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市文广旅局全力筑牢防汛抗洪“安全堤”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1-07-29 10:0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近日,连续强降雨致使我市部分乡镇受灾,防汛抗洪形势异常严峻。为做好全市文广旅系统防汛抗洪工作,市文广旅局认真贯彻省市安委办、省文旅厅及省广电局等部门文件精神,对全市文广旅系统汛期安全工作做出部署,全力筑牢防汛抗洪“安全堤”。

一是提高认识,周密部署。各地文广旅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将汛期文化、文物、景区、广播电视设施安全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抓紧抓好。要充分认识雨季汛期可能造成的危害,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等安全生产责任制,加强组织领导,层层传导压力、压实责任,狠抓责任和工作措施落实。二是加强宣传,强化意识。从严控制大型娱乐活动,减少人员聚集;完善应急救灾预案,加强防汛抗洪演练。利用广播电视、网络平台、微信公众号等,特别是应急广播系统或“村村响大喇叭”,加大汛期安全常识宣传力度,强化救灾调度、防汛科普、辟谣止谣等应急宣传,普及防汛基本知识,强化公众抗灾减灾、自救意识。三是认真排查,全力防灾。对辖区内文化娱乐场所、文物单位、A级景区、广播电视设施等进行全面排查,对存在险情的,及时采取闭园、遮盖、加固、排水、设置警示标志等措施,尽早转移人员及财产,防止雷击、电器火灾、泥石流等灾害发生,确保人员和财产设施安全。四是加强值守,落实责任。加强汛期应急指挥和24小时值班值守工作,确保通信畅通,随时掌握汛情和安全生产动态,遇有突发安全事故,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妥善处置和救援,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