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许昌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志远到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调研指导民政工作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1-03-05 08:2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3月4日上午,许昌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志远到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调研指导殡葬改革、养老服务等民政重点工作。

在示范区魏武办事处,办事处负责人详细介绍了推进移风易俗倡树文明殡葬新风工作的经验做法和工作成效。陈志远充分肯定了示范区殡葬改革工作取得的成绩,特别是对党政领导齐抓共管多措并举不断提升火化率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就进一步做好殡葬改革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强化殡葬管理,深入推进殡葬改革,最大限度集约资源、保护生态,大力倡导节地生态、文明节俭安葬,推动殡葬改革向绿色生态、低碳环保方向健康发展。二是用足用好惠民政策,切实落实惠民殡葬和节地生态安葬政策,充分发挥村级红白理事会作用,推动殡葬领域移风易俗,抓好农村散埋乱葬整治,满足群众多样化、多层次殡葬服务需求。三是持续加大殡葬改革宣传力度,倡树惠民、绿色、文明、简约新风,不断增强群众依法治葬办丧意识,总结经验做法,保持良好态势,力争火化率稳定在100%。

随后,陈志远听取了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关于综合养老服务中心建设的情况汇报。该中心建筑面积3300平方米,为三层框架结构楼体,可设置120张长期托养床位,于2020年5月开始施工。陈志远就深入推进养老服务工作给出了指导性意见,一是推进居家社区机构相协调、医养康养相结合的养老服务体系建设,为老年人提供生活照料、助餐助行、精神慰藉等服务。二是推进敬老院公建民营改革,激发社会资本参与养老的积极性,委托品牌化机构、专业团队运营管理,提升管理和服务质量,提高集中供养特困老人幸福指数。三是着力在养老服务设施的建设标准化、管理制度化和服务规范化上下功夫,提升服务功能,不断满足老年人多元化社会养老服务需求,促进养老服务多元化发展,切实提高辖区老年人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