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我市二十四家企业获评二〇二三年度第一批 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23-05-05 10:1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5月4日,记者从市工信局获悉,近日,河南省工信厅公布了2023年度第一批河南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名单。我市的河南华夏药材有限公司等24家企业上榜。

据了解,经各地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推荐、专家审核、公示和抽查等程序,河南省工信厅授予全省551家企业“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称号。“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有效期3年,2023年度第一批河南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有效期为2023年1月1日至2025年12月31日。

“专精特新”是国家为鼓励中小企业走“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新颖化”发展之路,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提高发展质量和水平而实施的重大工程。被认定企业是专注细分市场、创新能力强、市场占有率高、掌握关键核心技术、质量效益高的“排头兵”企业。一直以来,许昌市对“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给予了大力支持,出台了支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奖励政策、支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政策,在“万人助企”活动中对“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给予重点关注和倾力倾心服务,并健全领导分包、“白名单”等工作机制,常态化开展“六项对接”活动,强化对“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的培育扶持;出台了许昌银行保险业支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措施及支持企业上市挂牌奖励政策,健全完善“专精特新”中小企业金融服务体系。目前,全市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达24家,数量居全省第4位。

我市出台的《许昌市“十四五”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规划》明确提出,到2025年,许昌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突破3000家,培育一批“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和“隐形冠军”企业,形成装备制造、新一代信息技术、新材料、节能环保等一批双千亿元级、千亿元级产业集群。“我们将加大培育力度,强化精准服务,重点支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加大创新投入力度,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性和竞争力,促进智能化改造;同时,加强宣传推广,深入挖掘树立典型,总结经验做法,充分发挥其示范引领作用。”市工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