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拧紧房屋“安全阀” 筑牢房屋“安全线”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22-05-18 08:3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梁叔,您家的房屋存在安全隐患,马上到雨季了,非常不安全。今天,社区把您的物品搬到您的孙子家里,等房屋修好后您再回来住。”5月17日上午,在禹州市颍川街道十里社区一组梁中央老人家中,社区干部魏军峰和马金星忙着搬东西,汗水很快就浸湿了他们的后背。

房屋安全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社会和谐稳定。自5月份以来,禹州市颍川街道坚持疫情防控和自建房整治“两手抓”,进一步强化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逐街逐户摸清房屋安全隐患,全面推进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

早部署,拧紧房屋“安全阀”。5月15日,该街道成立由城建、应急、社区发展等部门组成的工作专班,先后召开房屋安全隐患排查专项行动动员会和推进会,重点排查未经正规设计、施工的钢结构经营性房屋,擅自改扩建、新投用的经营性自建房,以及50年以上一般安全隐患老旧房屋等,通过“排查+整改”的方法,开展全覆盖、拉网式排查工作,做到应查尽查。

细排查,织密房屋“安全网”。为了更好地推进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行动,该街道全面统筹辖区内资源和专业力量,以“督导员+网格员”联动走访的形式,重点对城郊社区自建房进行逐栋排查,并对发现的“问题建筑”列出“问题清单”和“整治清单”,做到“一户一档一方案”,确保房屋安全排查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抓常态,筑牢房屋“安全线”。该街道辖区内15个社区每天报告排查进度,对排查出来的问题逐一造册、建立台账,对排查中发现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房屋立即采取安全防范措施;通过入户走访、大力宣传的方式,引导群众深刻认识到危旧房屋存在的安全隐患。截至目前,该街道已排查门店5900多家、居民房屋732处,发现房屋安全隐患20处,已整改完毕10处。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