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市气象局开展倒春寒影响与服务效益调查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3-03-21 09:2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3月20日,许昌市气象局农业气象专业技术人员深入受倒春寒影响比较大的所辖山区乡镇田间地头,调查评估近期低温雨雪倒春寒天气对当前小麦、果树生长的影响并与种植合作社负责人座谈听取气象倒春寒服务合理化建议和意见。倒春寒是指春季(3-5)月出现的前期暖后期冷,且后期气温明显低于正常年份的现象。

3月16日至19日,许昌市遭遇中度倒春寒天气过程,对梨树、李子、桃等开花授粉的果树和设施农业产生了不利影响。许昌市气象局3月12日就准确预报了这次灾害性天气过程,及时通过报送专题服务材料、手机短信、电视、电台、公众号、微博、传真等多种形式,提前发布低温雨雪、倒春寒预警预报,市委、市政府及涉农部门迅速安排部署,组织农业技术人员进村入户到田头,指导广大农民采取有效应对措施,将损失降到最低程度。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