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许昌市非遗保护中心组织全市非遗项目走进城区中小学校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1-04-16 17:2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这几天,我市的非遗项目受到城区学校孩子们的欢迎,许昌市非遗保护中心组织全市非遗项目走时城区中小学校,开展非遗展示展演活动,传播非遗知识,弘扬传统文化,讴歌新时代幸福生活,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为积极响应《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中小学课程教材指南》通知要求,共庆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许昌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开展了“共推文化传承、共享发展成果”-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非遗进校园文化活动。活动贯穿全年、覆盖全市城乡中小学校,活动提出了“百项非遗进百校”的口号和目标,要求市、县文化部门积极行动,号召传承人主动参与,力争全年在全市组织100个非遗项目(传承人)走进100个学校开展非遗展示展演活动。

4月7日,在建安区第三高级中学举行了“共推文化传承、共享发展成果”-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非遗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近期市非遗保护中心正在组织非遗走进许昌市城区南关村小学、东区实验学校、兴业路小学、实验小学铁西校区开展活动。广大师生对非遗表现出了极大兴趣,对非遗项目进行围观、体验,传统文化在这里受到了新时代青少年的热捧。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