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我市召开基层政府政务公开工作座谈会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20-12-03 10:3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通讯员 魏錾钉)12月2日,我市召开基层政府政务公开工作座谈会,省政府办公厅政务公开办及各县(市、区)相关负责人参加。

近年来,我市认真对照年度政务工作要点,紧紧围绕党和政府中心工作及群众关注关切,着力提升政务公开质量,加强政策解读和政务舆情回应,深化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依法办理申请公开,提升政务服务工作实效,完善政务公开制度规范,强化工作督查培训,严格政务公开考核。

座谈会上,各县(市、区)相关负责人围绕公开内容、公开形式、平台建设、目录编制、日常督导等进行座谈交流,并对具体问题提出意见、建议。就做好下一步工作,会议要求,一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基层政务公开工作是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重要内容,也是一项重要民生工程,以公开老百姓想知道、所需要的信息为目标,切实做细做实工作。二要抓好落实。充分发挥基层政府联系服务群众优势,围绕公开什么、由谁公开、在哪儿公开、如何公开,高标准编制目录,高质量抓好落实,统筹协调做好工作。三要加强督导。全面加大政务公开工作考核力度,压实责任,抓好督导,协同推进,突出实效,扎实做好推进基层政府政务公开“两化”(标准化、规范化)工作。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