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许昌市生态环境局强化环评服务保障助力重大项目落地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3-04-06 09:2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强化重大项目环评服务保障,近日,市生态环境局制定印发《许昌市2023年环评审批服务提质增效工作方案》,围绕重大项目环评手续办理中遇到的难点、堵点问题,着力深入推进4项重点工作,扎实开展2项专项行动,切实推进环评审批服务全面提质增效,全力保障重大项目建设,服务全市营商环境优化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深入推进4项重点工作。一是强化规划环评引领。加快推进开发区及专业园区规划环评工作,实施规划环评与建设项目环评联动,落实环评告知承诺制审批、打捆审批、内容简化等惠企政策,引导重大项目合理布局。二是健全环评审批制度。健全环评文件联合审查、技术评估和集体审议制度,做好环评质量把关,强化信息公开,广泛征求社会公众意见,推动重大项目科学建设。三是创新环评审批方式。根据我市产业发展现状和需求,以及开发区、专业园区等规划、建设情况,以发制品、食品制造、铸造、陶瓷、金属表面处理、板材、塑料、玻璃制品等传统产业为重点,着力探索推进环评打捆方式审批,降低企业建设和运营成本,提升污染治理和环境管理水平,促进产业升级和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四是提升政务服务水平。扎实推进政务服务事项流程再造工作,对标先进、查找不足,按照减环节、减材料、减时间的要求,进一步精简环评审批流程,完善政务服务事项办事指南,便于广大企业、群众查阅和使用,提升环评审批服务水平,助力全市营商环境优化。

扎实开展2项专项行动。一是扎实开展第三方环保服务机构专项整治行动。按照生态环境部《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表)编制监督管理办法》及其配套文件要求,通过日常管理和重点抽查,严查环评编制单位弄虚作假行为,净化环评市场,提升环评文件编制水平,为重大项目高质量建设把好关、服好务。二是扎实开展环评助企帮扶活动。建立涵盖多个业务科室和专家的综合性环评服务专班,加强与有关职能部门的沟通衔接,及时掌握辖区内重大项目底数及环评诉求;建立环评帮扶包联机制,建立重大项目环评管理台账、入企帮扶台账和帮扶需求清单,深入企业调研、走访、座谈,宣贯政策法规、听取意见建议、协调解决问题,推动重大项目顺利实施,助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