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孟排大葱”注册成功 我市再添一件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21-12-03 09:3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2月2日,记者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日前,长葛市“孟排大葱”地理标志证明商标申请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核准,注册成功。这是我市继“禹州钧瓷”“鄢陵蜡梅”“许昌腐竹”后获得的第4件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

“孟排大葱”是长葛市特色农产品之一,已经有二三百年的种植历史,以葱高、白长、脆嫩、味甜而久负盛名,畅销省内外,并于1984年被列入长葛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单。长葛市积极帮助指导坡胡镇农业农村服务中心申请“孟排大葱”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大力推广“中心+地理标志商标+农户”模式,走农产品特色化、品牌化之路。此次“孟排大葱”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的成功注册,对树立“孟排大葱”品牌,提升“孟排大葱”知名度,提高葱农收入,开发长葛市特色农产品具有重要意义。

目前,我市已有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4件、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9个。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局将持续实施地理标志运用促进工程,加强地理标志及涉农商标品牌培育,围绕挖掘产品的质量特色、历史渊源、地理特征等内容,积极开展特色农产品资源调查,建立地理标志梯次管理台账,制定培育计划,提高我市地理标志商标数量。同时,促进品牌运用,鼓励和支持企业、合作社等生产经营主体申报注册涉农商标品牌,引导使用“地标+自主商标”的“双标”模式,提升我市特色农产品的竞争力和产品附加值,促进农民增收,助力乡村振兴和区域经济发展。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