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许昌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积极推进春季养护会战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4-03-13 15:1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春季是公路养护、绿化的黄金期,也是一年养护工作之始。近日,许昌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会同全市各级公路部门,结合春季养护特点,向实而为、应时而动,抢抓春季气温回升的有利时机,多措并举,掀起公路养护热潮。

制定方案,全面安排。制定了详尽的春季养护会战工作方案,组织召开专题动员会,对2024年养护会战进行再安排,再部署,明确时间节点、任务分工、实施范围、标准和措施,进一步压实责任,把春季会战与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紧密结合,抓住重点、突出关键、把握全面,干出亮点,干出特色。

加强绿化管护,提高整体视觉效果。对G240线西北环、S321线南外环、G107线等路段行道树进行刷白;及时清理花坛、绿化带内枯株死株;对绿地裸露、缺株断档的行道树进行补种补植。同时加强对新补植苗木的重点养护,保证补植效果与绿化景观效果。

强化交安设施维护,提升公路行车舒适度。对中心城区沿线中央隔离护栏进行整体更换,提升外观效果;对西北环、南环部分缺损、老旧的中央水泥隔离墩分批更换、修复;干线公路路侧波形护栏进行刷漆,桥梁隔离护栏重新刷黑黄相间警示漆,保障车辆夜间行驶安全;对部分磨损路面标线重新施划;完善缺损的公路标志牌,提供安全警示和安全防护。

加强日常保洁,提升通行服务能力。加大对沿线主路面、路肩以及隔离墩、护栏、花坛石处的清扫保洁力度,增加清扫、冲洗频次;护栏板、防眩板、标识标牌等进行机械擦洗,保持附属设施完好、美观。

截至目前,全市公路部门出动机械设备927台次,路肩整修1.2万平方,整修边坡1.3万平方,桥梁隔离护栏刷漆968米、完善交安设施47处、清理边沟1047米,疏通、修复排水沟1178米,路树刷白996棵,修复中央隔离墩39处,清洗防眩板876延米,清扫、清运堆积物894.5立方米。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