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学习贯彻《信访工作条例》推动涉贫领域信访工作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22-06-27 11:1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6月23日下午,市乡村振兴局召开全体会议,专题学习《信访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对《条例》的主要内容、重大意义和办理程序等进行深入学习解读。

今年以来,市乡村振兴局围绕抓好涉贫领域信访稳定工作,用好“一案一图一制度”,建立分色预警机制,组织开展信访专项整治,定期对信访线索办理开展“回头看”,不断提升办理质量,有效减少信访回流,有力维护了涉贫领域信访稳定大局。

会议要求,全市乡村振兴系统干部要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条例》,自觉把贯彻落实《条例》精神作为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举措,以《条例》指导涉贫领域信访工作开展,确保党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信访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落到实处,确保我市涉贫领域信访大局稳定。

“下一步,市乡村振兴局将以《条例》宣传为契机,组织志愿服务队到第一书记派驻村、班子成员‘联乡帮村’联系点、平安建设联系点和‘手拉手’社区开展《条例》宣传,发放《条例》宣传册,增强人民群众对《条例》的认知度,以实际工作成效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满意度。”市乡村振兴局相关负责人说。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