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全市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召开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1-04-16 17:2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4月14日下午,全市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召开,会议对全市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整体工作进行“全面盘点”,为查纠整改环节重点任务“把舵定向”。省驻点指导组司法行政专班组长柴筱琴、成员范宇轩出席会议。会议由市司法局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刘必贤主持,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董克俭做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自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启动以来,全市司法行政系统聚焦筑牢政治忠诚目标,紧扣“四大教育”任务,坚持领导带头学、创新方法学、严格督导学,确保学习教育环节“时间、人员、内容、效果”四落实。广大党员、干部思想上明显提高、政治上明显进步、作风上明显转变、纪律上明显增强,实现了教育整顿开好局、起好步的既定目标。

会议强调,要抓紧抓实、蹄疾步稳推进查纠整改各项工作,把握好几个关键环节:一是深化思想认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思想是行动的先导,认识是行动的动力。要在深入学习中提高认识、在精准把握中强化自觉、在自我检视中激发内力。二是抓住关键环节,确保查纠整改落地落实。要善于抓重点、抓关键、抓要害,突出“关键少数”,搞好思想发动,抓住重点任务用,“一子落”带动“全盘活”。三是把握基本原则,把稳查纠整改正确方向。查纠整改环节既要“蹄疾”,更要“步稳”,确保正确方向。要坚持开门整顿,精准适用政策,强化系统观念。

会议要求,一要压实主体责任,有力有序推进。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同志要强化执行意识,力戒形式主义,推进查纠整改各项工作往实里做、往深里抓,切实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劲、解决不彻底不放手、群众不认可不罢休。二要贯彻严实要求,抓好一体落实。强化学习教育成果运用,强化查纠问题经验提炼,强化无缝对接有效贯通。三要加强宣传引导,把握舆论导向。严格宣传纪律,既大力弘扬司法行政队伍先进人物事迹,又全面展示司法行政机关正风肃纪反腐的坚定决心。
    会上,局党组成员、纪检监察组组长李建强传达学习了《关于河南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期间适用“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的实施意见》。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共设一个主会场、六个分会场。市司法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及天平公证处全体在编人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司法局全体在编人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