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我市第32个税收宣传月启动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23-04-06 09:4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今年4月是第32个全国税收宣传月,主题是“税惠千万家 共建现代化”。4月4日,市税务局举行全市民营企业税收座谈会暨第32个税收宣传月启动仪式。

据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4月份,我市税务部门将围绕“税惠千万家 共建现代化”主题,开展“线上税法大讲堂”“身边的税收”“走部门 问需求 强共治 促发展”“访企业 送政策 解难题 优服务”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宣传解读党中央、国务院延续优化的一系列稳经济税费支持政策以及税务部门落实税费优惠政策、深化税收征管改革、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助力高质量发展的创新举措。同时,扎实开展税收普法工作,推动税收法治建设,提升全社会税法遵从度。

启动仪式上,税务部门介绍了2023年“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有关情况。据了解,为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助力高质量发展,税务部门进一步聚焦纳税人缴费人的诉求期待,以“办好惠民事·服务现代化”为主题,连续第10年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已先后推出两批42条改革创新服务举措,从诉求响应提质、政策落实提效、精细服务提档、智能办税提速、精简流程提级、规范执法提升等6个方面出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解难题,营造优质税收营商环境。

“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涉及面广、内容丰富。”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42条措施聚焦便利化办税及高效落实政策,进一步推进智能办税,多渠道精准开展政策推送,让税费政策红利更好直达快享,助企减负增效。此外,还在优化执法方式上着力,如对部分特定性质的涉税事项采取说服教育、提示提醒等执法方式,积极开展信用修复,刚柔并济引导经营主体参与公平竞争、健康有序发展。税务部门后续还将分批推出若干接续措施,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当天,还举办了全市民营企业税收座谈会,参与活动的14家不同行业、不同类型的民营企业的代表围绕落实税费支持政策和优化服务畅谈意见、建议以及自身“税感”。大家纷纷表示,税惠加力、服务便民,政策“春风”为企业发展注入了源源不断的活力。

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全市税务部门将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更优作风支持企业发展,在落实税费支持政策上再加力,在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上再提升,在解决企业急难愁盼上再增效,为企业轻装上阵、行稳致远注入“税动力”。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