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我市提前27天完成省定优良天数任务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21-12-09 09:1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生态环境是人类赖以生存和发展的前提和基础,是实现国民经济和社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保障。近日,记者从市生态环境局获悉,截至今年12月4日,我市优良天数达到245天,提前27天完成省定年度目标任务,向全市人民交出了一份大气污染防治的满意“答卷”。

今年以来,为全面贯彻落实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决策部署,我市组建了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制定了《关于加快构建现代环境治理体系的实施意见》《市委、市政府及有关部门生态环境保护责任清单》等,明确目标任务,强力推进各项重点任务落实,全市污染防治攻坚合力持续增强。同时,依托“万人助企联乡帮村”和“一市一策”专家团队,我市深入基层宣讲绿色化改造政策,并通过开展臭氧协同防控、强化面源污染防治、狠抓移动源污染管控等措施,聚焦重点区域、重点时段、重点行业,实现精准治污、科学治污。此外,面对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关键期,我市提前制订工作方案,强化污染天气预测预警,最大限度降低污染等级和污染时长,严格实施考核奖惩,倒逼各项攻坚任务落实。

经过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截至12月4日,我市优良天数达到245天,提前27天完成省定年度目标任务;7项环境空气质量指标实现“七下降”;4—9月,全市PM2.5月均浓度首次连续6个月实现二级达标,达到历史最好水平;综合指数改善率居全省第3位,相比去年同期前进了5个位次。此外,10—11月,我市还是全省唯一未发生中度及以上污染天的地市。

“下一步,我们将紧扣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总体要求,坚持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凝聚生态强市建设的强大合力,为实现‘经济发展高质量、城乡建设高水平、人民群众高素质’的目标贡献生态环境力量。”市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