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黄河鲲鹏产业园产业集群汇聚发展动能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21-09-15 09:2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9月10日,位于尚集产业集聚区东拓区的黄河鲲鹏产业园内,身穿统一工作服的工人在PC机生产线上有条不紊地组装电脑主机,旁边组装好的电脑主机排列整齐,等待检测后装箱。

“这条PC机生产线从去年2月26日车间改造到3月31日产品下线,仅用了短短的35天,服务器生产线提前45天达到量产条件,打破了建安区项目投产最快速度,创造了令人瞩目的许昌速度。”建安投资集团副总经理杨建涛介绍,黄河鲲鹏产业园占地246亩,建筑面积13.5万平方米,总投资30亿元,主要作为黄河鲲鹏计算机量产基地、售后服务及检测中心和供应链配套基地。

黄河鲲鹏产业园项目是加快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培育,打造绿色化、智能化的高端产业,对推动鲲鹏计算产业做优做强,构建鲲鹏产业生态体系、打造全国重要自主可控产业集群起到积极引领带动作用。从项目谋划到实施,建安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强力推进项目建设。目前,一期已建成6.5万平方米,二期正在进行园区管网铺设,6栋厂房共计7万平方米本月底投入使用。

种下梧桐树,引得凤凰来。建安区在加快推进园区建设的同时,为让企业快速实现投产运营,配套建成900余套蓝领公寓,规划建设专家公寓和人才服务中心,为企业引进人才提供服务保障。同时,建安区围绕拓宽产业领域形成产业集群招商,发挥省、市、区三级投资平台作用和上市企业优势,重点引进计算机组件、光电模组、光器件等产业链企业,不断壮大产业规模。目前,园区已入驻电子信息类企业4家。园区龙头企业河南黄河信产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去年9月顺利通过信创验收并实现量产,2020年共生产交付PC机、服务器24000余台,营业收入超过3亿元;今年上半年完成营收1.8亿元,8月以来接到30000余台PC机和服务器订单,正在全力生产。

“黄河鲲鹏产业园全部建成投用后,将形成百亿级产业集群,可提供就业岗位2000个以上。”建安区政协副主席、区政府党组成员杨清伦说,“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坚持产业链长牵头、专班推进工作机制,为企业生产经营做好保障服务,紧盯意向落地企业,力争年底前新引进5家以上电子信息类企业入驻,一、二期10栋厂房实现全部投用。同时,持续加大招商投资力度,为推动许昌构建电子信息产业生态体系、打造全国重要的自主可控产业集群贡献建安力量。”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