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许昌全力做好宗教领域防汛减灾工作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2-08-17 11:4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切实做好夏季防汛减灾工作,市民宗局以时时放心不下的危机感,始终紧绷“安全弦”,多措并举抓牢汛期安全防范工作,确保全市宗教领域安全稳定。

一是压实责任,强化安全意识。进入汛期以来,市民宗局及时召开专题会议,传达文件精神,安排部署全市宗教领域防汛救灾和安全工作,进一步明确任务和要求。下发了《关于做好宗教活动场所防汛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县区民宗部门、市级各宗教团体加强组织领导,严格按照场所负责、团体指导、民宗部门监督检查的安全责任机制,加强汛期安全宣传指导,切实强化安全意识和防范意识。二是全面排查,消除安全隐患。市县两级成立领导小组,抽调专人全方位开展安全隐患排查,重点对宗教活动场所房屋建筑、安全出口、疏散通道、电源线路进行了排查,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场所登记造册,建立整改台账,明确整改时间及措施,做到安全检查全覆盖,坚决杜绝安全事故发生。三是加强值守,强化应急处置。县乡村三级扎实做好汛期安全应急值守工作,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时刻保持通讯畅通,出现险情及时向上报告。积极做好防汛工作各项准备,切实提高防灾能力,确保安全度汛。目前,全市宗教领域安全工作整体可控。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