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真情倾注驻村帮扶 勇当“疫”线排头兵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22-05-18 08:3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近段时间,在建安区张潘镇焦庄村,人们总能看到驻村第一书记张建宏忙碌的身影:一家一家入户摸排,组织群众进行核酸检测,劝散聚集人员……

面对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建安区张潘镇焦庄村驻村第一书记张建宏主动放弃五一假期与家人团聚的时间,于5月3日一早离家返岗,“第一时间”投身疫情防控一线,以实际行动担负起驻村第一书记的特别责任,和村“两委”干部一起,全力守护全体村民的生命健康。

为“第一时间”掌握4月24日以来从郑州返村人员和4月29日—5月2日到过思故台商业街尤其是麻豆服装店人员信息,张建宏和村“两委”干部一起,点对点逐一走访排查,仅用一天时间就完成了全村750户3245人排查登记工作,并逐户签订了保证书,入户排查率达到100%,共摸排出6户15人在限定时间内到过思故台商业街。他们及时将排查出的人员登记在册,纳入网格化管理,确保把隐患排查清楚。随即,集中隔离3户8人、居家隔离3户7人,村医和村干部每天对居家隔离人员身体状况进行实时监测,每日向镇政府报告。

在疫情面前,张建宏总是走在最前面的那个人。他每天早上5时准时起床,和镇包村干部、村干部一起,做好早上6时开始的全员核酸检测和居家隔离人员核酸检测准备工作。有时忙到深夜,张建宏依然和医生、镇包村干部、村干部一起,到重点人员家中开展核酸检测工作。截至目前,焦庄村已连续开展11轮全员核酸检测和13轮重点人员核酸检测,检测结果全部为阴性。

“张书记全天候、全时段在村里值守,吃住在村里,连续半个月没有好好休息。”该村“两委”干部介绍,为扎扎实实开展防疫工作,一有时间,张建宏就骑着电动车,带领巡查人员到六个自然村开展巡查工作,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劝散聚集人员。疫情防控宣传、疫情防控排查登记、疫情防控居家隔离人员服务、核酸检测服务等工作现场,都能看到他的身影。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还很严峻,我们将继续从严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守护村民安全。”张建宏说。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