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市医疗保障局进社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1-04-19 10:1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贯彻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理念,以实际行动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感。4月14日上午,市医保局组织局属党支部参加共驻共建河西社区在许昌第一军休所小广场举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党员签名启动仪式,并开展了清洁家园和医保政策进社区活动。

 


参加党员在“‘学党史 悟初心 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启动仪式”的横幅上郑重地签上了自己的名字,表明了自己对群众办实事的决心。随后,在第一军休所和团结巷开展了“清洁家园、我为群众办实事”志愿服务活动。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市医保局志愿者打扫街道、捡拾烟头、废纸,对小区内的花草丛进行清理,以实际行动来当环保卫士,为清洁家园贡献了自己的力量,给社区居民营造一个清洁、卫生、祥和、文明的生活环境和良好氛围。

 

志愿者为居民讲医保政策

 

清洁家园行动

 

清洁家园行动

    清洁家园活动结束后,开展了医保政策进社区活动,将印制精美详实的医保问答小册子发放到小区居民手中,宣传基本医疗保险报销流程、慢性病办理、“医保码”激活使用等方面知识和便民政策,并现场接受政策咨询,对于社区居民提出的医疗保障方面的问题,志愿者们都逐一进行耐心解答。通过面对面宣传、心贴心交流,进一步普及了医保政策法规,居民对志愿者们的服务都交口称赞,这项活动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