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筑牢群防群控防线 保障群众生命安全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22-05-18 08:3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自5月初我市发生疫情以来,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应对当前疫情的部署,通过提升正面宣传频次、营造浓厚社会氛围、强化网络舆情监管,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提升正面宣传频次。组建全区宣传舆论工作专班,抽调宣传骨干3人,每天24小时不间断推送重要防控政策举措、传播防控科普知识,有效推动了疫情防控信息多频次全覆盖。

营造浓厚社会氛围。各镇(街道办)、村委会(居委会)等利用电子屏幕、农村大喇叭、条幅、宣传单等开展防疫知识宣传,引导群众在疫情防控期间佩戴口罩、减少外出、做好防护,教育引导群众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同时,组织各镇(街道办)动员医务人员、党员干部、网格员、志愿者等多方疫情防控参与主体。截至目前,全区共发放疫情防控宣传册(单)1万余份,悬挂横幅200余块,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培训20场次。

强化网络舆情监管。宣传、网信部门安排专人值班,保证24小时信息畅通,确保以最快时效及时正面发声、正向引导、还原事实,依法依规发布各类疫情防控、科普、辟谣信息;及时提醒网民不在微信群、朋友圈中随意发布、转发未经证实的虚假信息,引导广大网民自觉遵守疫情防控规定,积极传播网络正能量,坚决抵制网络谣言,确保疫情防控期间网络风清气正,社会和谐稳定。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