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扎实开展测绘行业安全生产和“双随机、一公开”监督检查工作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2-07-01 17:2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加强全市测绘资质单位日常监督管理,促进全市测绘地理信息事业又好又快发展,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依托“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部门协同监管平台-河南)”,随机抽取了8家测绘资质单位及监督检查执法人员,于4月6日至6月30日间,对随机抽取的8家测绘资质单位开展了“双随机、一公开”监督检查,并对市域内21家测绘资质单位开展了全覆盖“测绘行业安全生产专项”检查工作。

根据各县(市、区)测绘资质单位前期自查情况,检查组通过召开座谈会、现场查阅核对相关资料等方式,重点检查单位专业技术人员、测绘产品质量、涉密基础测绘成果资料保管、涉密计算机管理和使用等情况。针对发现的问题,检查组当场向被检单位反馈检查结论,下发7份整改通知书要求被检单位在规定的时间内查漏补缺,认真进行整改,限期将整改情况反馈给市检查组。

同时,检查组广泛了解测绘资质单位生产现状,听取有关意见和建议,要求各测绘资质单位要树立安全生产理念,抓好安全生产教育培训,严格落实单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做好员工外业安全风险防范和作业安全管理工作。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