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襄城县全力以“复”抓发展 规上企业和重点项目百分之百复工复产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22-05-18 08:3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5月16日,在河南舒莱卫生用品有限公司,大型货运车辆有序停放,工作人员正一一对车辆、货物、驾驶员进行系列 “防疫体检”,一派繁忙景象。

这是襄城县全力组织规上工业企业和省、市、县重点项目全面复工复产的一个缩影。截至目前,襄城县20个应复工省、市重点项目疫情期间全部正常施工未停工,复工率100%;64个应复工县重点项目全部复工,复工率100%;12家市定百户重点企业疫情期间全部保持正常生产未停产,复产率100%;120家规上工业企业应复产企业全部复产,复产率100%。

本轮疫情防控期间,襄城县通过加强企业、工地疫情防控管理工作,科学应对疫情防控形势,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发展,切实保障企业安全有序生产、项目建设有序开展。

在本轮疫情发生后,襄城县“第一时间”启动疫情防控工作,立即激活企业疫情防控工作机制,成立由科工、发改、交通、商务、开发区管委会组成的疫情防控企业保障专班,统筹企业疫情防控和企业生产经营保障工作,迅速实现了企业从常态化疫情防控到疫情期间生产经营的顺利过渡。疫情期间,全县20个省、市重点项目全部正常施工,12家市百户重点企业全部正常生产。

此外,襄城县疫情指挥部办公室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期间企业疫情防控管理工作的通知》,制定10条企业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保障措施。疫情期间,襄城县先进制造业开发区企业员工上岗率保持在90%以上;工业用电量在1—4月份增长21.8%的基础上,5月份以来继续保持稳定增长态势,12家市百户重点企业用电量,5月份的第二周比第一周增长了14%。

与此同时,襄城县“第一时间”对全县大中型企业实行封闭式管理,减少企业输入性风险,保障企业生产经营。对在社区居住的员工,统一印制企业员工出入证明,实行企业员工“三码两证一正常”出入管理(出示健康码、行程码、场所码和48小时核酸证明、企业出入证明,体温正常);每天组织该县医务人员对企业员工进行全员核酸检测,对企业员工赋码变化情况每天汇总、上报、研判,及时对赋码变化人员采取管控措施,确保疫情防控安全可控。

该县还加强企业物流保障和县域外来车辆管理,通过实行提前报备制度、严格落实登记制度、严格查验制度,保障在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物流车辆通行顺畅,保障企业生产物资和产品销售运输通畅;制定详细的外来车辆司乘人员红码、黄码、绿码处置流程,通过采取“即采即走即追”“三码一证”“核酸检测+抗原检测”等方式,确保精准防控;制定“点对点”运输、非接触式装卸、严格时间管理、严格车辆货物消杀等防控措施,通过闭环管理将疫情风险降至最低。

“近期,我们将按照县级领导干部分包、分小组实地走访企业等形式,全面收集企业复工复产中存在的问题,目前收集企业反映与疫情防控有关的具体问题29条,全部建立台账,明确责任领导、责任单位和工作措施进行解决,同时加大在企业用工、金融、物流等方面的帮扶力度,全面提高复工复产企业达产率。”襄城县相关负责人表示。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