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高效办成一件事!许昌市“开办运输企业一件事”上线啦!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4-03-15 09:1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只填了一张电子表单,提交相关材料,就同时办理了4个部门的事项,真是太方便了。”刘先生脸上洋溢着满意的笑容。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许昌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以下简称许昌市政数局)紧紧围绕企业全生命周期,创新便民利企服务方式,打造智慧政务新模式,今年年初,新推出“我要经营货物运输”集成服务事项上线运行。

改革推进以来,许昌市政数局和市交通运输局始终围绕着为人民服务的改革初心,立足企业所需,锁定目标任务,联合许昌市市场监管、交通、税务、公安等部门,形成工作合力,多次组织召开工作协调推进会,对涉及的事项清单、业务流程、系统对接等内容进行详细研讨,梳理工作难点和问题,研究解决办法,形成事项清单,配置事项要素、办理流程,通过整合业务、压缩时限、减少材料等方式,将普通货物营运车辆道路运输证配发、道路普通货物运输经营许可、税务信息确认及电子发票申领、银行开户、印章刻制等相关事项整合为“我要经营货物运输一件事”,从根本上解决审批时间慢、办证周期长的问题,实现了“不见面办理”。

原先企业需要跑至4个部门,提交26份材料,花费5个工作日,改革后,经营货物运输办理相关政务服务事项只需要登录一张网,提交一套材料,静等3个工作日,就能同时办理4个部门的5个事项,大大节约了办事成本,提升了审批效率,办出了群众和企业的满意度。

下一步,许昌市政数局将继续探索高效办成一件事改革,依托省、市级平台持续创新政务服务新举措,让群众办事体验更省心、更便捷,收获更大的幸福感。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