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市气象局全力做好今冬能源保供气象保障服务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2-11-28 10:2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冬季来临,许昌市气象局积极开展今冬保暖保供和能源保供气象保障服务工作,以实际行动做群众的“贴心人”,为政府决策、民生保障提供科学依据。

一是加强领导,市气象局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贯彻市委市政府和省局对今冬保暖保供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做好今冬能源保供气象服务工作,落实对今冬保暖保供工作具体要求。二是加强部门合作,加强与能源、电力、热力等部门协同合作,建立常态化能源保供联合会商和应急联动机制。开展气象服务需求调研,了解有关部门和企业对天气预报时效、服务方式等方面的新需求,及时调整服务内容,推进能源保供气象服务精细化、精准化,让气象服务更有针对性。三是加强关键转折性天气和关键生产环节的预报预警工作,加强冬季气候趋势预测分析,强化寒潮、大风、雨雪等高影响天气监测预报预警,滚动更新监测预报,及时发布大风、大雾等预警信息,为能源部门和企业随时掌握天气变化情况,更加科学合理地进行能源保供工作提供科学依据。

许昌市气象局将继续加强与能源、电力、热力等部门联合会商,积极做好能源保供气象服务工作,为保障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提供支撑。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