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市交通运输局积极谋划实施内河水运畅通工程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1-10-22 15:1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市交通运输局立足我市河流资源禀赋,科学谋划实施北汝河、双洎河、贾鲁河等内河水运项目,补齐我市水运短板。

目前,谋划的贾鲁河水运工程已纳入全省规划,许昌境全长3公里,计划总投资3000万元,计划于明年7月开工建设,2024年12月完工;双洎河水运工程计划建设长葛、鄢陵等3座港区,建设航道里程约87.5km,计划总投资50亿元,现已纳入《河南省内河航道与港口布局规划(2021-2035年)》;北汝河水运工程计划建设航道里程约60km,计划总投资36.5亿元,正在争取纳入《河南省内河航道与港口布局规划中远期(2026-2035年)规划》。

通过加快实施内河水运畅通工程,努力实现许昌物流运输“通江达海”,着力构建许昌与长三角地区的水上运输通道。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