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建设“信易贷”平台 助力中小微企业发展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21-10-22 10:1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如今,企业借助许昌市中小企业融资综合信用服务平台(以下简称“信易贷”平台),不仅能够快速发布融资需求,还可在线选择适合的融资产品,大大拓宽了融资渠道,有效解决了融资难问题……”日前,说起“信易贷”平台,市区一家大型企业负责人感触颇深。

深受广大企业好评的“信易贷”平台,是我市有效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进一步促进实体经济发展的有力举措。

为了进一步推进“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切实为中小微企业融资压力“松绑”,今年7月,我市对“信易贷”平台进行了全面升级改造,使其相关功能进一步完善。经过升级改造,“信易贷”平台的数据主要来自市级公共信用信息平台,其中社保信息4.8亿条、纳税信息400万条、水电煤气和仓储物流信息99万条。

该平台已与省级平台互通,实现信息共享。金融机构从接到订单到处理订单时长为3天,还可通过政务外网专线获取企业的相关信用信息。经线下服务质量调研,企业对“信易贷”平台的满意度达到95%。

此外,“信易贷”平台还推出“税融通”等特色产品,对纳税良好(或综合信用评价状况良好)的企业提供优惠利率(或无担保、无抵押)信用贷款,极大地降低了企业的融资成本,进一步促进中小微企业融资规模逐步扩大、融资结构更加优化。

目前,“信易贷”平台已有1227家企业、30家金融机构入驻,授信额度8.94亿元,将进一步助力中小微企业和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