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推进退役军人事业高质量发展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21-10-22 10:1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近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贯彻市八次党代会精神,聚焦退役军人事务的五项任务,勠力同心、奋勇争先,努力为我市退役军人事业高质量发展增光添彩。

会议要求,以党建“第一责任”引领退役军人服务和保障发展“第一要务”,以“我为退役军人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抓手,聚焦主业主责,围绕退役军人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为退役军人办实事、解难题。

抓好就业创业,持续加大帮扶力度。开展就业创业普惠政策宣传,做好退役军人考务和技能培训工作,打造特色退役军人就业信息服务平台品牌,完善优秀退役军人人才库建设;采取退役军人教育培训和“订单式、定向式”技能培训相结合的方式,建立市级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孵化基地(创业园),帮助退役军人更好实现就业创业。

做好优抚工作,坚持阳光安置政策。严格按照标准发放优抚对象抚恤金和生活补助金,做好新增伤残退役军人初审工作和最美退役军人评选工作,确定本年度退役军人安置考核办法和拟安置岗位,完善“直通车”式安置服务流程。

夯实基层建设,大力规范服务体系。加快与县(市、区)的沟通对接,解决基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建设中的问题,做好剩余40%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创建全国示范型服务中心(站)工作。

推进双拥创建,持续加强权益维护。做好本年度随军家属工作,开展全省双拥模范单位和个人推荐申报工作,积极谋划、持续推进军地融合发展;落实“四定四包”责任和相关政策,加大困难退役军人帮扶力度,持续加强退役军人权益维护工作,不断增强全市退役军人的幸福感、获得感。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