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许昌市开展“全国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周”集中宣传活动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3-05-29 11:4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5月21日给上海市虹口区嘉兴路街道垃圾分类志愿者的回信精神,推动“全国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周”活动走深走实,5月26日上午,市分类办组织各区、市直相关单位在文峰广场开展了以“让垃圾分类成为新时尚”为主题的生活垃圾分类集中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悬挂条幅、设置宣传展板、发放宣传手册、展示四色分类垃圾桶等形式,向市民群众详细讲解垃圾分类的意义,普及如何进行垃圾分类、如何正确分类投放等相关知识,并耐心解答市民群众在日常生活中遇到的垃圾分类难题和疑惑,进一步提升市民对生活垃圾分类处理的知晓度、认同度、参与度,让“无废理念”融入百姓生活,推动公众形成绿色低碳环保的生活方式。现场还设置了垃圾分类有奖问答、“趣味大转盘”等游戏环节,邀请市民参与互动游戏,充分调动了市民群众的积极性。通过寓教于乐,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增强了市民的垃圾分类意识,加深了市民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使市民群众正确掌握了可回收物、厨余垃圾、有害垃圾和其他垃圾的分类方法,推动垃圾分类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下一步,市分类办将按照“全国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周”“全国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全民活动”“全国城市生活垃圾分类知识大赛”活动的要求,持续加大垃圾分类宣传力度,通过广泛发动、多方发力,全方位、多渠道地进行宣传动员,让垃圾分类逐步融入市民群众的日常生活,持续推动群众习惯养成和文明素质提高,不断提高生活垃圾分类的知晓率和参与度,推进垃圾分类这件“关键小事”成为引领绿色低碳生活的新时尚,助力我市全域“无废城市”建设,共建良好生态环境。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