路况,紧贴学生日常出行实际和结合典型涉学道路交通事故,重点剖析不戴安全头盔、不系好安全带、闯红灯、骑乘非法改装电动车竞速飙车、逆向行驶、乱穿马路、跨越隔离护栏、在汽车盲区玩耍、“开门杀”“鬼探头”等危险动作的危害性和严重性,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引导学生家长们树立安全出行意识,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和远离各类交通乱象,切实做到安全出行、文明出行。

同时,宣教民警呼吁同学家长们在接送学生时,要按照学校划分好的区域有序停放车辆,不乱停、不扎堆,不影响通行,自觉维护道路交通环境,成为文明交通的参与者、监督者,自觉遵守道路交通法规,做到安全驾驶、文明出行。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