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省住建厅领导莅许调研 装修装饰行业管理“许昌模式”再受好评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1-12-03 14:5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1月30日,河南省住建厅住宅产业化促进中心书记、主任刘建飞,副主任蒋雅南等一行6人来到许昌,就我市装修装饰行业的发展情况进行专题调研。期间,“许昌市住宅装饰企业信用等级评价体系”因在全省创立了行业管理的“许昌模式”,再次受到关注和好评。

调研座谈会在市住建局机关会议室召开,市住建局四级调研员穆建民主持会议。局建筑管理科科长朱延昭,市装饰中心主任席宏豪、副主任江怀彦,市装饰协会秘书长王照生等参加了会议。

会上,席宏豪就近几年的我市装修装饰行业发展状况进行了简要汇报。市装饰中心积极发挥装修装饰改善人居环境的作用,全力做好市场监管和服务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当前,行业规模持续扩大,已成为创造社会财富、扩大就业、推进“宜居之城”建设的重要力量;市场秩序趋于规范,严格实行工程质量、安全、诚信体系建设相结合,形成了各部门合理监管的联动机制,较好维护了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针对下一步行业管理工作和发展方向,席宏豪作以汇报:一是分析市场规律,找准发展症结,为企业申办装修装饰资质提供更多便利,稳定建筑装修装饰行业良好发展大局;二是明确工作重点,补强管理短板,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建立行业监管、协会配合、专家协助“三位一体”的建筑装修装饰工程监管体系;三是对症下药,创新工作,自2016年9月起创建“许昌市住宅装饰企业信用等级评价体系”以来,我市树立诚信典型,打击不法行为,创立了全省装修装饰行业管理的“许昌模式”,今后将继续做好此项工作;四是不断加大与许昌学院开展“校地合作”的力度和深度,打造我市装修装饰行业人才、技术保障基地,既为本土装修装饰企业增加“输血”渠道,又促使高校不断增强“输血”功能;五是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积极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服务实践活动,对所监管的建筑装修装饰工程办理施工许可证事项进行现场指导,帮助我市装修装饰企业做大、做强。

会上,刘建飞主任对“许昌市住宅装修装饰行业信用评价体系”管理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表示这一创新型做法非常好,在规范住宅装修装饰市场秩序、维护广大业主的合法权益等方面成效显著,要在全省树立了典范,并大力进行推广,从而使全省装修装饰行业的发展再上新台阶。

下一步,我市将继续抓好装修装饰行业发展,不断完善装修装饰行业管理的“许昌模式”,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认可度和满意率。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