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我市窨井盖专项整治排出“时间表”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21-05-13 10:3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按照我市安排,2021年6月底之前完成各县(市、区)公共区域所有窨井盖信息普查和确权建档工作,2021年完成40%问题窨井盖的整治任务,2022年完成60%问题窨井盖的整治任务。

根据日前市住建局出台的实施方案、普查方案、推进方案、督导方案等4个方案,我市将专项推进市政公用行业(市政设施、供气、供暖)窨井盖整治工作。

上述方案明确,各县(市、区)要按照“谁所有、谁负责”的原则,全面开展普查,厘清各类窨井盖(包括联建、共用管道井)的权属关系和责任主体,建立专项整治工作台账。同时,各县(市、区)要开展分类整治,对已确认为废弃的窨井,由产权管理单位在规定期限内完成填埋;对低洼、易涝等地区的窨井,要对加装的防坠设施进行全面排查,防止出现人员坠井情况,提高其安全性;对超过设计使用年限、盖体损坏、发生沉降的老旧窨井盖,要及时进行更新。

市住建局有关负责人介绍,4月底之前,我市已完成中心城区公共区域所有窨井盖的信息普查和确权建档工作。下一步,各县(市、区)将逐步建立电子档案,并加强日常维护,建立定期巡查机制。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