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许昌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召开周例会加快推进公路工作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2-08-17 10:2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2022年8月15日,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召开公路工作周例会。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河南省“十四五”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和枢纽经济发展规划》、《河南省全面加快基础设施建设稳住经济大盘工作方案》、《许昌市新型城镇化和城乡融合发展规划(2021-2035年)》,听取了各分管领导工作汇报,安排了本周公路重点工作。

一是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积极推进国道311许周界至许昌西改建工程,对接越秀高速完成国道311项目许鄢段与兰南高速交叉施工相关协议的签订;对国道311项目西环段许广高速交叉辅道、许信高速辅道进行论证。协调属地政府,加快推进国道311西环段改建工程土地清表工作,尽早开工建设。国道240结构性修复工程、省道319结构性修复工程及省道320观寺大桥、纸房桥加固改造工程等养护项目按工作台账要求加快推进。督促指导襄城县、鄢陵县加快省道325、省道319路面改造工程,做好国省补助资金支付,积极做好新申报项目汇报对接,争取尽快获批。

二是全力做好环城路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加大对环城路污染整治力度,优化整治方案,细化措施,强化落实,科学调配人员、机械设备投入和清扫、洒水频次,盯紧盯死,抓紧抓牢突出问题,加快整治,不留死角,全力以赴使环城路路域环境有明显改善。

三是加强涉路许可和路产路权管理。加强涉路许可、路政业务知识的学习,积极开展道路巡查。认真学习借鉴外地市的公路赔补偿经验,研究制定我市路产路权赔补偿办法。

四是扎实做好创建工作。加强数字城管案件办理、消化,关注案件积压和绩效问题。

五是做好文明单位创建工作。完善标牌、内业资料,查漏补缺,确保创建成功。六是继续配合做好市委专项巡察工作。七是持续抓好“巡公路、看项目;查问题、找差距;抓整治、促提升”专项活动。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