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许昌市社会福利院开展儿童健康成长专题知识讲座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1-04-16 17:2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如何保证孩子们“吃好”“喝好”,直接决定他们的生长发育和康复效果。为了让职工更好了解科学喂养知识,掌握均衡膳食搭配方法,4月13日下午,许昌市社会福利院特邀市健源职业培训学校营养专家朱红,到院开展儿童健康成长专题知识讲座,全院60余名干部职工聆听讲座。

孤残儿童由于存在先天发育不良的症状,在膳食方面尤其需要注意科学喂养。讲座中,朱红老师从人类遗传基因和后天生长发育说起,用“膳食宝塔”“膳食餐盘”“膳食八卦图”等形象化地展示向大家呈现了均衡膳食的特点,重点阐述了婴幼儿在主食、蔬菜、水果、奶制品以及微量营养素等方面的摄入要求,强调膳食要平衡、营养要全面。朱红老师还通过重点介绍和案例分析,深入浅出地讲述了人体必须的7大营养素及其功能,并针对儿童常见的10种营养性疾病的产生原因、喂养过程中存在的误区,以及具体防治措施进行了详细讲解。最后的互动环节,职工们跟着营养专家一起诵读“每天为健康加油”均衡膳食口诀,现场气氛热烈。

讲座结束后,职工们纷纷表示,要把搭配一餐均衡膳食“三分法”运用到日常护理喂养中,为福利院的孩子们提供更加精细、科学的均衡膳食搭配,呵护“折翼天使”健康成长。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