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许昌市、漯河市开展跨区联合治超“春季攻势”专项行动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4-03-14 16:0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近日,许昌市、漯河市两地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机构联合印发《跨区域联合治超“春季攻势”专项行动的通知》,决定联合开展为期50天的集中整治行动,有效防范公路、桥梁安全事故,持续巩固治理超限超载成果。

此次专项行动围绕上跨京广铁路桥、南水北调跨铁路、跨水桥梁通行的违法超限超载货车,严厉打击超限率30%以上的重型货车,以及“百吨王"等严重违法超限超载货车。

专项行动期间,两地交通执法机构兵分三路,联合公安交警,认真分析研判,摸清了超限车辆出行规律和重点货源企业,于3月13日、14日凌晨,连续开展错时、错峰突击检查,三路执法力量依托公路超限站和重点货源地,遥相呼应、围追堵截,成功开展了一场打击超限车辆的“伏击战”和“歼灭战”。

截至目前,专项行动共检查货运车辆86台次,查扣违法超限超载货车13台。下一步,许昌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将严格按照全省“一超四罚”治超政策,由公安交警实施处罚、记分,同时倒查货运源头企业,上传“河南省交通运输信用信息归集上报系统”,实施联合惩戒。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