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我市开展困难群众“大走访、大排查、送温暖”活动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22-11-28 10:2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时值冬月,天气渐冷,为切实做好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工作,市民政系统以“关爱你我他(她)、温暖千万家”活动为契机,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困难群众“大走访、大排查、送温暖”活动。

活动中,民政系统工作人员采取抽查与普查、实地走访与电话问询相结合的方式,对低保对象、分散供养特困人员、重度残疾人、高龄和失能空巢独居老人等特殊困难群众进行走访,重点查看是否存在应保未保情形,基本生活是否需要帮助,特困人员代养人履行义务是否到位,家中是否存在煤炉取暖、电线乱搭乱接安全隐患等,同时还要求各地建立完善低收入人口数据共享长效机制,加强部门之间数据互联互通,通过信息比对主动发现救助对象;畅通县、乡级救助服务热线,并依托“12345”政务服务热线受理群众救助诉求,对接到的群众来信来电诉求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

“此次活动充分利用‘大数据’‘铁脚板’,及时比对发现需要救助的困难群众,对符合条件者,协助他们提出申请,按规定及时纳入相应的救助范围,并及时公布事项经办结果,接受社会监督。”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将持续推动救助政策落细落地,真正将党和政府的关心送到群众身边,让困难群众在寒冬中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切实提高他们的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