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职引未来”助力高校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3-03-22 09:3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促进高校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3月19日,我市启动职引未来——2023年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春季专场活动。

此次活动服务对象包括2023届及往届未就业毕业生、有招聘需求的各类用人单位。活动期间,全市人社系统将重点开展五项子活动。一是举办线下招聘活动,各县(市、区)将结合本地产业特点,聚焦就业需求量大、市场紧缺领域,主动加强与高校合作,结合本地区高校毕业生结构和用人单位用工需求,灵活举办“专精小新”现场招聘会。二是组织跨区域巡回招聘会,举办地提前发布毕业生信息,鼓励各巡回站点组织机构、高校、用人单位和行业专家等组团参会,开展工作研讨交流,建立多方协作机制,实现资源汇聚、共享共赢。三是组织线上招聘活动,持续推出各类行业性、区域性和针对不同人才类别的线上专场招聘,开展直播带岗、企业云宣讲等活动,切实改进招聘网站简历投递、视频面试、在线洽谈等服务,实现招聘服务全流程覆盖。四是开展多样化就业创业服务,配套开展就业创业扶持、权益保障、人才流动等政策宣传,开展就业创业指导进校园、进市场、进园区活动,组织毕业生开展实地观摩、职业体验、模拟实训等活动,引导毕业生树立正确的职业观、就业观和择业观。五是开展“平凡岗位 精彩人生”优秀职场毕业生典型推广活动,通过宣传他们在平凡岗位上踏实工作、努力奉献、成长收获的感人故事,引导毕业生树立积极健康的就业观念。据了解,此次活动将持续到5月26日。

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全市人社系统将抓紧抓牢春季招聘黄金期,举办多类别、多层次、多频次线上线下校园招聘活动,进一步拓展就业空间、拓宽就业渠道,全力打通毕业生早就业、就好业的“最后一公里”。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