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许昌市开展煤矿领域安全生产综合整治和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工作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3-05-29 12:0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5月21-26日,许昌市应急管理局会同国家矿山安监局河南局监察执法六处,与禹州市煤炭局和襄城县科工局组成执法检查组,组织专家对锦卓煤业、隆庆矿业和平煤十三矿等矿井开展安全生产综合整治和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工作。

检查组首先对矿井6月份重大安全风险辨识进行了研判,督促矿井制定重大安全风险管控措施并严格管控落实。通过风险研判分析了矿井存在的薄弱环节,确定检查的重点部位和头面,按照安全生产综合整治和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工作要求,聚焦煤矿重大灾害治理、重大风险管控、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等重点工作落实。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和现场验证落实等方式,对矿井的安全管理、一通三防及监测监控、机电运输、地质及防治水和采掘管理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检查。检查期间,同步开展了《河南省安全生产条例》宣贯学习,推动了全员学法、知法、懂法、守法,提高了矿井依法办矿和监管部门依法管矿的意识。

检查组通过检查3对矿井,共计查出问题隐患79条,下发执法文书3份,拟对矿井存在的违法违规行为进行严肃查处。下一步将持续对辖区煤矿全覆盖开展好安全生产综合整治和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工作,切实通过整治一批重大事故隐患、严厉查处一批严重违法违规行为、分类处置一批煤矿,提高煤矿事故防控能力,有效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确保我市煤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向好。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